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82  

買了一套信誼的 『我會說-人際關係篇』,原本是想說阿寶大一點可以拿來做口語和作文練習......結果,這天阿寶突然說要聽小兔子的故事。

剛好小兔子相關的故事書都不在手邊,所以就拿了卡片來給阿寶講......四張卡片就是一個故事,還可以順便給阿寶訓練觀察力和初步的描述能力(『阿寶,你看小兔子想要做什麼?』『門打開了,裡面是誰呢?』....etc)

.....阿寶很滿意,馬麻也很高興,圖片上面沒有字,隨便拿幾張圖片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以後還可以給阿寶練習巧兒園的這個

DSC_0983

.....每一本巧兒園都有一篇這個無字連環畫,4~8張圖不等,用來講故事、練習給孩子自己做敘述練習都不錯!

 

 

韓製AMOS水性無毒蠟筆.......我跟它相見恨晚。

我討厭韓國貨,很久很久都不想買,但是因為之前買的ALEX星星洗澡蠟筆是給小小孩用,拿著會弄髒手手,不適合在浴室以外的地方使用,而人家送阿寶的蠟筆則是比較大的孩子用的、非水性的一般蠟筆(不是粉臘筆),雖然也不會沾手,但是它畫上去是洗不掉的。

.......而且,細細長長,結果,阿寶很喜歡把裡頭的蠟筆心轉出來,然後折斷

DSC_0956

這盒是口紅膠型的,只有12色,顏色太多妨礙小小孩的顏色認知(太複雜了),顏色少一點還可以教他做顏色混合變色的遊戲,附上水彩筆那我連水彩筆都不用買了。

......而且,這是口紅膠型的,所以很粗、又短,折不斷......哈哈哈~~!!!

DSC_0954

沒錯,這是我買這盒蠟筆的初衷,因為阿寶開始喜歡拿蠟筆畫牆壁和家具,有時候是忍不住,有時候是不小心,雖然教過了,也在牆壁上貼了大幅圖畫紙,可是日子久了還是有一些家具受災........真的,擦不掉...............

但是,AMOS就是好擦!!!

抹布擰一擰,精裝書的書皮、家具,一下子清潔溜溜~~

DSC_0955   

巧虎偶、豆豆偶沾上了,沒關係,就算當下不洗,過幾天想到了,清水、水晶肥皂,抹一抹搓一搓,也是乾乾淨淨!!!

 

媽媽從此不太需要擔心蠟筆了......除非是畫到紙質的書頁裡面,那就沒辦法啦!!  阿寶如果不是故意的,一般不至於會把書本翻開來畫啦~~  因為會畫這些通常都是忍不住,他知道認真畫畫要到圖畫紙上或者他的專用牆面去畫。

2015/11補充:這個還可以拿來當粉筆畫可水洗的黑板,顏色多又顯色又無毒又好擦,後來我又買了兩盒24色的,至今仍使用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AMOS 蠟筆 我會說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