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凌晨兩點。

27號晚上睡前,我才慢慢做完90個青蛙蹲,行動矯健,覺得自己實在是跟懷阿寶那時候沈重的感覺差很多,阿D在肚子裡面還是不太宮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出來,我有點擔心他會過期太久,吸入胎便什麼的就糟糕了........晚上兩點,稍微有點宮縮的感覺,腰酸酸的。


兩點半,我覺得這個好像是陣痛,因為半個小時了,宮縮的頻率都沒有降到五分鐘以上,陣痛的間隔一直有在縮短,可是就只是腰酸,我還可以忍耐.......

又過了一陣子,宮縮已經變成三分鐘左右一次,酸痛也更明顯,不過我還是老神在在,因為懷阿寶的時候,這個痛感大概只有開半指.......還早呢!我在陣痛間隔的時候,從三樓走到二樓(還記得把安全門欄關好),很鎮定的躺到阿熊身邊去,一邊等下一次陣痛來臨,一邊說『好像開始陣痛了』,阿熊從睡夢中迷迷糊糊醒過來,問『要去醫院嗎?』我說『先打電話給產房,電話在$%&^$#%@#$』,一整個不急不徐,因為才開始痛不到一個小時,我想,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我得要節省力氣。

阿熊把東西放上車,把阿寶抱上車繼續睡,我自己在陣痛間隔中從二樓走到地下室車庫,然後往台大新竹醫院,一路上還一直提醒阿熊『不要急,不要緊張,還早~』

 

三點半左右,我們到醫院的急診室,急診室的護理師用輪椅推我上產房,我這時候還是在陣痛,可是痛覺範圍在完全可以忍耐的狀況下,我還安慰護理師『不用急,我沒那麼快生.....』護理師說『我看你痛成這樣,還是快點過去比較好』,我說『還早還早.....』,然後到了待產房,躺上床去,準備要安上胎音器、點滴之類的東西,一個護理師先過來內診。

其實我半點都不怕內診......生阿寶的時候的經驗是:陣痛通常比內診還痛。

護理師內診半天,表情凝重,最後問我『你這樣在家裡還忍得住痛嗎?』我說『還好啊,就是酸酸的,怎麼了?』她說『你知不知道,你已經開三指了?』

我呆住

『三公分?還是三指?』我再次確認。這實在太誇張了,阿寶那時候開一指都比這痛好幾倍......

護理師很好心跟我解釋很多三公分和三指的差別,這些我都知道,但重點是我真的已經開到超過三指了.......另外一個護理師走過來要給我裝胎音器之類的東西時,被告知『她來不及了,直接進產房吧!』

到待產室沒幾分鐘,在我不覺得特別痛的狀況下,我被推進產房.....那ㄟ安捏?

 

到了產房,另外一個問題來了。

之前生阿寶的時候,我是開指開了很久,一直很想用力,產房護士要我不能用力。
這次生阿D,我都還沒想要用力的感覺,可是產房護士要我試著用力推推看......  這該怎麼用力啊?

 

總之,來不及灌腸剃毛什麼的,我已經面臨要用力的問題了,因為沒有FU,半天都使不到正確的位置,胎頭推不出來,後來又是人工破水,又是想辦法教我用力的訣竅,總之,四點半過後,我終於比較有想要用力的感覺(胎頭推得夠出來了),4:47,天蠍座的阿D健康的出生了.......體重3815g,護理師在旁邊播報,我嚇了一大跳.........身高55.5cm,我又嚇了一大跳,本來以為阿D會比阿寶來得小一點,結果他一整個超標啊!!!

 

從開始陣痛到生出來只有兩個多小時,跟阿寶那時候痛了51個小時實在差太多了.....痛感也差很多,雖然生阿D的那幾分鐘,我在產房裡面大叫『痛啊!!!』據說產房外都聽得很清楚,生完以後因為叫得太用力,喉嚨還有點痛 ,不過說實在的,真的痛到極點的話,是沒力氣可以叫那麼大生的,真的生阿D比較不痛..........可是,因為不當用力+阿D比較大隻,生到一半肩膀還差點卡住(用力過頭肌肉沒有放鬆,護理師在旁邊跟我大喊『放鬆不要用力』),結果傷口腫得比較嚴重,生完以後,從待產床上要坐起來的時候昏迷一次(低血壓),在健保病房試著要去上廁所時,在廁所門口也昏迷一次(持續低血壓),血壓大概只有85/40,後來幾乎兩天都不敢下床,得要在床上用尿盆。

DSC_0771
我超恨這件衣服,size太合身,哺乳開口太小,一直卡到寶寶,討厭死了......
DSC_0770  

阿寶半夜被挖起來陪馬麻生孩子,也很乖沒什麼脾氣,就是累了一點(把拔的床被阿寶霸佔,更是累到無言),之後很幸運一天後排到單人房,我們就把遊戲床帶到醫院,阿寶就在裡頭睡得很安穩了.......

DSC_0773
後來看到大部分媽媽都穿這一件.....也跟護理師要了一件,感覺好多了!!!
單人房空間是健保房的兩倍可能多一點,有冰箱(好用)熱水瓶(好用),手動搖的床變成電動,電視(沒時間看),重點是阿寶跟把拔都有地方可以睡,還有很多桌子櫃子椅子可以放東西,活動起來舒服很多,我們都深深覺得多花2500/天,住單人房真的有值得!!!

DSC_0777  

 

生孩子的事情還蠻順利,比較麻煩的是生完以後的幾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實錄 台大新竹分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