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整整拖了兩個月,我一邊期待著阿寶上小學的日子到來(媽媽自己很興奮),一邊看著阿寶在兩個月內慢慢成熟穩定(雖然偶爾還是出槌),一邊在炎熱的夏季(以及農曆七月)堅持休養生息,一邊整理著一大堆的照片準備一口氣做四本照片書(IT人員特別不信任電腦設備),至今終於決定開始動筆整理暑假僅有的一些的小活動。

阿寶的暑假很大的成分是練琴。

也許是又到了某個瓶頸期,最近技巧的磨練一直遲遲難以進步,聽說在這個階段(大概拜爾7x / 小奏鳴曲的交接期)很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我本來還期待著阿寶比我有天賦的多,會不會可以順利跨過去,但看來孩子的成長確實需要時間,多磨一陣子也許也是一種福氣也說不定......反正我當年磨了很久。炎炎夏日,去哪裡也都曬太陽,又不想一直去室內場所,乾脆乖乖練琴上課。

 

新月沙灣野餐日

竹北新月沙灣這次已經第三次造訪。

第一次的時候感覺海水非常乾淨,沙灘也很不錯,第二次去的時候開始有周末的海灘戶外音樂會,這次去雖然還是很開心,也終於玩到了旁邊的兒童遊戲場的遊具,但明顯被汙染的海水已經開始讓我不寒而慄。

新月沙灣海灘 新月沙灣海灘

玩水還是很開心,但是海水的顏色已經不那麼漂亮,第一次來的時候可以看到自己踩在沙裡的腳,這次則是海水下面幾公分就已經伸手不見五指,海水上的奇怪白色泡沫也有點嚇人。

新月沙灣海灘-廳演出、吹海風、野餐 新月沙灣海灘

孩子們玩一玩,去遙遠的洗手間洗洗手上廁所,然後披著浴巾回到沙灘上來聽著後面的露天Live音樂會,一邊吃麵包野餐,但是沙灘上吃東西對孩子來說的確不太方便,他們自己說『雖然喜歡野餐,但是以後還是想在乾淨一點的地方吃。』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邏輯,我覺得很不錯~~

但是,新月沙灣重新變乾淨前,我不會再去了。

 

鋼琴大班課演出

暑假參加了幼兒室內樂的練習,前後上課六次,兩個大班小男生+一個小一的小男生,都一樣是喜歡音樂,但是好奇心強烈、愛講話、愛搞笑的孩子,上課的時候非常療癒,拿樂器玩一些好笑的聲音的、故意耍寶的、拉一拉琴突然說「為什麼他跟我的譜不一樣」的(當然不一樣啊  真是太可愛了)、拍子怎麼數都數不清楚的、掉了一個音就找不到補回來的地方的........狀況百出非常歡樂,我當家長一邊要忍耐擺出嚴肅的表情叫孩子專心上課不要搞笑,一邊自己也覺得很想笑。

CYMERA_20160829_010601

因為他們的性格有點類似,感覺特別合群,氣氛很不錯(當然,對老師來講可能就是上課特別辛苦 ) 但我覺得對於同儕的合奏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我覺得今天如果是三個乖巧認真聽話的大班小女生,肯定又是另一種狀況.......

大提琴的部分拉的很糟,主要是練習不足,曲子是他自己選的,但是到了兩天前我才終於忍不住幫他練(阿寶對於曲子的熟練度自我要求不高),臨時抱佛腳兩天。上場前排練一次OK,但正式上場的時候一分心看前面的觀眾,不熟練的指法/換把和弓法的錯誤就一起浮出來出賣他了.........只能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錯誤經驗,以後就可以跟他說「不夠熟練的話,就會像上次一樣......」

鋼琴的部分熟練度比較好一些,雖然還是有不少地方該注意的沒注意,不是很完美,但大體上至少把曲子完成了,本來還想練踏板,但看來輔助踏板沒那麼好踩,他覺得很【硬】踩的時候需要用很多力氣,他的手腳協調度和肌力也還稍微不足,還得繼續慢慢練......沒關係只要手沒有練壞,維持穩定的前進,配合成長發育,我們並不急著往前進......太難的曲子對孩子不成熟的肢體發展來說其實並沒有特別好。

 

 

鐵路小旅行,台中高鐵紙箱王

其實紙箱王已經開在這裡很久,只是我們通常都是一家四口出動,開車還比搭高鐵省錢,這次趁著周末,帶孩子來個母子三人鐵路小旅行,放爸爸一天假。

台中高鐵紙箱王 台中高鐵紙箱王

這間紙箱王的特色就是火車、紙箱,裡面的座位有模擬成小火車的,要爬上有輪子的底座有點高度的小火車,才能坐到座位上,對孩子來說非常有趣,店裡面有很多用紙做成的作品,比如說巴黎鐵塔、比薩斜塔之類,還有紙做的翼龍、餐具也都是紙(只有湯匙筷子和叉子不是紙做的),餐廳外還有很多紙箱材料做成的展示品,比如說阿笛最近超愛的龍貓場景(他自己要求要去抱著龍貓,叫我幫她照相)、比如說紙箱做的小土地公廟、另外還有紙箱做的搖搖馬(可騎乘)、紙箱做的火車(不可攀登)等等

台中高鐵紙箱王 台中高鐵紙箱王

台中高鐵紙箱王

紙箱王對面的「鐵道故事館」是販售大量火車相關商品的店家,有很多有趣的商品,店內還展示著扇形車庫的玩具給孩子試玩,阿笛看來非常喜歡。

台中高鐵鐵道故事館,裡面有免費可以玩的扇形車站模型,相關鐵路商品很有趣

兩孩子最後搭高鐵再轉小火車回家,都很累,但是孩子們都很乖,旅行的時候不鬧脾氣,真的是好旅伴。

高鐵站等車中

 

 

全家小小店長

這場全家小小店長是臨時插入行程中的,和一般的小小店長活動不太一樣的是:因為是配合美語補習班的老師進行的活動,這場小小店長有很多用美語進行的說明和遊戲,阿寶和阿笛當然是有聽沒有懂,但反正沒關係,阿寶這孩子心很寬,聽不懂的就看肢體語言,只要覺得有趣,他就可以開開心心甚麼也不怕,阿笛雖然是小心翼翼、不容易被罵、比較仔細的類型,但是在這種陌生的場合其實都是跟著阿寶.........

拿到兩瓶玉米脆片鮮奶直接當成沙鈴玩的嗨咖阿寶

孩子們自己選好商品,給家長拿去結帳,孩子就自己結自己想買的商品,當然家長是真的要付錢買的。

全家小小店長實習結帳中全家小小店長實習結帳中

阿笛因為不夠高,還要踩小椅子才能碰到收銀機,幾乎都是店員阿姨帶著結帳的,阿寶自己刷得很開心,表現得很穩定。

參觀講解中

孩子們都穿著全家的制服,阿笛一度問我這個制服是不是可以帶回家..... 這孩子也喜歡cosplay啊~~  比起來。全家的小小店長不需要付費(當然買東西要付錢,活動本身沒有charge任何費用),麥當勞的所費不貲,但孩子們都覺得麥當勞的活動比較好玩...............但我想,也許是因為體驗到的活動不太多,沒有真的做上架、檢查過期商品、製作咖啡、冰淇淋等等,孩子當然覺得比較單薄吧!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