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機

*飛機*

長榮航空  週六早上8:10的Hello Kitty機 (330-300空中巴士),不是特地訂Hello Kitty機,因為其實我家的大人小孩都沒有特別愛好Kitty,我只是單純想要訂便宜機票,剛好找到最便宜的是這個方案,訂了以後開票才發現是這台Hello Kitty機。因為是很不錯的2-4-2的座位安排,我特別早早就網路劃位在窗邊,避開機翼,選擇靠近廁所又有窗景的位置要讓孩子也能看到飛機的窗景,可惜我家小阿笛上半身還是太矮,飛機上升或者下降被安全帶綁在座位上時,根本無法俯瞰窗景的陸地、他頂多只能在飛機在高空飛的時候站起來看飛機下面的雲海........

Hello Kitty機內裝
飛機上獲得小玩具,一個是記憶盤,另外回程有貼紙塗色本,我原本以為現在已經不送孩子玩具了呢!! 算是驚喜~~ 

 

但比較痛苦的是出發的時候,因為八點十分飛機,至少一個小時前要check in掛行李,但我們太久沒有自己開車去二航廈停車,以至於迷路了,迷了兩圈都開回高速公路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壓力山大,簡直快要瘋掉。後來好不容易停好車,大人小孩用衝的,總算來得及掛行李,桃園機場的長榮櫃台人員非常體貼,行李還幫忙貼 "Door Side" ,說是這樣靠近門,下行李的時候行李會先出來........太感人!!  桃園機場的候機室還有一區Hello Kitty遊樂區,有溜滑梯,但小孩兒們被我拎走去看飛機......都到機場了,快上飛機了還沒時間好好看一下自己要搭的飛機,光是溜滑梯也太浪費~~~

過海關的時候也很蠢,雖然有行動不便、孕婦、嬰兒車專用的窗口,可以快速通關,但我們跟著常出國的把拔阿熊先生很順理成章地排隊,我有看到嬰兒車標示,但我看了一下覺得我們沒有嬰兒車,孩子都有超過兩歲,也許不符合條件,所以也沒有特別提,結果等到排隊到我們的時候,海關的人員居然叫我到旁邊的行動不便、孕婦、嬰兒車專用櫃台去排......都已經排這麼久了,簡直覺得自己蠢斃了。下回如果帶著四歲以下小小孩,直接去優先櫃台吧!! 我想應該沒問題的....被趕回來的話再回去排隊也不遲。

 

兒童餐兒童餐  

這是阿寶的兒童餐,非常豐盛,份量大概兩個孩子一起吃都沒問題

飛機餐 

大人的餐點反而比較少,不知為何不能選餐,還好沒有牛肉(我不吃牛肉),大人的叉匙也都是Hello Kitty,味道還不賴!

因為我畫的位置據說有一個位置有問題,所以長榮訂位組擅自移動了我的訂位,我前一天發現以後打電話去argue說位置跑到機翼上,看不到窗景了,結果長榮立刻幫我更改位置,找到同樣是222前後連坐的有窗景的後艙位置,真的是很貼心.......我想坐廉航的話肯定就沒有這種服務。機票這次花費每個人(孩童跟大人同價)是10429(含稅),其實算起來還算ok

長榮機上不能選餐,只有事先預訂素食餐或者兒童餐的人有特殊餐,其餘都是一樣的,還好這次來回都沒有牛肉,不然不吃牛肉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是Hello Kitty機,所以飛機上的靠枕套也是Kitty、頭枕布也是Kitty、餐具也是Kitty、兒童餐盒也是Kitty、去程跟回程機身上的Kitty還是不同主題,我想如果是Kitty Fans一定會特別開心。

長榮的兒童餐餐點分量比大人還要多,一整個超級豐盛,而且感覺簡直比大人的還要不健康,為了可愛,會用一些色素糖粉去裝飾,口味上基本上大人的餐點和小人的餐點都蠻不錯,因為我們搭機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去掉起飛和降落的時間,簡直就是在飛機上吃完就準備下飛機........阿寶迷上飛機上的視聽娛樂設備,上面有很多很多按鈕可以按,還有遙控器,阿笛則是一開始就亂按遙控器按到叫人鈴,還是空服員過來問我們需要甚麼幫助,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這個叫人按鈕......於是這小子被我訓了一頓。

飛機在起降的時候孩子的耳朵多少會有壓力,因為我不想給孩子吃糖/喝水,怕一個不小心因為不舒服、壓力太大噎到反而不妙,而我們又沒有準備吸管杯,所以是努力教孩子們【主動打呵欠】,阿笛最後終於學會了以後(因為太累了),很高興地看著我說『我會了!』........孩子在努力學習、不亂發脾氣的時候,真的是很可愛!!!

 

 * 福岡機場 *

一早五點多就被挖起來的兩兄弟上飛機後就已經很想睡,但飛機體驗真的太新鮮,好奇心旺盛精神處於很嗨的狀況完全無法靜下來休息。以至於到了日本,下飛機之後,在福岡機場大鬧,出了機艙以後不願意過海關,大家都已經過了檢疫門,他賴在門的那邊硬是不走,說要回去飛機那邊,不想跟大家走,一開始想要慢慢跟他說,但機場的人員已經開始勸說我們離開走道,結果差點被隔開,我緊急把他整隻抓過來,不顧他的抗議,整隻扛走去排隊過海關。阿笛不斷掙扎哭鬧要下去,要回飛機,簡直就是一場惡夢..........

其實他就是累了,愛睏灰 

 

從福岡機場國際航廈,可以到一樓外搭乘接駁巴士(有指示牌很清楚,巴士的班次非常多,不用煩惱坐不上,不需出示任何證明,也不須費用)到國內線第二航廈,進入B1去搭乘空港線的地下鐵往博多。因為在出發前就吃了麵包當早餐,在飛機上又吃了一大堆食物,才剛吃完下飛機,結果日本已經快12點,我們才剛吃飽不久,根本沒有心情吃中餐,所以午餐我們沒有特別用餐,就直接先去兌換JR pass、劃位。
CYMERA_20150606_143231  

在台灣透過ezTravel網站買好北九州五日JR pass, 須提供和護照姓名相符的名字,旅行社會寄來兌換券,拿兌換券到JR博多站的中央通道旁最大的綠色窗口裡面的外國人對應窗口,就可以換到真正的JR pass,同時可以填寫預約單,一併做劃位的動作。指定席不用另外付費,萬一不幸沒有搭到該指定席,還是可以持JR pass去搭乘自由座,基本上跟台灣的高鐵搭乘模式是一樣的。

 

往豪斯登堡的【特急豪斯登堡】列車外觀非常有氣質,感覺有點英國學院風味,本來應該可以好好拍照、欣賞,如果加上一點巫師的打扮,妥妥地就是霍格華茲列車?? 但因為孩子鬧、行李沉重、早上緊張、身心疲倦,我在上火車時已經開始習慣性三叉神經抽痛,更不要說在機場因為扛著阿笛壓迫到我的斜背包,勒到肩頸造成的磨傷和壓迫不適,還有在火車上為了安撫孩子們,完全無法休息。

豪斯登堡車站  

 豪斯登堡車站附近整個都是荷蘭風情,完全沒有日本味....

* 住宿 *

豪斯登堡JR大倉飯店  Hollywood twin park view房型(禁菸) 

豪斯登堡JR大倉初見 豪斯登堡JR大倉  

這間飯店其實不難訂,難在我嫌貴,不想多花錢,想要hollywood twin的房型(避免孩子掉下床),並且不希望房間有任何煙味,為了避免萬一,所以我很努力在各訂房網站找合適的折扣專案,很開心可以訂到九樓(基本上是禁菸樓層),面對豪斯登堡的房間,雖然價格還是貴......但是Jalan提供了五倍的回饋點數,明年還要出遊的話可以使用,讓我覺得比較安慰一點。

房間本身很不錯,乾淨整潔,就算是我家這麼龜毛的也沒挑出甚麼毛病,因為我訂的房間是含豪斯登堡1.5日pass的房型,這種專案飯店會給的是【兌換券】,需要到園區門口(就在飯店側門的旁邊一分鐘路程,很近)去兌換才有真正的pass,如果是在飯店內另外購買(飯店也有賣),就可以直接拿到真正的pass,另外飯店也會開立住宿證明單,有住宿證明單加上真正的pass,才能由飯店的船鄔直接搭船進入豪斯登堡園區(停在高塔城)

豪斯登堡JR大倉-房間窗景 豪斯登堡JR大倉-小朋友的備品
豪斯登堡JR大倉-小朋友的備品
豪斯登堡JR大倉-房間

我們少了兩張大人的pass,只能先去找側門,進入園區以後,再從園區門口附近的船鄔搭船(這時候就不需要住宿證明了)

* 很讚的早餐 *

要說住在豪斯登堡JR大倉最讚的是甚麼,我覺得就是他們的早餐。我們早上起床,大約八點半去吃早餐,一直吃到十點,還意猶未盡,肚子飽飽的,和式、洋式都有,現點現做的也有,各種果汁和鮮奶咖啡茶類,我認為這早餐真的可以打滿分,以至於我們吃了兩天同一家早餐吃得很開心。自助式的餐點最大的好處就是食物選擇多,我們有人早餐吃素、有人不能吃海鮮、有人不愛吃肉、有人喜歡水果、有人喜歡吃米有人喜歡吃麵,大家都可以吃得很滿足。

豪斯登堡JR大倉-自助式吃到飽早餐 豪斯登堡JR大倉-自助式吃到飽早餐  

我深深覺得,以後帶著很多人出門旅行的時候,自助式的早餐是一定要的.......(後面幾天我就嚐到了和式早餐的苦頭)

 

 

 

 

北九州親子六天五夜之旅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