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24週,懷孕之後漸漸從葫蘆型轉成三角形,現在已經完全變成三角形了....

從Orz變成Oroz,今天老公說,我已經變成orOz了....

身材在走型,已經胖了快6kg,看不到懷孕前25吋的腰,現在只有肚圍,肚圍跟臀圍差不多......(連臀圍都變得很恐怖,39吋 >"<)

肚子變大是很幸福,不過屁股變大是怎樣? O_o
努力禁甜食、禁澱粉類食物控制體重中。


不過,我非常非常感動的一點是
我家阿熊就算是不會懷孕,腰圍也有37吋(縮小腹以後可以縮到35吋),顯然我就算懷孕肚子也沒有特別大 XD

懷孕後每天都睡得很淺,以前明明雷打不醒的,現在三不五時有風吹草動就會醒,每天都睡眠不足(雖然都睡滿了八個小時,還是長黑眼圈),睡眠品質差太多了,不過因為是懷孕內分泌改變的關係,我也不敢去吃藥調整,至少得等寶寶生出來。

肚臍眼碰到衣服的感覺十分神奇,寶寶動來動去的感覺也很神奇,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以後,再來生一個好了 ^_^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綠茶的爹第一次看見小綠茶的真相。

因為今天要做糖測,一定要等至少一個小時,於是就先把孩子的爹叫進來一起看超音波,畢竟看照片跟看實際地樣子還是不一樣的。

今 天阿喵的身體狀況不好,昨天喝了紫露黑棗汁,結果血壓飆高,今天早上六點起來噴鼻血,沒有睡好,整個人都昏昏的,到醫院量血壓居然有117/55,平常都 是95/55,差很多,怪不得今天糖水測驗的時候抽血速度也比平常快很多......我難得血壓這麼高,血肯定流得比較快。

不過整個人還是昏昏的。

糖測要喝下50g的葡萄糖粉,聽說很噁心,不過用吸管喝其實還好,就是死甜死甜,不過如果滴幾滴檸檬汁,肯定很不錯 XD
阿喵一口氣就喝完了。

因為昏昏的,所以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很體貼地問了我宮縮的狀況,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躺上床就幾乎要睡著,因為喝了糖水,寶寶一直踢啊踢踢啊踢,特別活潑,現在寶寶已經轉到頭下腳上了,三不五時還會繼續轉啊轉,我的寶寶跟我一樣很愛轉來轉去扭來扭去。

羊水量正常,頭和腿長都稍微大幾天(接近一週),不過肚圍變小了一點,現在肚圍是剛剛好合週數的,重量是664g,心跳136,跟之前一樣,感覺還算有力的心跳。

醫生說,稍微大了一點點,不過還正常,羊水量也正常,心跳也正常。

醫生一邊照超音波,寶寶一邊踢啊踢踢啊踢的...雖然沒有踢很大,不過感覺還蠻囧的,下回就是27w的檢查啦,這週可以開始聯繫月子餐試吃,下回產檢完,就要開始聯繫彌月試吃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0 Wed 2010 17:23
  • 香味

懷孕以後對氣味特別敏感。

 

懷孕前剛買了幾罐施巴的潤膚乳,覺得氣味還蠻清爽,可以接受,擦起來感覺也不錯,懷孕以後,突然覺得那香味濃厚到讓人受不了,最後還是把它分送給人,以免保存期限前自己根本用不完。

乖乖繼續用嬌生嬰兒牛奶潤膚乳......起碼這個我是有辦法接受的。

屈臣氏賣的薰衣草凡士林我也一直蠻喜歡,雖然薰衣草香包我覺得氣味太濃厚很噁心,可是這罐凡士林濃厚的薰衣草味道從孕前到孕後一直都沒問題。

......不過,老公不喜歡,覺得味道太重了。

雖然他不喜歡薰衣草凡士林,卻覺得施巴的味道很清淡。

 

綿羊油的味道、馬油的味道我都可以接受,可是難以接受公司女同事身上的化妝品香味,還有香水味。

我特別喜歡老公身上的味道,老公說我有的習慣跟野田惠很像......好吧,感覺會有點小變態,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快樂。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的時候心情不好對寶寶也不好

.....這個我一直都知道,可是就是會心情不好,每天剛上搬得時候心情還不錯,漸漸就會變得心情不好,看到(或者聽到,我耳朵太敏感)人家上班一直打混聊天(偶爾聊天一下喝個茶無可厚非,一直聊天實在就.....)、或者有人做事情超級沒效率(不知道在拖什麼,完全沒有要領),就覺得很痛苦,漸漸就會覺得心情很差。

...........拜託一下,要打混請靜靜地打混,不要干擾別人好嗎?謝謝!!

 

大概中午三點半,會開始拼命想回家、極端想回家、半點都不想在辦公室待下去。

要是有自己的辦公室、或者辦公室的隔屏高一點,可以有效隔音、隔絕視線的話該有多好,看不到聽不到心裡就不會煩了。

 

到下班時間後,大家都漸漸離開,我上了熊熊的車子,心情就會開始好轉,回到家開胎教音樂起來,靜靜地看小說,於是就會開始變得心情很好。

為什麼「管理學」有用,大概就是因為大家都喜歡打混吧?

如果大家都認認真真拼命拿出幹勁工作,那就只要把適當地人放到適當地位置就好,哪裡還需要管理學呢?.......我最討厭管理學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麗嬰房  2/28
一個奶瓶、三個奶嘴、還有高鐵零脂肪奶粉x2、寶寶襪子、禮坊試吃券、幫寶適折價券20元、麗嬰房首購八折券、識字卡、防溢乳片、發奶茶試喝包x1

(2)竹北俏媽咪 2/28  (每個月可換)
圍兜x1 (也可以選其他的,像妊娠霜試用品、小手套、潤膚乳試用品....etc)

(3) 佑全藥局 3/7 (每個月可換)
200入的塑軸棉花棒x2

(4) 好婆婆 3/7
濕巾一包、小手套、紗布巾一大一小、圍兜x1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