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同樣是陽光燦爛,我們按照計畫,慢吞吞地吃完早餐,然後搭JR去伏見稻荷大社.....當然,早餐還是superhotel的免費簡易早餐(飲料販賣機也免費,這個比較誘人),因為是非常短程的車程,當然也不至於需要發瘋到使用JR WEST PASS,就直接到售票機買單程票就是啦~~

其實買票不難,難的是在售票機上面那一大~~幅讓人眼花撩亂的JR路線圖上面找到想要去的目標地點,確定票價........

 

- 伏見稻荷大社 -

到稻荷站的車是普通的快速/新快速之類的車,不過,因為路程短,一下就到了。稻荷站是個小小的站,一出月台就知道該往哪裡走.....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啦!!

選擇在晴朗的白天、假日的時間到伏見稻荷大社,是非常非常明智的,因為稻荷山很大,伏見稻荷大社內部腹地也很大,基本上就算人很多的時候,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擁擠,何況這裡真的很適合跟「人群」在一起,本來就是個人味濃厚的地方,用來祈求商業旺盛的,一大堆的鳥居也寄著人們的各種「念」,清靜的時候反而讓人覺得毛骨悚然,人多的時候反而更顯出這裡的美好。

從車站到伏見稻荷大社需要走一小段路,不過路上有路標,而且前往參觀的人不少,我們幾乎就是完全不計迷路的可能性,直接呆呆地跟著人群走,就順利到了目的地。

我們從表參道往本殿行去,大社內四處種了不少櫻花,今天正好是滿開吹雪的時候,一陣陣微風吹來時,紛飛的櫻花花瓣,還有空氣中不時飄散著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粉色櫻花,讓整個伏見稻荷大社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某雅已經嚮往這種景色很久了,雖然前幾天已經看膩了櫻花,不過今天的櫻花還是感覺特別漂亮。

.....更何況整個京都我最想去的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啊~~~ (充滿了狐狸、鳥居、神隱等等各種萌點)

伏見稻荷大社平常就是「香火旺盛」的地方,今天也有不少開著名車(當然是司機開著名車,大人物坐在後頭)的大人物來參拜,雖然我沒有什麼生意需要祈求的,不過為了製造氣氛,也在一個安靜、少人參拜的殿外假裝了一下,不過,因為聽說搖鈴會驚醒神明,我沒有什麼特別要祈求的,也沒有付「香火錢」,所以也就不敢搖鈴啦~~

雖然應該只是迷信,不過我還是叮嚀我家的超愛搖鈴的某熊先生不可以亂搖鈴,要搖鈴的話,就要好好地投錢下去,就算只是投個10日圓的硬幣也好,不要讓偶爾路過的神明生氣,不然搞不好到後山神域裡會被狐狸玩弄也說不定..........

到了這裡,當然千鳥居是一定要拍照留念的~

整個稻荷大社的後山是稻荷山,稻荷山基本上全部都算在「神域」的範圍之內,在靠近本殿的右側路段上鳥居特別新特別密,這些構成了「千本鳥居」,基本上許多觀光客來到伏見稻荷大社,都只是衝著「藝妓回憶錄」的千本鳥居一景,來這裡拍個照就走了,所以他們在伏見稻荷停留時間大概只有30分鐘左右,不過對我這個伏見稻荷fan來說,這點時間是不夠的。

照今天的計畫,我們會從右邊的參道繞上去爬到稻荷山上頭,到御膳谷奉拜所之後轉清瀧,然後那邊應該可以接旁邊的一條沿河小徑,直接繞到湧泉寺附近........當然,路程非常遠。

我拉著某熊的手,特別叮嚀說請不要放開手喔,不然我可能不小心就會神隱掉....」  

今天天氣很好,人氣很旺,爬山健行的本地人也不少,是個適合稻荷山健行的好日子,健行一開始是很順利的,不過最後是很失敗的.........

過了千本鳥居,在「神寶神社」附近,就有一場神事在進行,許多人在竹籬圍起的神社內排排坐,神社旁鬱鬱蒼蒼的竹林將附近環境都遮蔽起來,雖然是豔陽天,卻一陣陣吹著涼風,半點也沒有火氣。櫻花輕輕地飄在空氣中,和著背景神事進行時的鈴聲和吟頌,感覺真是太引人入勝了,我簡直就想坐在後面看完整場神事......竹林裡空氣清新,又陰涼,不知道怎麼,我覺得整個氣氛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舒服,頭也不痛了,精神也比較好。

..........不過,顯然「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我是不知道熊掌好不好吃,不過某熊忍不住說在這裡站著覺得很不舒服(不是站著不舒服,就是整個氛圍很不舒服),於是我們離開了這個小神社,繼續往山上行進。

稻荷山上的健行路段中,有一小段(三德社附近?)是可以停下來吃點東西的,這裡有一些路邊小店,我們原本預計中餐在這裡吃一吃,只是一切都不是那麼順利。

 

所有健行的人,都應該注意一件重要的事:

不是登山杖、不是遮陽帽、不是陽傘、不是食物.....而是廁所

 

這條登山道上,到此為止只有看到山下的出發點附近有一間公用廁所,我們其實很想到小店裡借廁所,可是沒有想吃的東西,這樣進去上人家的廁所感覺非常非常尷尬,兩個臉皮薄的實在是不好意思,於是想說還不是非常急,往上面找找看......

這裡往上的路段可以遠眺京都市區,可以說是風景秀麗,可是我們只想找廁所.....尤其某雅大姨媽又剛好殺來,今天稍微有點走路過度,似乎正血流成河............

很慘的是,這裡的地圖沒有標示廁所位置,我興奮地出發前,也沒有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居然會這麼仰賴廁所,根本沒有先確認好廁所的位置,偏偏又臉皮薄到不好意思去借人家的廁所,更慘的是,往上爬了一段還是找不到廁所。



我們在這裡討論了一下,又往上走了一段,發現真的沒廁所,於是連二ノ峰都不到,就決定回頭下山去,想辦法找廁所。

 

因為上山的時候都是靠右邊的路走,下山就決定無論如何,儘量走別的路試試看。

於是,我們找到了春天~~~

我們到最後的最後還是沒搞清楚這裡到底是伏見稻荷大社的什麼地方,只知道這邊有一個小舞台,顯然平常是有不少活動在進行,這裡幾乎沒有觀光客,非常清靜,似乎有人常駐在這邊清掃、整理,但是這裡非常涼快、空氣清新,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四處種了不少櫻花,在這櫻吹雪的時節裡實在是美得驚人,我們的照相技術實在都不足以表現出在鋪滿櫻花瓣的地面上,吹著櫻花風,下著櫻花雪的那份感動。

尤其是在大太陽下疲倦地上山下山、找不到廁所之後,在這裡全部都解決了......這裡就是天堂啊~~~~~

 

回頭繼續下山,大概已經不是在稻荷大社的範圍內了,路旁都是民居,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詭異教派的宣傳和掛著總部(?)牌子的屋子,不過路旁有些石燈籠、石龕之類的東西,還是擺著可愛的狐狸,看來這一帶真的是狐狸的天下呢!!

最後,我們還是很了不起地繞回了伏見稻荷大社,此時旁邊的檯子邊正好有夫妻不知道祈求什麼,正在進行祈禱,兩位巫女和一位神職者在台上進行祈禱的程序,最後巫女們在台上跳著舞,舞台旁邊一棵櫻花樹適時地飄散著櫻花,那光景真是美到極點~~~~

那棵櫻花樹於是被我封成今年京都最美的櫻花...........

 

(此時一堆外國觀光客就在旁邊「禁止拍照」的牌子旁拚命地錄影拍照,神社的人員不斷地阻止...... 奇怪,字看不懂,圖也看不懂嗎?)

 

已經過了中午12點,兩個人都已經餓過頭,附近也沒有想吃的東西,不過某熊從廁所出來心情好,某雅從廁所出來又休息過,也精神好很多,討論後,因為某熊實在還想去宇治吃東西(顯然上回在中村藤吉的食物很合胃口),兩人於是搭著JR,再度往宇治去。

 

- 再度回到宇治 -

搭JR到宇治無疑地比搭其他私鐵方便很多,完全不需要換車,一下子就到宇治了,我們出了JR站以後,這次到上次來不及去的「伊藤久右衛門」去吃中餐+下午茶。


伊藤久右衛門只有本店這邊有茶房,平等院參道那邊的分店只有販賣部,這邊的茶房和販賣部是合在一起的,和中村藤吉感覺很不一樣,最明顯的就是人特別多擠在一起,很亂..........

我們其實排到的號碼是很後面的(恐怕大概快20組),一開始只能站著等,之後稍微可以坐下來,不過因為中間叫號的時候有非常多組號碼都沒有回應(跳過了,可能是等不及先走了,也有可能是排好號碼以後以為要等很久,先去觀光,結果沒想到過號了來不及回來?)等到我們的時候大約20分鐘左右。





茶房的座位跟中村藤吉也有很大的差異,中村藤吉那邊走的是比較樸實的木頭風,這邊的茶房則是有暗紅色帶花的沙發椅,是有點西洋古典感覺的。

(不過我們都比較喜歡中村藤吉那邊茶房的感覺)

因為沒有吃中餐,所以我們先上了一份抹茶麵,請甜點的部分稍晚再上。抹茶麵的味道....普普,不過不難吃,而且熱騰騰的吃起來很舒服,吃起來蠻順口的,氣氛又悠閒,椅子又軟,服務人員態度又不錯,感覺完全地放鬆了下來.......

接著雖然很想吃冰,不過念在大姨媽的份上,乖乖點了抹茶紅豆湯加烤年糕,某熊則是點了櫻花季特有的抹茶櫻花バフェ。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粉味道非常濃厚,苦澀味比較重,很容易溶解,不會留渣渣,據說是很好的抹茶,不過甜點的部分不管是熱的紅豆湯或者冷的冰淇淋,都只能說是「死甜」。誠然苦澀的抹茶加上死甜的甜點是和式甜食的特色,不過兩者分開是一回事,直接放在一塊兒就又是另一回事.....總覺得兩邊的味道衝突得很厲害,完全沒有合作起來。

和味濃厚是真的,不過我們覺得,比較起來中村藤吉還是比較好一點,抹茶味雖然濃,卻不會有「侵犯」甜點的感覺,這部分大概也是大家口味不同,喜好也不同吧?

我的紅豆湯上放的是烤年糕,這邊的年糕當然是日式年糕,不是中式的年糕啦(差太多啦!!),點餐的時候服務員還跟我確認了好幾次(當然是用日文)「是要年糕?不要用小湯圓?」....也許大部分外國人比起日式烤年糕而言,多覺得小湯圓比較合口,不過我卻是酷愛日式年糕的,整碗湯就是那塊年糕最好吃,好想問他可不可以續年糕喔........

因為氣氛實在太放鬆了,在這裡又出了一點小糗(跳過跳過 )

不過要特別一提的是伊藤久右衛門的廁所(今天一整天都在找廁所 ),這邊的廁所很大一間,一間廁所裡面就有完整的便器、洗手臺、鏡子,非常寬敞乾淨,是目前我看過國內外最高級的廁所啊~~~~(可惜廁所不太方便拍照)

吃完午餐+下午茶之後,兩人稍微休息了一下,決定出去稍微散散步,在車站附近的土產店買一些宇治名產,就回旅館去。

一盒抹茶生巧克力因為生巧克力不易保存,懶得帶回台灣,被我們當成晚上的點心,配著茶吃完了....說是「生巧克力」,其實裡頭半點都沒有巧克力的成分,就好像「抹茶歐蕾」的固體版,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只是嚐嚐鮮還是蠻有趣的。

另外買了幾盒生八橋、櫻花口味的點心之類的,都被我們帶回辦公室作為おみやげ了,今天到宇治來的意外行程,其實還蠻令人滿意的~~~~



晚餐因為兩個人都累了,哪裡都不想去,於是晃回京都車站,繼續吃這幾天最喜歡吃的博多一幸舍拉麵去,順便買了一盒(四包裝)回台灣當伴手禮給某熊的爹娘也嚐嚐....不過我想那裡面應該不會有那個好吃的超薄叉燒肉片吧?

殘念~

 

 


-------------------------我是分隔線------------------------------


 

本次關西花見之旅就到這天結束,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們吃完superhotel的早餐、整理好行李,就checkout直接拿著JR WEST 1 DAY PASS,搭著はるか往關西機場去啦~~

回到台灣之後,囧然發現,照片多到整理不完......

老公負責整理照片,刪掉了一大半重複、吳意義、模糊的照片之後,我負責紀錄遊記,為了上傳到網路相簿,大約又刪掉一半的照片......結果9天的照片還是足足有490張以上,平均每日照片比上回去北海道8天的334張還多,整理到快花轟,四月的遊記,到快過年才終於完全整理完畢...................

還好現在照片已經不用底片,不然關西花見真的是真是超級傷本啊!!!!

 

本次關西花見之旅共9天,全部花費(含住宿、機票、交通費、吃喝玩樂、土產、紀念品等等)按照當時的匯率0.36來算,合台幣不到65000元,也就是說兩個人一個人花不到32500台幣就可以享受九天關西之旅,其中還可以包含一位和服體驗、N次奢侈的甜食/美食消費、當然還包括乾淨便利安靜沒有干擾的住宿環境........雖然日幣匯率這麼高(如果早一點換錢,換到0.27的最低點,就可以現賺16000台幣,好可惜......)還是可以便宜地玩日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