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看看三次的律動課(一週一次)的變化

阿寶的前庭和觸覺刺激都比較不夠,這間接造成他注意力不容易集中(一方面是遺傳,我也是這樣,好奇心重,容易分心,但是一旦感興趣,注意力集中的時候,專注力是很夠的,別人講話統統聽不到)和情緒比較不穩定的狀況,我也嘗試在家裡讓阿寶練習平衡,但是一邊帶著阿弟,實在不太容易,律動的部份則是阿寶幾乎完全不配合,觸覺刺激的部份雖然有努力要讓他接觸各種事物,但是帶著很宅的阿弟,兩個孩子進度差太多,實在難以帶出門(兩個都很宅,但是阿弟是超級宅.....需要循序漸進)

所以我讓阿寶去學校,其實一方面就是為了律動課,我想,有老師協助,加上同儕刺激,效果會好一些。

第一週的時候,阿寶要老師拉著手才會動,不太情願

3/1 第一天上學律動課 3/1 第一天上學律動課  3/1 第一天上學律動課  

第二週的時候,經過鼓勵已經能自己爬平衡木(其實他不是不喜歡,這種刺激前庭的遊戲,包括溜滑梯、平衡木、坐電梯電扶梯....etc,他都很喜歡,但是一開始就是會很害怕),稍微會跟著動作

0308體能律動4 0308體能律動5 0308體能律動9  

第三週的時候,已經可以跟老師(瓢蟲叔叔)有點互動了,也能跟著同學跑來跑去,雖然他有時候反應有點慢....

0315體能律動8 0315體能律動11 0315體能律動14  

........孩子是不是真的開心,身為媽媽的我還是看得出來的。


 

美語課的時候,因為阿寶幾乎沒有接觸過英文,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但是之後已經可以好好的跟著外師上課,阿寶對語文本來就有興趣,看起來適應狀況還不錯。

0306美語


 

睡午覺的狀況,從一開始一定要老師陪才能睡著,到後來是直接秒睡,後來又變成轉來轉去倒著睡.....最後已經會好奇跟旁邊同學都一起滾來滾去不乖乖睡覺了.....

0308午休0305老師陪睡  0313午休0313午休-20315午休 

 


阿寶的情緒並沒有變得比較穩定,還是偶爾會鬧脾氣,會想撒嬌,但是,我覺得他漸漸從把脾氣壓抑在身體裡面,變得能夠表達出來,以前很乖很乖,有時候覺得他太成熟,現在也開始像一般孩子一樣,偶爾會喜歡跳跳跳,也會亂塗亂畫弄得自己髒兮兮(以前弄髒自己會覺得很害怕很緊張,有點類似觸覺防禦的現象),我接阿寶一起回家時,有一次走在路上,阿寶突然抬頭跟我說『我們去找孟芸老師喔!』,我也好好問過阿寶,他一開始說比較喜歡老師,現在是說喜歡老師也喜歡小朋友。把拔說帶阿寶上學,到了學校同學也會說「阿寶來了!」

......能夠讓人叫出名字,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因為阿寶有點遺傳到我的狀況,他雖然跟把拔一樣喜歡人群,卻跟馬麻一樣不擅長接近人群,這樣會讓他小小的心靈很容易受傷,我覺得這樣很糟糕,但是關於這個,是身為宅媽的我完全無法教導阿寶的部份(只會造成反效果),所以我就算知道一定會生病,也要提前讓阿寶到學校去跟其他孩子玩,阿寶現在看起來雖然還是有點孤僻的狀況,可是已經慢慢在老師技巧性的安排下,可以跟同學一起進行活動。(其實他很喜歡,只是缺乏技巧,真的這種東西遺傳會影響,不過,我知道如果小時候有環境練習,多少還是可以挽回一點.....)

0304常常躲在角落一個人0305常常躲在角落一個人0306常常躲在角落一個人0306常常躲在角落一個人20313一個人  

雖然現在還是鼻涕共共流,不過,會好起來的。

老師說阿寶的適應狀況很好(媽媽小時候也是被說適應力很好.....這個也是會遺傳,我也是換學校、出門自己一個人、甚至有一次走失了,都沒有哭哭害怕,有點一去不回頭的狀況......)

我想,阿寶上學應該還算快樂,至少他每天都是很自願的、很期待的跟著把拔去上學,在學校裡看起來也十分自在。我並沒有特別期待阿寶學會英文、或者在學校學到什麼知識,送阿寶去學校其實目的是讓他「學習玩耍」(真的,這個需要學習,阿寶的媽媽小時候根本沒辦法跟同儕玩起來,聽說三歲去幼稚園還跟媽媽說『他們玩的都不好玩,太幼稚了』 ......但是其實這些幼稚的遊戲就是人際關係的基礎,從小有點孤僻的我完全沒有抓到重點)

希望阿寶可以健康、快樂、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澤 幼兒園 幼幼班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