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探險家

阿寶大約四個月會翻身(仰躺翻到俯臥),五個月就會自由的翻來翻去,阿弟很討厭趴著,所以沒辦法幫他練習,四個多月才會俯臥翻回仰躺,一直到快六個月,才正式學會翻身。

沒想到,才兩週,他已經可以連續翻滾、還可以用腹部貼地往前爬,一個不小心,阿弟就會爬出墊子的範圍,這樣一來,又趕上了阿寶的進度,六個月的阿弟,正式成為小小探險家。

6M爬爬  

 

小小模特兒

阿弟的體重跟阿寶當年差不多,但是身高比阿寶高,看起來米其林的程度就比較低,而且阿寶有小肚肚,阿弟的肌肉很結實,完全沒有肚肚,腿長特別長,身材比例超級好。頭圍大約50%,體重約97%,身高是破表的。

  

 

副食品進度

阿弟遵循阿寶的模式,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一開始吃十倍粥,可是阿弟很不愛吃,掙扎得很厲害,最後只好餵幾口算幾口,少量多餐,直接改成一天吃兩次少量副食品,勉強吃了一週白米,然後加入地瓜,副食品的第十天起漸入佳境,目前吃了地瓜、南瓜、蘋果、馬鈴薯、高麗菜、香蕉,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一天吃兩次約共100cc的六倍粥,然後喝大約等量的開水。吸管杯其實會喝,但是比較愛咬吸管,不太愛吸。

因為感冒的關係,阿弟的五合一第二劑比較晚才打,第三劑也要順著往後延,雖然阿弟沒有過敏跡象,不過我還是打算遵循阿寶的模式,把預防針都延後施打,副食品也跟著忌口一陣子,反正來日方長,不急著吃那麼多東西。

6M 副食品  

 

小小心機家

從兩三個月開始,已經有看到阿弟把玩具「換手」的動作,在大小肌肉的協調度的部份,阿弟的發展格外的好。

從滿月開始阿弟哭得時候,大人去安慰他,他會哭得更大聲,感覺就是「哭給人家看」,在兩個月的時候就自己把蓋在臉上的手帕拿掉,或者自己拉去蓋著。因為好幾次不慎蓋住自己的臉,就會有大人去「救」他,阿弟發展出小小心機:他會自己把東西拉到臉上蓋住,然後故意手腳揮舞,大聲叫人、裝可憐......(小小年紀就會耍手段,以後阿寶肯定被欺負假的)
如果一直不去救他,他可能就是自己睡著,或者累了自己把東西從臉上移開,如果大人去救他,他就會笑得特別開心........
jpeg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