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6的產檢

醫生好像有點精神恍惚,大概很累了,進來居然問我『嗯,我們今天是要做什麼?』......醫生,這是我要問你還是你要問我啊? 

寶寶的頭長大了(或者是測量誤差? 我也搞不清楚),反正這次頭圍破表了,9.6cm,可是肚圍變小了........據說可能跟寶寶在裡面活動狀況有關係,因為這次照超音波的時候阿D正在裡面扭啊扭。胎位正常,羊水正常,醫生特別注意了一下胎盤,胎盤也很正常,完全沒有鈣化狀況,胎盤厚度3.3cm也很正常,寶寶大約2.9kg,還好有乖乖長大~~

DSC_0734DSC_0736  

醫生說:『妳好得很』『叫你兒子趕快出來啦!』『多散步』

嗯.......醫生,我每天散步時間都很多很多,包括爬樓梯什麼的,還有坐公車什麼的,阿D只要健健康康,我也不怕他再稍微長大一點,阿寶都可以順利生出來,第二胎阿D應該也沒問題~~~  

現在只希望阿D健健康康出生,最好是體重可以超過3kg。

 

比較一下阿寶同時期(6/24照的,按照預產期7/3算,大概是38w+4)的超音波照片,很巧的頭圍和腿長都一樣,只有差肚圍............照阿寶的時間表的話,搞不好下周就會出生了也說不定。

 

 

最近偶爾會稍微有宮縮,但是和上一胎阿寶的狀況實在是差很多,這胎真的不太會宮縮,至今我雖然肚子降下去了,爬樓梯上樓會卡到肚子很難走路,可是也幾乎沒有水腫,懷孕中期以後長時間走路、逛賣場、坐公車都沒問題,晚上睡覺雖然翻身的時候還是要扶肚子(不然肚子太重了翻身會痛),可是通常晚上常見的宮縮什麼的也幾乎沒發生過,寶寶真的是每一胎都不太一樣,之前懷阿寶的時候我忌口的比較多,這一胎我故意儘量不忌口(除了確定容易造成流產的東西以外),因為把拔馬麻都是過敏體質,再怎麼忌口寶寶也一定高機率過敏,我想多少吃一點搞不好反而會讓寶寶的身體覺得這是正常的物質,降低排斥反應也說不定。

........反正都會過敏,死馬當活馬醫。

 

這個季節很涼爽,可是也很乾燥,阿熊和我的手都開始裂,也開始皮膚乾癢,我還外加鼻塞(因為乾燥),阿寶也輕微鼻塞,可以說全家都是輕微過敏體質,希望阿D出生的時候狀況好一點,不然一出生就要面對嚴苛的季節(是說夏天也要面對炎熱&痱子&尿布疹),真的很糟糕。
............不過,天氣冷可以抱著寶寶睡覺,真的很棒,我昨天晚上鼻塞睡不好,把同樣鼻塞的阿寶抱到懷裡一起睡,頓時兩個人就都呼吸順了很多,也不怕阿寶一直踢被,又溫暖又舒服.............感覺真的很幸福。

之後要來研究一下,要怎麼一邊奶睡阿D,一邊抱著阿寶...... 人要公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