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D 3M,感冒了。

阿寶感冒兩個多月快三個月,陸續傳染給把拔(約感冒兩個月,目前尚未好全,偶爾還是有鼻涕倒流的痰),還有馬麻(約感冒一個月,也是偶爾喉嚨會有一點痛,一點鼻涕倒流的痰),然後,最後阿寶好了,阿D感冒了。

因為小寶寶感冒的話咳嗽力氣不夠,我怕痰卡在裡面出不來造成感染更糟糕,明顯有咳嗽痰聲、晚上連續四天都咳醒(不確定前兩次是嗆醒還是咳醒),我就決定帶阿D去看醫生了,很糟糕的是,這時候我們人在花壇,這邊幾乎沒什麼小兒專科診所,附近最有名的小兒科就只有那麼一間......偏偏之前帶阿寶去看的時候就對他們開藥的方式很不滿意,這間小兒科開的完全不是小兒用藥,偶爾還出現(阿寶那時候是一半以上)藥物對小孩子不適宜,要經過醫生確認才能服用的。沒錯是有醫生確定,可是明明有更適合小孩的藥,為什麼要開這種有警告的藥呢?

可是,大老遠帶去彰基然後在候診室等半天,我覺得在病人那麼多的地方感染機率更高,逼不得已,最後還是去那家小兒科看了.......我也想過要不要吃中藥,可是這邊的中醫對新生兒的經驗我想應該嚴重不足,我實在對他沒有信心(醫生對不起.....),如果是六個月以上的寶寶,我就會帶去中醫,可是阿D真的太小太小了,起碼這個小兒科醫師曾經是長庚的小兒胸腔專門醫師,對新生兒的經驗上應該還可以信任。

去了診所,因為不能確定是否有鼻涕,醫生還是幫阿D吸了一下鼻子(左邊沒事,右邊鼻孔有吸到鼻涕,阿D立刻瘋狂大哭.....大概被嚇到了 ),結果稍微有點鼻涕,目前沒有發燒沒有發炎,不嚴重,開了化痰藥/胃藥/一點點鼻涕藥,問醫生是不是可以開藥水,結果不行,說是藥水沒有做那麼多種,沒辦法這樣開。問醫生能不能開化痰的藥用來噴霧吸蒸氣,醫生說沒有,只有氣管擴張劑,目前阿D不需要 (那這個 BISOLVON SOLUTION 是氣管擴張劑嗎? ....) 總之,最後還是拿著醫生開的藥回家了。

剛剛第一次餵藥,阿D的藥我嘗了一點,味道很糟糕,我用10cc的水泡開那一點點的藥粉以後,用滴管噴進阿D嘴巴,阿D嘗了一下味道,立刻瘋狂大哭,閉著嘴巴無論如何都不讓我繼續滴,我硬塞了一點進去,他立刻又大哭,趁著她哭,我就把藥餵完了........四個小時餵一次,一天最多四次,但我想了一想,大概只能餵兩次,因為八點睡覺前一次,早上10點才起床,中間兩點到六點都在睡覺,所以只能趁睡醒10點多拍完痰餵一次,再來就沒機會了...(兩點之後都在睡覺啊)

第一次餵孩子吃西藥,感覺真是糟糕。大概在城市裡面被寵壞了,總是有很多醫院隨我挑,我還可以挑小兒耳鼻喉科、小兒科、甚至有的有兒童醫院,結果到花壇......沒得挑   這時候才會體會到偏鄉就醫的痛苦(這裡還不算偏鄉捏!!) 

阿D吃完藥以後,因為已經很累就自己睡了(本來還想餵奶,結果他睡著了......),睡夢中繼續咳嗽,痰聲更明顯了.......

 

唉.....這一種感冒的病程可是很長的,我只希望阿D的痰可以都順利出來不要卡進裡面就好,理論上我的母奶裡面應該有抗體才對,快快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個月 新生兒 感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