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快被阿寶氣瘋的老師】

阿寶班上的葉子主題結束了,已經換成艾瑞卡爾主題,但是盆栽還是留在教室裡,阿寶超級喜歡葉子主題,到現在還經常要撿葉子,結果.......昨天園長跟我告狀了。

阿寶前幾天在教室裡面,又去摘植物的葉子(聽說最近常常摘,屢勸不聽,我想是因為他太喜歡了,自從阿里山回來,大概念念不忘山上一大堆可以摘的葉子),這次比較嚴重,把一整條藤蔓植物的葉子拔光光,只剩下一條梗........老師找來園長。

園長跟阿寶說『那我要告訴你馬麻喔!』
說完以後因為剛好沒遇到,園長想說也已經跟他講過了,看起來也有反省,就沒有再特別跟我說。

昨天我去學校參加阿寶活動,離開後.......
阿寶就跟園長說:「哈哈哈,你失敗了!!」
園長莫名其妙:『蛤? 我甚麼失敗了?』
阿寶:「你沒有跟我馬麻講我拔葉子的事情!!」
園長:『$%^$#@%#@#$^^.....好! 那我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阿寶:「..........那,你要成功喔!!!」

於是園長這次成功了 =____=|||

教室裡面的盆栽當然是有主的,有的是別的孩子帶來的,有的是老師的,有的是學校的。

前幾天還有一次阿寶把含羞草的葉子整根拔下來,被老師發現,老師問他原因,阿寶說:「因為我要看看,三十分鐘以後他還會不會動。」

我想這孩子需要的是一片野生的、可以自由採摘的花園。

我小時候家裡附近到處都是各種野花野草,不管搬幾次家都是在鄉下,屋外就可以玩螞蟻玩各種植物玩蟲子玩磚頭自己亂種各種植物(我連稻米都拿來種),到處都充滿可以自由採摘的花朵葉子........長大一點會覺得想要去都市,比較新鮮有趣,但是鄉下的環境也許真的對小小孩來說是比較合適的。


2015/11/24

【有邊讀邊】

阿寶最近喜歡認字,通常是自己讀繪本學,有問題就問.......因為馬麻實在沒有功夫去系統性的教他(注音雙拼是小班的時候寒假住外婆家,外婆教的,三拼是自己看巧虎學會的)。
有注音的話還好,但是因為認字還不夠多,沒有注音的話有的字在繪本裡面不常見,他就會認錯。

前幾天上鋼琴課,發現自己連絡本上面寫了『指導老師:XXX』的名字
他很驚訝問:「這個指導老師是誰?」
.....原來至今他都不知道自己老師的名字(是我疏忽了)於是我把老師的名片送給他,讓他自己看名片了解一下自己的老師。

今天早上阿寶念念有詞:「我知道我老師的名字是何完菇
.......阿寶,我覺得老師會哭的。


2015/11/23

【漂亮】

早上倒車中
阿笛一直學倒車雷達【嘟嘟嘟嘟嘟嘟】
我故意問「你在嘟甚麼嘟啊?」
阿笛【就是嘟小嘟的嘟啊!】
媽媽「疑? 你還記得小嘟啊? 你想去跟小嘟玩嗎?」(小嘟是阿笛小時候保母家的小玩伴)
阿笛【嗯】
媽媽「那你還記得阿姨長甚麼樣子嗎?」(阿姨指的是阿笛小時候的保母)
阿笛【記得啊.....就是很漂亮的樣子】
(已經畢業快四個月了還記得,還蠻厲害的.......)

對小孩子來說,大概誰對他好,長相就會變漂亮?
我還是忍住了沒有問「是馬麻比較漂亮還是阿姨比較漂亮」的話,還是別為難孩子了 XD


2015/11/15

【沒良心】

聽到阿寶跟阿笛玩剪刀石頭布的臺詞
不是「剪刀、石頭、布!」
而是
「英國的英國的大老鷹…………女人的女人的一顆心、男人的男人的沒良心!」

…………這到底學校跟誰學的啊囧


2015/11/12

【只要馬麻高興】

阿寶:「我最愛馬麻,然後阿笛愛把拔,這樣兩個人都有人愛」
媽媽:『那為什麼你不要愛把拔啊?』
阿寶:「因為本來我愛把拔,阿笛也愛把拔,可是這樣你就沒有人愛了,你會很難過,所以我就愛你」
媽媽(問阿笛):『你愛把拔還是愛馬麻?』
阿笛:【愛馬麻!】
媽媽(對阿寶):『好了,現在我有人愛了,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阿寶(猶豫):「可是應該我要愛馬麻,阿笛愛把拔,因為你有人愛才會高興,我覺得只要馬麻高興,一切都會很順利」

.............這對話感覺孩子被媽媽發脾氣的颱風尾掃到很多次。


2015/11/11

【相信】
阿寶:『我會告訴老師我這禮拜要表演鋼琴跟大提琴的事情,但是我不會告訴小朋友』
媽媽:「為什麼不會告訴小朋友呢?」
阿寶:『因為他們都不會相信的』

........孩子的世界也有很多難題。

【出生之前】
晚上睡覺前,我跟阿寶聊洗澡的時候要洗乾淨,不然發炎可能變成要割包皮的話題,聊著聊著變成說到生孩子的時候媽媽會被醫生剪一刀,並且很痛、流很多血的事情,最後就變成我很愛阿寶,很努力把他生出來的話題,然後就說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是用臍帶來吸收營養的事情。(好吧我們話題很跳TONE)

阿寶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其實我生出來之前,有畫一個愛心』
媽媽:「疑? 生出來之前? 那你在我肚子裡面哪裡畫愛心啊?」
阿寶:『是在牆壁上畫的』
媽媽:「可是你在我肚子裡面,要怎麼畫牆壁?」
阿寶:『不是啦,是我還沒跑進你肚子裡面的時候,那時候你們還不住在這裡,我就在外面看到你,然後就在你們以前住的地方牆壁上畫一個愛心,然後我就才跑進你肚子裡』
媽媽:「真的嗎? 我都忘記是住在哪裡了,我也好想看你畫的愛心,你一定是很愛我才來當我的小孩吧?」
阿寶一臉很害羞的表情:『對啊,呵呵呵呵』

......真的還是假的啊? 畫愛心 @_@


2015/11/3

【欲速則不達】
回家後.....
媽媽:阿寶阿笛,先去洗手,準備吃點心
阿寶:「喔....」慢吞吞走向洗手台,甚麼該放好的背心啊外套啊都還沒處理
阿笛正努力把回家該放好的東西放好,看到哥哥已經走向洗手台,大驚!!
阿笛:『我要洗手!! 我先洗!! 我先洗!! 阿寶葛格等等我』拼命往洗手台前衝,把哥哥拉開自己搶著爬上去.....

然後悲劇發生,因為衝太猛,下巴撞上洗手檯旁邊,大哭撲向媽媽:『嗚嗚哇哇哇哇~~~ 好痛喔!! 好痛喔!!! 嗚嗚嗚......』
阿寶慢吞吞從旁邊走上去,洗手。

.....但是我想,下次大概他還是會奮勇往前衝的,這就是阿笛。


2015/10/18

【音感】

最近開始練比較難的曲子。

因為右手彈附點八分音符左手彈後半拍的韻律比較難,阿寶一直抓不穩,於是馬麻難得很溫柔地在開車時把整首曲子哼給他聽………
馬麻:「阿寶你聽是不是這樣?」
阿寶:『我覺得不對,你唱錯調了,這首是A大調耶!應該是……』(自己唱)

……專業打臉媽媽的阿寶絕對音感真是太變態,唱歌改個key也很正常嘛!媽媽覺得自己的溫柔體貼瞬間全部隨風去。
(還跟老師說媽媽哪裡的譜看錯、媽媽伴奏都一直彈錯……)

馬麻:「阿寶你太老實以後會沒朋友啦!」


2015/10/17

【原理】

阿寶問笛子的發音原理,聽完以後立馬問:「為什麼一定要靠空氣震動才有聲音?那在外太空就不能吹笛子了吧!」

………孩子你不錯耶!物理一定會念得比你爹好~~!


2015/10/07

【反擊】

幫阿笛洗澡時毛巾不小心好像揮到他臉上,我急忙跟他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還好嗎?」

阿笛一臉″你在大驚小怪什麼″的表情,老氣橫秋回答:『沒關係來,你沒有打到我』

媽媽本著好奇的心情問:「那如果有人打到你要怎麼辦?」

阿笛秒答:『打回來就好了啊!』

………這孩子真的是走跟哥哥不一樣路線,阿寶肯定要煩惱好一陣子,阿笛一點都不猶豫。


2015/10/05

【媽媽被問倒】

阿寶對『國家是甚麼? 用來做甚麼?』感興趣
說想要一本講台灣跟中華民國的書
.....哪裡去找一本適合幼兒的台灣近代史繪本啊.......
(頭痛)
P.S. 阿寶問
「國家是甚麼啊?」
「台灣是國家嗎?」
「台灣跟中華民國有甚麼差別?」

.....媽媽只能呼攏過去,身為一個對於社會議題沒有任何興趣的人,我自己都回答不出來啊........


2015/08/25

【年齡】

阿寶早上突然問:『馬麻,你到底幾歲啊?』
媽媽面不改色:「18歲啊」
阿寶:『可是你一直都是18歲』
......快要到騙不了的年紀了。


2015/08/22

【殺價】

(一)
帶阿寶去買兒童腳踏車16吋,某家店報價1800,因為車子很舊,也很陽春型,我們大人都嚇一大跳。
結果先反應過來的是阿寶。
阿寶:「老闆,這樣太貴了,一千可以嗎?」
老闆臉都綠了:不行啦!最少也要1700
阿寶:「可是我只有一千,你看……一千可以嗎?一千比較好」
在老闆趕人之前,我拉著阿寶微笑跟老闆表示真的超出預算沒辦法,快速逃離現場。

(二)
帶著阿寶阿笛去逛柑仔店
結帳時在櫃臺……
阿寶:「咦!這裡也有(試吃檸檬虎皮捲)我可以吃吃看嗎?」
阿笛:『我也要吃吃看!』
阿寶:「可以嗎?」
我:“好吧,你們可以吃一個”
阿寶阿笛各拿了一小塊,阿寶還問我:「馬麻你要不要吃?」
………全家一人吃一塊真的有點超過,我表示不用,阿寶就自己吃起來。
吃完以後,阿寶大力跟櫃臺稱讚:
「味道很不錯」
接著不斷反覆額勒這蛋糕:
「這個做得蠻好的」
「真的很好吃」
「非常美味,做得很好」

店員一邊笑一邊回答謝謝,我實在笑到不行,帶孩子們去蛋糕櫃看,遺憾地說:“可惜,沒有了哦!賣完了”
阿寶回到櫃臺前跟店員繼續聊:「那以後有緣再來吃吧!」
店員一邊笑一邊拿出一個袋子,把試吃品剩下的全部倒進去送給阿寶,一邊說:你這麼賞識它,那這個就送給你吧!
阿寶很高興還要假裝一下:「那後面來的人就吃不到了吧?!」
-------------------------------------------
……我深深覺得阿寶是上市場買菜殺價拿贈品必備小幫手,戰鬥力超高。


2015/08/15

【任意門】

~任意門的話題~

阿寶篇
媽:如果有一個任意門,你最想要他去哪裡?
阿寶:如果有四個任意門,然後一個往婆婆家四樓,一個往婆婆家三樓,一個是婆婆家二樓,一個往婆婆家一樓,那我們就不用那麼累爬樓梯了!

阿笛篇
媽:如果有一個任意門,你最想要他去哪裡?
阿笛:(前晚夯夯有點拉肚子)……去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