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http://www.ntsec.gov.tw/User/index.aspx

台灣的科學XX館主要有三個,台中科學博物館、台北士林的科學教育館、高雄的科學工藝博物館。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科學教育館,帶著特展【勇闖侏儸紀之王者再現】的票,看阿笛喜歡的恐龍特展+看科教館內的常設展,原本想說,恐龍展這麼多,今天也不是甚麼連續假日,早上我們就吃飽喝飽睡飽,輕鬆出門.....結果十點半到士林科學教育館的時候,大驚失色!!!!  四百個停車位,以經剩下四十個!!!!!  我們幾乎繞了科教館一周,排隊進地下停車場去找空車位!!!!!

然後就是一整個傻眼,B3要上樓的電梯要排好久的隊伍才能擠進電梯,出來之後七八樓的特展展場,每一個展場都排滿滿的人,光是要入場,就得要再排長長的隊伍!!!

同時有【蛋黃哥懶得展】【恐龍展】【顛倒屋】【深海巨怪】四個特展在進行,七八樓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到處拉著排隊的繩子,電梯出口有人拿著擴音器在指揮人潮,當時就有一種不妙的預感.......阿熊不喜歡人多,而且他開車很累,阿寶也不喜歡人多,人一多他就沒有參與的慾望,而且他不耐煩排隊,阿笛一整個暴衝,我很擔心他會不小心就走失.......

王者再現 恐龍展

恐龍館展場不大,一入場是影片播放(我們直接跳過了)

王者再現 恐龍展

然後有一區小小的考古挖掘區(給小小孩玩,用的是白色小石礫當成沙子,不會弄髒衣服)

王者再現 恐龍展

王者再現 恐龍展

再來有玩具考古套裝的展示品

王者再現 恐龍展王者再現 恐龍展

然後就是各式各樣的【會動的恐龍】.........我深深覺得這批會動的恐龍大概已經南征北討好幾輪了吧

最後就離開了....(當然少不了賣場)

 

另外水晶車體驗(5D體感)還得另外排隊,不准代排,一次十分鐘只能進四個人.....也就是說一天八個小時的話也只能進48組人........依照現場排隊情況,永遠都是滿的,至少都有40人等待中,也就是說現場排隊至少要等十組=100分鐘,我們果斷選擇放棄...................

 

展場不大,但人太多了,要去的話,還是平日、早上早一點去吧!!!!

 

科學教育館的用餐區是2F和B1的恐龍食場,因為耳聞恐龍食場已久,我們看完恐龍展,不到12點,鎖定B1出發.......結果,2F用餐區人滿滿(一直到下午都還是滿滿),B1人也滿滿...........

我們是選擇蛋包飯(比較不會踩到地雷),餐點表現中規中矩,還算不錯,食場裡面有兒童用的洗手台,這個也很貼心,擺著會動的慈母龍在裡面,許多小朋友都會圍過去看,整個來說蠻不錯的,唯一的問題就是人真的太多了.....

恐龍食場

在恐龍食場、1F、2F的消費累積到500元,就可以去騎恐龍(恐龍食場外面有副龍擷龍,對孩子簡直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們因為累積不到1000元,沒辦法讓兩個孩子都騎恐龍,於是還是果斷選擇放棄。為了騎恐龍兄弟大戰那就太誇張了..........

 

本來想要在B1看地震劇場之類的,但是,中午過去,發現整天的劇場都已經額滿!!!! 太嫩了,應該一入場就要先去預約的................  結果,下午就轉戰3F~6F的常態展,不在計劃內的行程,反而是今天最成功的重頭戲..................

3F~4F是生命科學展、5F是物理化學、6F是地球科學和數學方面的展覽,常態展的展場人不多,展場非常大,簡直可以有包場的感覺,每一個展品都可以動手,至少也都可以觸摸,我們可以不用擔心孩子觸摸到【禁止觸摸】的展品,感覺就放鬆很多,而且孩子們其實相對於用眼睛看,他們更愛動手操作,各種實驗/現象觀察/按鈕播放的機關,對於3y的阿笛已經開始有吸引力,對5Y的阿寶來說更是非常值得一看再看、一玩再玩。我們看恐龍展總共只花了不到一小時,排隊就排了快20分鐘,但下午看常態展前後花了快要四個小時,而且沒有看完(跳過4F對孩子比較難/缺乏興趣的生命科學區),這時候一整個覺得其實根本不需要花錢買恐龍展的票.........

 

Y型擺

用Y型擺裝細砂,畫出特殊圖型,阿寶沒耐性等這個,顯然沒甚麼興趣,但阿笛聚精會神看著前面的哥哥實驗(哥哥把這個當成單擺在玩),等了好一陣子,然後很認真的作了一次實驗,真的很不錯!!

虛擬化學實驗台

阿寶對於這個虛擬化學實驗台非常有興趣,燒瓶試管酒精燈簡直開啟了他心中另一個奇妙的世界,感應的攝影機其實不太敏感,旁邊的把拔弄得很沒耐性,阿寶居然很有耐心地慢慢嘗試成功了!!  阿笛一直搗蛋拿著酒精燈去亂燒、打翻酒精燈......被禁止實驗啦!

DSC_0034.JPG

精油透過冷凝管萃取的過程對阿寶也很有趣,阿寶喜歡顏色繽紛變幻的實驗。

白努力定律DSC_0025.JPG

阿笛對於物品的運動過程顯然更有興趣,觀察十分認真!!

幾何拼圖

阿笛擅長的幾何,不管是平面的拼圖還是立體的堆疊拼圖,都很認真有耐心地完成。

阿笛切「披薩」

因為媽媽說這個很像披薩,於是阿笛使盡全身的力氣(這個蠻重蠻難轉的)一邊喊『切披薩!! 切披薩!!!』一邊拼命轉過去.........

透明人瑪莉

兩個孩子在3F的透明人瑪莉前面聽講解,非常認真!!

 

挑個平日,帶孩子到科學教育館看常態展,順便去恐龍食場看個慈母龍,會是很愜意的有趣行程!!  特展我看就算了啦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