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阿寶到月子中心陪馬麻......
一來就拉住馬麻說想回家。
馬麻放開阿寶,問:“你想回家還是要陪馬麻在這裡?“
阿寶速答:“想回家“
馬麻:“可是馬麻不能回家,阿寶要跟馬麻說掰掰了喔?“
之後把拔馬麻要帶阿寶一起出門,阿寶才走到門口,立刻回頭跟馬麻說掰掰.......這小孩該說是戀家?還是對環境適應力不足啊?月子中心玩具不夠?馬麻有沒有都無所謂.....??

 

11/11

雖然很想在月子中心跟阿寶跟阿D一起生活
不過事實是
1. 阿寶在,阿D就不能進房間,馬麻又不想要給嬰兒室瓶餵
2. 阿寶和阿D都要進房間,那就不能再回嬰兒室,馬麻現在沒力氣,會累垮
3. 阿寶一直咳啊咳(季節性的咳嗽?),馬麻也漸漸開始咳(搞不好我們兩個就是過敏咳?)
4. 月子中心的房間雖然精緻舒服,但是對小小孩並不是一個安全的環境,實在是太可怕了........

結論:
如果想要跟小孩一起度過坐月子的時期,還是得要在家裡,有熟悉的家人幫忙帶大小孩才行。

 

 

阿寶意外的居然完全不排斥冷凍母奶
月子間前半的母奶冰棒決定全部先給阿寶,難得可以再喝一次初乳,補一下身體!! ~~

(之後回家,每次阿D在親餵喝ㄋㄟㄋㄟ,阿寶就看著發出嘖嘖嘖吸嘴巴的聲音......嗯.....可是兩年沒有親餵,我實在很害怕把ㄋㄟㄋㄟ放到阿寶很利的牙齒裡面捏.....

 

11/25

超級廚師寶?

阿寶:「要煮葡萄喔....」
把拔:「好啊,煮葡萄。那你葡萄要煮什麼?」
阿寶:「.......要煮豆漿喔~~」
........馬麻絕對沒有這樣煮過!!!

 

 

12/8

2歲聖誕禮物  

阿寶的聖誕禮物提早送了......
反正今年是沒有空佈置聖誕樹,所以沒差。@@
有喜歡的方向盤、喇叭、還可以玩怪手,玩得很開心

 

12/10

2Y5M+  

阿寶玩得比阿弟還起勁
這音樂鈴健力架從阿寶出生玩到兩歲半還能玩,c /p 值超高!!

 

有一個屢勸不聽,講話一個小時不好好睡覺的寶寶,昨天晚上也在馬麻的威逼下才安靜(只要好好閉上嘴巴,10分鐘就睡著),中午不午睡晚上又愛睏發脾氣............

三點半,馬麻決定結束這種兄弟互吵,每次都要四點半大的睡了五點小的才睡的可怕循環。
首先把說要睡覺卻不好好睡,一直講話的哥哥抓去罰站,然後我要一邊哄弟弟,一邊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這個寶寶............
總是愛說話無法好好睡覺,更糟的是出門應對只有20分貝,在家講話卻有200分貝,導致別人也被他吵到睡不著 :-(
早上不夠累所以睡不著?但我早上已經太忙沒空陪他出去跑。
早上太晚起?可是媽媽已經睡眠不足。
要不乾脆把午睡拿掉?可是弟弟需要一到兩次長一點的睡眠時間,問題是我在別的房間哄弟弟該怎麼保證阿寶在另一個房間的安全(不能在同一個房間,因為阿寶太吵會讓阿弟無法入睡一直驚醒)。
兩人能一起作息理論上比分開睡覺來的好,可是阿寶講話一天比一天嚴重,總要講話兩個小時才願意睡,好想把他的嘴巴貼起來............(家暴!!)

阿寶一邊罰站一邊玩,已經40分鐘,我依然想不出辦法,威逼利誘都用過,他也不是完全不想睡,明天該怎麼辦呢?

(於是,隔天開始,阿寶的午睡被拿掉了,作息改成早上八點起,晚上八點上床.....媽媽感到很滿意~~)

 

12/11

超級廚師寶!!

2Y5M+  

阿寶很認真拿出切菜組(小太陽贈品)
說要煮番茄蛋花湯
切好菜以後,很高興的把豆豆抓來,說:豆豆也來吃......然後如圖,豆豆已經被迫吃了一顆蛋,現在在吃(塞?)花椰菜......
還拿貼紙書上的麵包給豆豆吃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給豆豆吃沒關係,你不要塞給阿弟吃嘿......

 

12/13

  

火金姑,來食茶。
茶燒燒,配芎蕉;

茶冷冷,配龍眼。
龍眼會開花,匏仔換菜瓜。
菜瓜好煮湯,匏仔換粗糠。
粗糠好起火,九嬸婆仔搞炊粿。
炊嘎臭火焦,又擱兼著火

 

帶阿寶出去門口散步,阿寶跑跑跑很高興,還撲過來兩次討抱抱。我抱著他稍微走了一下,有點擔心屋裡睡覺的阿弟,就走到窗邊跟阿寶指著阿弟在屋子裡的推車說:“有沒有看到阿弟的車車?”
阿寶看了一陣子,靜靜沒講話,然後把頭靠在我肩膀上撒嬌............阿寶其實也有點吃醋吧~


在家裡抱阿弟餵奶,阿寶看著看著,說:“媽媽抱阿弟......”
我想轉移焦點,問他:“那阿寶要抱誰!”

阿寶:“阿寶抱巧虎!”
三不五時就唱“小花妹妹不要哭”,拿著自己兩歲生日跟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合照念台詞“這是你小時候的照片、我以前也是小寶寶啊”(很完整的整篇「巧虎當哥哥了」的台詞統統背下來了....!! ) 看來生產之前預先看“巧虎當哥哥了”還真是有看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