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該去打五合一第二針了。

阿D還有一些痰,可是他已經感冒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多久,五合一這種連續性的疫苗斷太久的話好像又要重打,至少要把三針(六個月)打完,第四針之後只是補強的針劑,就比較沒關係.....總之先帶去給醫生看看,也許根本不是痰,只是因為喉頭或者氣管比較軟還沒發育好,口水又比較多造成的也說不定?現在也比較少因為有痰而咳嗽了。(順便阿寶打日本腦炎)

 因為感冒,預防針一拖再拖,我很謹慎,因為很害怕。本來就很猶豫要不要打預防針,加上感冒就更讓我猶豫,掛號又取消重掛,反反覆覆......終於還是去打了。週六上午,小兒科三個門診,報到的人潮排隊到外面的耳鼻喉科還過去......一大堆小朋友都是來打日本腦炎的。

阿D在診間很自在,醫生用聽診器的時候還跟醫生叔叔玩起來,笑得很開心,不過,打針的時候也哭得特別大聲就是了 

(四個月的發展)4M+23D

4M+ (2)4M+feet 

身高:72cm 

體重:9.1kg

6M的肚衣已經不能穿,現在穿9M的恰恰好。連身衣都是穿18M~24M的,阿D的手和腿都比較長......現在穿起來恰恰好!

3M+play3M+play24M+ (6)

會玩健力架,會去抓上面的手搖鈴和小熊,會玩旁邊的風車和轉球,會翻布書,會把蒙到臉上的東西拉開,也會把布書拉到臉上蓋住然後故意發出可憐的聲音吸引大人來理他一下......會轉90度但還無法自己翻身,很愛和人講話,睡覺時會蹭臉、搖頭,高興時會踢腳,想要被抱抱的時候就對著人笑然後一直把肚子挺起來........已經很能表達自己的意見,是個小演說家。

  

是小小暴力分子,對自己的腳很有興趣,常常用手去抓腳來研究,還會用腳夾健力架、音樂鈴,還會用腳轉球球,還會用腳把太遠拉不到的音樂鈴夾下來再用手去拉.......整個音樂鈴差點被他扯斷。

4M+ (3)4M+ (5)4M+

 

當年要買巨蟹座的星座包屁衣給阿寶
結果等到特價已經完全沒有巨蟹座,只好買了同色系的天蠍座24m的包屁衣,阿寶後來也都沒穿過............
......膩砍砍......這就是因緣啊~
現在剛好給天蠍座的阿弟穿啊!所以我懷阿弟的時候一直覺得阿弟不會提早報到,冥冥中有注定的~

四個月半開始對食物表現出興趣,看著馬麻吃東西,口水會滴濕衣服,但是嘴唇訓練還是不夠,現在還不能很好的含住小花。對小花和OBall都蠻有興趣,但是還是最喜歡信誼的Brush your teeth布書,比起自己的巧虎手機手搖鈴(含手搖鈴和響紙),他更愛阿寶哥哥的巧虎手搖鈴,正確來說,應該是「更愛吃」。阿寶哥哥當年都是咬巧虎耳朵,阿弟是喜歡吃巧虎的手手(自己的手吃不夠,連巧虎的手都要吃.....),很愛講話、很愛笑,但是也很會哭。到醫院聽到別的小朋友在哭,他也要一起哭,阿寶哥哥犯錯被打手手,阿寶哥哥哭了,阿弟跟著哭(還哭的更大聲),一點都不淡定,跟阿寶哥哥差很多。

很愛看電視,是電視寶寶,不過媽媽不給他看。
很喜歡阿寶哥哥,每次都盯著人家一直看,轉來轉去.........

3M+brother3M+brother23M+brother33M+sleeping3M+sleeping2

因為阿弟很怕人群,一直很帶不出門,所以最近每週都有固定幾天會帶阿弟一起坐火車去接阿寶哥哥回家,順便習慣一下外面的環境。天冷風大的時候,穿著把拔的大學系服,把阿弟包在裡面剛剛好,露出一個頭好可愛~~

4M+ (4)4M+背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個月 預防針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