close

早上10點左右出發,往四方牧場的行程其實是前一天才決定的。

本來是想要去飛牛牧場,可是因為阿寶下午要午睡,早上出發到飛牛牧場,肯定逛不完,阿寶也會很累,會很歡不舒服.........後來考慮去新竹市區的巷弄田園(一樣有牛羊),可是巷弄田園預約都滿了,而且餵牛吃草的行程在下午兩點半後才開始,阿寶要午睡......於是還是放棄。

正好,國慶日把拔有事要去頭份一趟,早上就決定先殺去四方牧場,因為四方牧場很小,應該逛得完.......

 

結論:真的很小。這是一個適合沒有腳力的小小孩認識一些家禽家畜、散步玩耍的地方。

門票一個人60元,可以換鮮奶/一球冰淇淋/奶酪(三選一),所以實際上的門票大約是35元左右,我覺得還ok。3歲以下小孩不需要門票。

停車費一次(計次,不是計時)50元,可以全部抵扣參聽的消費,所以如果有要在餐廳用餐,等於是免費停車.......這個我也覺得很不錯~

 

進門的地方就有乳牛,我希望阿寶可以看看真正的牛,聞聞乾草的味道還有家畜的氣味,而不是只有一個模糊的圖片概念,我聽到有遊客說牛棚很臭,因為都是牛便便,很想跟他講說,其實這個牛棚一點都不臭,它通風良好,很乾淨,裡頭傳出的味道大半都是乾草發酵的氣味,還有牛本來的體味,並沒有牛便便的味道.....起碼我沒聞到,也沒看到。真正的牛便便,不是這種味道..........

這時候覺得,孩子在城市里長大真的很可憐,只懂得街上的霓虹燈,不懂天上的月亮(阿寶最近才終於喜歡上月亮),只懂得電燈閃爍,不懂螢火蟲的螢光(阿寶還沒看過螢火蟲呢,我小時候家裡前庭就有很多螢火蟲,哪需要跑去山裡看.....),只懂得牛五花、牛腓力,不懂得牛便便的氣味和形狀,不知道牛吃草的氣力和尾巴擺動的韻律(小時候阿公家前面就有人養牛,還有牛車經過得時候在門前停下來大了一大坨便便,阿罵邊罵邊衝上去,餵牛吃草是很平常的小事,小朋友大家都可以去隨便餵,牛旁邊就有草放著)。

阿寶看乳牛看得很入神,但是後來注意力整個被牛棚上的電扇吸引.........『有電風!!轉轉轉~~』

最後從裡頭出來的時候,正好有乳牛在水槽喝水,大概覺得熱,把水潑起來,有趣極了,我把阿寶報高高看牛喝水,阿寶好高興,一直說還要抱高高、還要看牛喝水......可惜馬麻力氣不夠了。

 

裡頭有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的地方,很多小朋友在那邊,人手一罐奶瓶,大部分都是五歲以上的小朋友才會餵得比較穩當,我看到比較小的孩子被父母鼓勵去餵,結果因為小牛喝ㄋㄟㄋㄟ是有點力氣的,小小孩反而被嚇哭了.......我想,阿寶應該也沒興趣餵小牛喝ㄋㄟㄋㄟ,因為,他眼睛一直盯著小牛喝ㄋㄟㄋㄟ,喉嚨卻一直在嚥口水,問他『小牛有喝ㄋㄟㄋㄟ,阿寶有沒有喝ㄋㄟㄋㄟ?』阿寶居然就害羞了..............

.......阿寶自己看到奶瓶就想衝上去搶ㄋㄟㄋㄟ了吧................

  2Y3M+  

這是旁邊的魚池,難得下面的邊邊是透明玻璃,很適合賞魚,阿寶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這麼大的魚.........看得很入神。

 

後面的烤肉區有團體在烤肉,阿寶就這樣迎著香味過去,說『好香喔~』然後就想要撲進人家的烤肉區了.......

我們帶著阿寶散步了一圈,最後回頭的時候是上坡,阿寶說『沒力氣了』。每次努力往前跑,跑三四步就又慢下來.......牽著把拔馬麻的手走路的話,整個人就把重量都放在把拔馬麻手上,就呈現拖曳狀態,懶得動..................

之前被把拔馬麻虧他『謀洞桃』,他這次也自己說自己『沒力氣,走不動,謀洞桃』

2Y3M+ 


四方牧場的餐廳不大,工作人員少,出餐速度也慢,餐點量也少,感覺吃不飽,口味倒是還ok,就是家常的口味。阿寶分了一些把拔的火鍋和馬麻的南瓜焗飯吃,最後搶著要吃甜點(奶酪和初乳蛋糕),吃得很高興。

2Y3M+ 四方牧場餐廳Menu

 

大概散步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之後吃東西花一個小時,我們就離開飛牛牧場了,不過,有在很近很近的距離看到大牛小牛還有鵝和魚池,對阿寶已經是很新鮮的體驗了,下次等阿D出生,好好預約一個時間,這次來去巷弄田園走走,讓阿寶自己親手餵牛吃草吧~~

 

P.S. 下午的行程是去Toyota車廠,阿寶也是很開心,首先有免費招待的柳橙汁,然後有餅乾(雖然馬麻不給吃,拿在手裡捏也很高興),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很多車車,這是阿寶的最愛啊~~~
拿了一本車子的DM回家,這本DM於是一躍成為阿寶最喜歡看的書........這下子不用買方向盤玩具了,想像力萬歲!!!

2Y3M+ 找到阿寶最適合的書   

.......每次都要翻到方向盤和儀表板的這一頁然後開始逼逼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方牧場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