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信誼在舉辦「網路大聲公」活動,所以也順便把阿寶和豆豆的畫面剪輯下來~

 

阿寶的第一本小太陽1-3是2012年5月號,當時剛拿到雜誌,阿寶就最喜歡「豆豆和好朋友」單元,書本/玩具/繪本/DVD只要有相關的部份,都很喜歡,我一度在想要不要想辦法弄一隻小豬和一隻青蛙、還有豆豆的媽媽來陪阿寶的豆豆.....

 

首先是一天到晚想要煮蕃茄蛋花湯,拿著切切樂遊戲組學豆豆煮湯(一邊唸著台詞),媽媽某日切東西說太硬了『切不下去』,阿寶立刻說『青蛙,你的刀子拿反了啦....』,有一次媽媽煮飯不小心快燒焦了,緊張兮兮跑過去關火,阿寶就跟在後頭跑,一邊說『火太大了,會燒焦,要關小一點』......這些都是台詞,很顯然,阿寶運用的很好,只是媽媽常常感覺很無言。

最後,阿寶終於忍不住煮了蕃茄蛋花湯餵豆豆喝。

2Y5M+

每天都『要煮蕃茄蛋花湯,給馬麻喝』,於是,媽媽終於讓他站到瓦斯爐邊,幫忙把蕃茄和蛋糊倒進鍋子裡,真的自己煮一鍋蕃茄蛋花湯去。

 

接下來,拿到躲迷藏的雜誌,阿寶又開始拿著豆豆和家裡的美樂蒂玩偶(這是一隻兔子,雖然跟豆豆劇場裡面的兔子不一樣,但起碼是一隻兔子 XD)演「啊~是兔子,不是小豬」(沒錯,這也是台詞)

 

最後,是「月亮晚安」這本書,這本平裝、書本圖案並沒有特別漂亮的繪本,其實一開始幾次阿寶和把拔馬麻共讀都沒啥感覺,不是特別喜歡,但是,他看完DVD發現豆豆也看這本書以後.......

  

然後,就看到阿寶天天都要拿著月亮、圖畫書(上面是「月亮晚安」的書)的豆豆認字卡,一直反覆告訴馬麻「這是『月亮』」。如果馬麻願意在他演出時幫忙配豆豆的馬麻的台詞,阿寶就會更興奮。

 

......怎麼辦,小太陽4-7是沒有豆豆和小豬、青蛙的啊~~

阿寶平常也是比較喜歡聽小太陽的CD,小太陽的遊戲書翻了又翻,舊的雜誌反覆回頭讀,每次看都會有新的認知,從前不太看「小小探險家」單元,現在反而會回頭仔細看裡頭的人物、圖案,開始練習描述裡面的場景。這一期豆豆過生日,阿寶一邊切著豆豆的生日蛋糕,幫豆豆過生日,一邊已經翻到「小小探險家」單元,在「小太陽蛋糕店」裡頭挑好自己想要的生日蛋糕了(阿寶說想要巧克力的車車蛋糕.....媽媽要開始找造型蛋糕了

有時候想想,一套雜誌要這麼貴,居然還評價不錯,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只是因為阿寶兩歲多才開始看小太陽,所以只有訂半年1-3就要接小太陽4-7,也許應該早點給阿寶看小太陽也說不定?

 

不過,阿弟肯定是可以早早就有阿寶哥哥的小太陽可以先看啦!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