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阿寶感冒記-1-

阿弟出生後,阿寶的感冒就沒有好過。
大約就是從阿弟出生後三天離開醫院,我住進月子中心後,阿寶開始感冒,然後就一直沒有好,三不五時咳,有時仿佛快要好了,隔天可能又變得嚴重。

我知道阿寶開始沒有安全感,吃醋,有時半夜迷糊睜開眼爬向我的枕頭呆呆看著我,我很想抱抱他,比起現在有奶便是娘的阿弟,無疑阿寶更需要關愛。
可是,他感冒,而阿弟總是窩在我身上喝奶的,我很怕阿弟被傳染,冬天、新生兒、細支氣管炎......這些名詞給我可怕的畫面。
更糟的是,寶爹也一直在感冒,咳嗽比阿寶嚴重。寶爹於是無法照顧阿弟,我無法讓寶爹照顧阿弟自己去陪阿寶............

只能安慰自己:
撐下去,感冒會離開的......都快兩個月了,我好煩惱,這次感冒怎麼這樣難纏............

阿寶語錄:
(穿上衣服後)......好帥喔!(自己額勒自己......)
然後指著領結說:“這是領帶,不是海帶喔~” (阿寶式冷笑話)

看到馬麻穿上新衣服,立刻跑來:“馬麻好可愛!”
............兒子你好可愛!!

 

 

12/22

你找到一個紙箱
你躲在裡面真舒服

十月份小太陽內容,念著念著,終於成真......雖然媽媽很懶,不想弄華麗的紙箱屋,不過可以跟DVD的小朋友一樣躲紙箱已經很高興啦!

61066_10151320027379791_666769602_n409410_10151325449199791_658884079_n  

於是,本來午睡都不乖乖睡的阿寶,現在午睡不在床上睡,改成在紙箱裡面睡,於是阿寶最近午睡又回來了
只是改成睡紙箱,就可以五分鐘內自己乖乖睡......
小孩子真的很難懂......?

還是說,因為在床上睡,看到馬麻在餵阿D喝ㄋㄟㄋㄟ,於是想爭取媽媽的注意,就一直吵鬧不睡覺? 

 

12/31

阿寶 94cm /14.5kg 2y6m

寒流真是太冷了,阿寶在家中的裝備:

全副武裝,立領衛生衣、三層棉立領居家服套裝,搖粒絨皮卡丘之帽,鋪棉和服,襪套,半統襪

63695_10151336075124791_310423953_n  

很好,手是暖的了,借媽媽暖一下?

 

1/14 阿寶語錄

(1)
阿寶:“哎呀!洗歐哩蕾......”
阿寶:“哎呀!洗歐哩蕾......”
阿寶:“哎呀!洗歐哩蕾......”
把拔終於發問:“阿寶......洗歐哩蕾是甚麼啊?”
......正解:“哎呀!距離有點遠......”

(2)
把拔晚餐煮了好吃的麵。
把拔:“阿寶......麵麵好吃嗎?”
阿寶:“便便好......”
把拔趕快打斷:“是【麵】,不是便哦!”
阿寶:“是麵”
把拔:“麵麵好吃嗎?”
阿寶:“便便好吃喔!”
..................下次要說“麵條”比較好。

(3)
阿寶:“東西要晃好,才不會找不到。”
馬麻:“是放,不是晃啦!”
阿寶:“是晃”
馬麻:“放”
阿寶:“ㄏㄤ\”
............阿寶你是正港的呆完囝仔!!

 

1/15 要阿寶自己.....

最近很堅持【要阿寶做】的阿寶,啥事都哭鬧著要自己做不要人幫忙,遇到做不好的一邊大聲碎碎念一邊用蠻力拼命,幫他的話他還會生氣。
這是這兩天自己穿褲子的結果......
我得等他“自己做”的情緒過了,冷靜下來不堅持了,或者哭著撒嬌要馬麻幫忙,才能幫他穿好。

408634_10151364385534791_1069942661_n227746_10151364386564791_839889368_n  

 

1/17 歡樂農場真好玩~

10290_10151367181374791_707369605_n
阿寶玩得很開心

不過......
世界地圖拼圖+歡樂農場+木製9片拼圖+小太陽圖卡
......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給阿寶這樣玩,就算之前沒瘋,等一下收東西的時候也一定會花轟......

 

1/24

雖然冬天到了,可是阿寶頭髮時在太長,花壇這邊有家家庭理髮便宜又手藝不錯,至少比我在新竹剪的都還更滿意,所以趁回外婆家,阿寶就去剪頭髮啦~

新髮型!!

27287_10151381136544791_1719578776_n  

阿寶感冒記 -2-

不知道是因為暖氣湊效還是母乳奏效,感冒了兩個多月的阿寶,晚上改去把拔房間吹暖氣睡覺,白天的點心和睡前奶都改成母奶之後,感冒症狀快速消失,到花壇以後兩天,基本上已經沒有聽到咳嗽了。

......無論是怎麼好轉的,總之好了就好,這次感冒真的拖太久了,三月起還要帶阿寶去育澤,我實在是很擔心.........

可是,阿寶感冒傳給把拔,然後把拔痊癒了,又傳給馬麻,然後馬麻和阿寶都痊癒了,可是小阿D現在感冒了......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寶 感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