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51024_152419.jpg-303329791 

醋勁超級大的阿笛
什麼都要跟哥哥爭

哥哥練鋼琴,他也想學,哥哥上大提琴課,他也想要有參與感,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阿笛的關係,我迫不得已一定要帶著阿笛去看阿寶上課,為了避免他干擾上課,所以只好也帶一份他的「音樂作業」(帶別的無效)..................這樣他就覺得心理平衡了……


我再次覺得自己買了兩本這本書,真是太值得了........

兩歲多而已當然只能塗塗顏色貼貼紙意思意思啊!
可能因為大部分學音樂的孩子都是五歲後開始,我當初找樂理書的時候,發現幾乎都是過分花俏(小小幼兒容易找不到重點)、常常需要寫出音名(五歲以後才比較有可能學寫字,像阿寶雖然剛滿五歲,但還沒正式開始學字呢! 現在都是自己在「畫字」而已啊!!)、雖然通常有貼紙,但都是獎勵性質。

IMG_1000.jpg-641554697
這本書真的還蠻好用~~(阿寶以前也用這本)

貼紙蠻有操作感,是用來當成音符「貼在五線譜上」或者「貼在鍵盤上」,很適合小幼兒,大部分也都是連連看、塗顏色、貼紙,頂多就是畫音符(但是五線譜也特別大,音符就是畫大圈圈,對小手比較沒壓力),慢慢這樣塗塗畫畫,順帶(真的是順便)多少學一點認譜之類的事情,基本上把它當成貼紙著色本來看待就好........

等三歲之後可以慢慢(如果孩子還是感興趣)配合奧福的小鐵琴或者音磚一起玩,這樣撐著撐著半年一年也就過去了,媽媽就省下了至少26堂課的學費  

阿寶比較特別,他是學認譜特別快的孩子,學認譜是一個音教過就完全不會忘記,也從來沒有搞不懂的狀況,學了七個音符之後,往上往下就全部都會了,讀五線譜對他比學認字還快而且還觸類旁通........阿寶也可以撐上三個月,我想相對狀況比較像正常孩子、年紀又比較小的阿笛學個半年一年的一定也沒問題(現在這本已經撐兩個月了,還用沒有幾頁啊~~ 真是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