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的是生來考驗爸爸媽媽的.......唉......
一陣子乖巧一陣子又讓人氣到不行
明明知道生氣也沒有用,可是真的忍不住要發脾氣~~

阿寶很愛吃東西,從一歲半開始自己拿湯匙進食,一直都還ok,難免邊吃邊玩可是都還在容忍範圍內,我們都是吃完飯才離開餐椅,很有規律。

最近讓他上學練習和同儕相處,結果順便學到了「變本加厲邊吃邊玩」(老師說,有可能是受到同儕影響,因為有的小朋友也是邊吃邊玩,他們那一桌四個小朋友就固定有兩個吃飯需要老師盯著,最後還要老師餵完,別桌有的孩子吃得快,吃完就會在旁邊玩了,阿寶可能是看別人在玩,心裡也想玩,所以會變成這樣邊吃邊玩的壞習慣)
明明肚子很餓,很害怕媽媽會把食物收走,可是還是會忍不住邊吃邊玩湯匙、發呆、自言自語.......結果弄得吃飯氣氛很差。

如果都固定只讓他吃一個小時,就把食物收走,我又很不希望孩子學到「把討厭的東西留到最後,這樣媽媽會把食物收走,我就不用吃了」
可是又不想要每一餐都要一開始高高興興,最後媽媽大發脾氣寶寶害怕大哭。

我有試過先給不喜歡的食物,吃完以後再給喜歡的食物
結果是一開始吃飯沒幾分鐘就會進入痛苦的氣氛,結果吃得更不愉快

我也有餓過他兩次,一次餓一餐,一次餓了快要兩餐(沒有餓滿兩餐,後來提前一點點給他吃了)
他 餓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餓,但是會很歡很容易發脾氣,他不會跟媽媽討食物,看到別人在吃,他也想一起吃,但是被禁止吃飯的話,他就會一直忍耐一直忍耐, 很容易哭,但是會一直安慰自己「要晚餐才可以吃」「要等早餐才可以吃」.......結果下一餐吃飯一開始也是吃得很高興,等到肚子吃到不餓了,又開始故 態復萌,發呆玩耍。

 

到底應該要等他吃完(不管多久,讓他自己坐在椅子上吃到完)
還是應該要固定時間收走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食 幼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