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首先是寶寶的名字。

我想要給寶寶取單名就好,名字三個字筆畫就多,而且兩個字就是感覺好一點,總之我喜歡單名。

查了一堆虎年寶寶喜用字,跟阿熊兩個人挑了覺得念起來比較好的字,結果最近用線上命名軟體算了一算,全部的名字幾乎都是「兇」比較多 Q_Q

比較「吉」的名字一個是「栩」,一個是「樺」.....都不是我們覺得最好聽的名字。

到底是吉凶重要呢?筆畫重要呢?還是念起來順耳好聽重要呢?

 

然後是托嬰和托兒的事情。

雖然媽媽跟婆婆都說願意帶小孩,可是他們喜歡把小孩帶回南部去。

小小孩毛病本來就多,帶回南部去出了問題我們還得南北兩邊跑,根本沒那麼多功夫啊!!

而且,說是願意帶,到時候會不會又有什麼狀況,誰也不知道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晚上嘴饞吃了三小塊鹹酥雞和一片炸雞牌。

當天晚上,上火、燥熱、胃裡面一直冒出鹹酥雞的味道、沒辦法消化一直想吐、胃痰上沖,左翻右翻都睡不 著,寶寶胎動狀況也不好,偶爾很用力踢一下,然後又半天沒動靜。

結果五點多,早起的鳥兒都開始叫了,窗外都天亮了,我才終於聽到胃發出了美好的「咕嚕咕嚕」空腹聲,雖然肚子空了,開始餓了,可是我終於可以睡著了。
只睡了兩個小時,還是淺眠。

我發誓寶寶出生前再也不吃鹹酥雞跟炸雞排了........

 

昨天一天都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又是稽核(對我來說好像打仗,非常緊張,我很怕自己說錯話,因為我神經粗,很容易說錯話),又是要搬Oracle資料庫,很多事情剛好都擠過來。我知 道自己理論上一定很想睡,可是整個神經在緊張亢奮狀態,完全沒有睡意,就這樣ㄍㄧㄥ過一天。

不過,昨天接近下班時間開始,事情漸漸解決了, 慢慢放鬆下來,寶寶突然開始正常胎動了,他持續的、慢慢的在肚子裡面游來游去,在肚皮上畫圈圈,輕輕的踢.....我家的寶寶真是好孩子,就是喜歡玩我而 已,跟他爹一樣。我很忙不理他的時候,他就會一個人玩,然後偶爾提醒一下「我在這裡喔」,心情不好的時候很緊張的時候,他也會動兩下安慰我,等到我高興 了,拍拍肚子想跟他玩,他就不理我了........跟他爹一模一樣

昨天晚餐於是乖乖的煮飯(當然是老公煮,我只負責點菜),老公於是弄 了蔥蔬餅一人三片和蘿蔔排骨湯(補羊水/蛋白質用)。吃得超級無敵飽,飽到再也塞不下。
其實一兩片就已經很飽了......好浪費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出門吃燒烤的日子之後
再度嚴重宮縮

早上覺得有點怪怪的,剛過中午不久,就開始宮縮
肚子很緊、腰酸、躺在椅子上休息半天也 沒用,最後我把東西都放下,乖乖躺床上去,躺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復原,寶寶在肚子裡面掙扎,只好一邊安慰寶寶,一邊哭,不知道什麼時候肚子放鬆了,我也 慢慢睡著了。

五點多起床的時候,肚子已經好一些了。

起床接了老公的電話,煮了晚上要吃的食物(當然是用電鍋,只是把東西拿出 來洗一洗,唯一動了刀子切的是薑....)
可是,才這樣洗一下東西,又開始宮縮....
於是只好乖乖回到床上,繼續想辦法放鬆。

躺 到八點,才起來吃晚餐,這時候還沒完全復原,稍微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下,好一點才開始吃東西。
等等還得回去乖乖臥床才行,心裡雖然很擔心,可是手 上沒有安胎藥,星期一的婦產科門診也掛不到,如果明天狀況還不好轉,星期一還是先掛洪醫生的門診好了,雖然可能又會被說「你太緊張了」,不過總是對寶寶安 全一點.......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開始精神就很差,三不五時就恍神恍神的,連續流鼻血兩週,每隔一天,半夜就會噴鼻血,根本沒辦法好好睡,早上六點左右好不容易睡著了一下子,鄰居不知道哪一家的鬧鐘就開始狂叫,我猜是出遠門把鬧鐘忘在家裡了,每天早上都是六點出頭就連續學公雞叫半個小時以上,窗戶大概沒關,聲音超級無敵大,我這鄉下孩子聽到公雞叫就無論如何睡不著,簡直快花轟了。

上週開始肚子就又有點不太舒服,雖然才剛剛產檢完畢,我想寶寶應該沒問題,不過我只要一走動或者坐直,肚子就開始微微抽痛。

上週六白天因為實在太髒了,於是清掃了三、四樓和樓梯,順便拖了地,下午開始出蕁麻疹,輕微脂漏性皮膚炎發作。
星期日覺得可能是上火太嚴重,開始吃少許退火的東西,蘿蔔湯、豆腐、蕃茄、楊桃、梨子,每天加上一顆維生素B群。
這周一受不了,撐不下去,於是請假休息了一天,週一晚上脂漏性皮膚炎猛爆,週二早上起來鼻翼兩側都脫皮到快出血。
 
星期二到星期四三天每天早上LP33兩罐,在公司儘量避免會煩心的工作(儘量打混?).......其實我也不太敢做太需要細心的工作,因為恍神的太嚴重,經常30秒後就忘記之前還念著要做的事情,很怕一個恍神,手賤,一切就完了......

不過星期二早上發現鄰居家大概鬧鐘沒電了,終於沒有公雞叫....Q_Q 好感動.....加上星期天至今還沒有噴過鼻血,終於每天可以好好地從晚上10:30睡到早上8:30,雖然還是夢魘不斷,可是起碼稍微睡眠充足了一點。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了一堆比較涼的水果(楊桃啊、蓮霧啊,還有水梨還沒吃)
還有涼性的食物(竹筍啊)
還有一堆LP33
吃了兩天維他命B,星期一請假多休息了一天

蕁麻疹的狀況終於好一些了,雖然昨天晚上半夜還是突然大腿外側長一片疹子癢起來,不過擦面速力達母舒緩一下,還是可以安穩地繼續睡。
鼻血也止住了,最近已經連續四五天只有血絲,不再飆鼻血。
只是脂漏性皮膚炎還是爆出來了(氣候變化太大、加上四五天忘記擦凡士林....光顧著處理蕁麻疹了),這回還蠻嚴重的,都脫皮到快要見血了....

看來我還是需要更多的休息、乖乖擦凡士林、還有乖乖吃營養品(現在要吃得太多,老是會忘記這個忘記那個的)才行。

也許考慮週五再休息一天?
週末還不好轉的話,就得去找皮膚科和中醫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