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新樂園 http://www.tcap.taipei/

 

其實我們這趟原本是為了要去搭上周科學教育館恐龍展的【水晶車體驗】,因為上周去的時候,排隊人潮非常恐怖,但它只有一輛車,一次只能載四個人,要花十分鐘,也就是一天9:00~17:00八個小時總共只能最多坐上192人........排隊隊伍長時間都維持在五、六十個人的狀況,所以排隊至少要等個兩三小時才排得到(而且禁止代排),這周想說早一點去,一開館就進去總沒問題了吧?  結果,錯估了停車時間,早上九點,科學教育館外停車場排隊人潮居然也快要繞科學教育館一周,等我們到展場,都已經九點半,外面也已經排了大約六十人.............

果斷放棄,改去孩子們一直想去看看的兒童新樂園(因為有摩天輪,阿寶很喜歡坐這個)。

 

未命名.png

兒童新樂園可以一家人共用一張悠遊卡,全部都使用悠遊卡付款,阿寶身高11x公分,阿笛身高也有10x公分,至少可以玩1~7項,我本來覺得應該可以玩得盡興,結果......

假日人潮洶湧,排隊人龍好長,比較熱門的遊具都要排20~30分鐘,3號只是個小火車居然要排一個小時........昏!!!

遊具並沒有比其他地方特別,而且價格也並不便宜,因為是依次計費,遊具開動的時間也並不長,1~7項裡面好玩的項目不多,有的項目雖然阿笛可以玩,但是因為他是腿比較長的孩子,上半身比較短,坐下去的時候有時護欄根本沒辦法正確保護他,基於高度和安全性的問題,可以玩的又更少了。

 

DSC_0528.JPG

只玩了1號旋轉木馬(排隊時間比搭乘時間長,晚上去星光場可能比較好玩,白天一點氣氛都沒有.......)

DSC_0542.JPG

2號摩天輪(景觀沒有特別,因為太低了)

6號可以拉高降低繞著中央公轉的小飛碟(這個很傳統,但勝在阿寶阿笛都沒玩過,還蠻高興的,只是阿笛的頭已經卡在拉桿上,接近危險邊緣,因為是親子同乘,我拉著他所以到是還好)

5號單人小盪鞦韆繞著中央公轉會斜斜飛起來(阿笛因為安全裝置的高度問題,我就沒有讓他搭乘,他一直說『可是我敢坐啊!!  我已經跟長頸鹿一樣高了!!』,阿寶本來不敢,因為覺得會飛得很高很可怕,但後來我說服他去試試看,坐在內圈比較不會飛太高,對大孩子雖然不夠刺激,但阿寶坐得很開心,我就坐在他後面,他也很安心,算是不錯的自我挑戰經驗)

 

.....然後,我們吃玩午餐就離開了。

午餐因為一時不查,挑了看起來有趣的親子餐廳,雖然小火車主題的確很有趣,裡面有兒童遊戲區也很貼心,餐點也很順口,但是分量真的是太少,價格又太高,我們一時不查,指點了兩份餐點,結果就是大人下午餓得要命(因為分了一大半給孩子),後來晚餐的時候去找可以免費續飯續湯續飲料的店拼命吃到飽。

........看來隔壁的美食街比較俗擱大碗,大概比較適合我們這種吝嗇的爹娘

DSC_0585.JPG DSC_0571.JPG

結論:

以後不會去了,沒意思。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 http://www.tam.gov.taipei/

因為水晶車排太長、新樂園玩到中午就沒啥好玩了,所以午後我們改道臨時決定先去天文教育館(就在隔壁)。

本來這麼好的冬季艷陽天,我們是不會排室內的行程的,太浪費太陽了,但是無奈人都來了.........

天文教育館外面的公園很不錯,我們順路玩了好一陣子,本來還想去玩裡面的溜滑梯,但想想算了......大老遠跑到台北玩溜滑梯

DSC_0621.JPG

 

天文教育館的門票非常非常便宜,學齡前是免費的,而且參觀的人相對非常非常的少,但是我覺得光是最普通的常設展示場,就非常有意思。

場地

票種類別

票價
(新臺幣/元)

適 用 對 象

展示場

全  票

40

一般參觀民眾

優待票

20

一、在校學生。
二、持有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
三、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優待者。

團體票

28(全票)
14(優待票)

團體人數達三十人者,按票價打七折計算。

免費入場

 

一、學齡前之兒童。
二、持臺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者。
三、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四、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五、六十五歲以上者。
六、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免費者。

劇場(宇宙劇場、立體劇場)

全  票

100

一般參觀民眾

優待票

50

一、學齡前之兒童。
二、在校學生。
三、持有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
四、六十五歲以上者。
五、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優待者。

團體票

70(全票)
35(優待票)

團體人數達三十人者,按票價打七折計算。

免費入場

 

一、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入場前請至人工售票窗口完成位次預約)
二、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免費者。

宇宙探險

(宇宙探險目前暫停開放)

全  票

70

一般參觀民眾

優待票

35

一、持有臺北市政府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
二、六十五歲以上者。
三、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優待者。

團體票

49(全票)
25(優待票)

團體人數達三十人者,按票價打七折計算。

免費入場

 

一、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二、其他經天文科學館公告得予免費者。

因為預定了下午三點多的科學教育館的立體劇場(後來覺得真是浪費錢,科學教育館的立體劇場因為設備比較老舊,效果整個很差,去過尚順育樂世界[5Y7M+ 3Y3M+] 苗栗頭份尚順育樂世界一日遊之後,回頭看這個簡直不忍卒睹,地震劇場也很普通),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只有先買了展示場的票,1F~2F就玩了兩個多小時,都還沒時間上三樓,真是太可惜了!! 下回再來看宇宙劇場和展示場3F。

展示場有很多有教育意義的可操作模型、可以按鈕後會動、有講解有光影效果的展示物,兩孩子光是隨便玩也覺得很有趣,可以解釋給孩子聽的部分,聽得津津有味,阿笛對天體本來就有興趣,阿寶對一部分的現象已經有初步概念,兩個孩子都很愛操作、實驗,裡面又沒有甚麼人潮,不用排隊等待,兩孩子簡直如魚得水.......

DSC_0068

電波望遠鏡模型,光是看他轉來轉去就夠有趣了

DSC_0064

超大星座盤,按鈕旋轉,真的就是標準星象盤

DSC_0639.JPG

龍捲風產生器.....阿笛嚇到不敢靠近,一直黏在我身上,阿寶超興奮!!

DSC_0628.JPG

日蝕模擬的動模型,首先有光,而且會動,還加上講解,重點是有按鈕可以按 == 有趣!!

DSC_0646.JPG

按按鈕之後,磁鐵南北極開始轉,上面的指北針就隨著轉動的磁力線開始跟著轉.......富有教育意義,可以動手、會動、會變化、可以觀察、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好玩~

DSC_0670.JPG

用八大行星去玩古老童玩滾彈珠......

DSC_0679.JPG

各種不同的鏡面,有趣的互動~

DSC_0685.JPG

太陽和星座的講解,阿笛想像力豐富,真的是看到星座的形狀就告訴我這個像天鵝、這個像雷龍、這個像OOXX......

DSC_0686.JPG

模擬八大行星和太陽上物體的重力

結論:

真是太有趣了,下次再來玩吧!!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