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不會再爆出第三胎了,特別要記錄一下孩子可愛的時間.........三月的時候做了一個特別清楚的夢,夢到我又生了一個孩子,是個男孩,生完之後我的身體狀況撐不住,孩子就讓阿公阿罵帶去照顧,等我身體稍為好起來,已經過了幾個月,阿公阿罵帶了一個長得很漂亮看起來很溫柔的男孩過來,大概才七八個月,看到我就咚咚咚咚跑過來,睜大眼睛看著我笑,然後要我抱,抱了一下之後,就被阿公阿罵帶走了,還跟我揮手再見,我想這可能就是我原本預定要生的三子吧,只是因為兩個孩子已經讓我心力交瘁,於是他離開了......醒來有點難過,但是人還是要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不能太貪心。

即將滿七歲的阿笛,今年上小學了。

按照孩子的發展狀況,我會給這個年紀的孩子很多很多自我探索、興趣發展的機會,過兩年慢慢收斂,孩子的專長和個性、興趣就明顯多了。大班的一整年,阿笛獲得了很多第一次開始的經驗。大班上學期,開始學武術,因為是全班最小的孩子,教練對他總是特別優待,而且特別鼓勵,對阿笛這個很吃ㄜ樂的孩子來說,讚美真的是良策,媽媽讚美他的話他還可能故意搗蛋一下撒嬌,老師或教練讚美他,他就會做得更努力、更好、更專注、更認真。

CYMERA_20190623_135501.jpg

 

大班上學期末(6歲2個月),第一次嚐試參加小提琴的比賽,小一剛開學(6歲10個月)弟二次參加。

 

大班寒假,正式開始滑雪,超~~愛~~滑雪。

 

大班下學期,嚐試了攀岩,非常喜歡,雖然不是爬得特別快,但是整整三層樓高,最高的地方離地五層樓,可以整整挑戰三個不同的攀爬路線,還說想要再去上攀岩課(但是,媽媽表示太忙了沒空啊)。

 

【大班下學期】

正式開始上足球課,之前也有體驗過足球課,但是沒有甚麼興趣,學校裡面玩足球,也沒有特別有興趣,媽媽真的是考慮籃球和排球的年紀不到,想要讓他學習團隊運動,才想說再多試試看,這次找到的球隊教練很不錯,他玩得很開心,但是整個上課歷程成班實在不太順利,暑假也參加了兩周的半天足球營,從幼兒到現在總共參加(或者試上)五個不同的單位的短期足球課程,最後好像還是最喜歡JK的課,我覺得教練本身可能能力上沒問題、課程安排上也沒問題,但是教練能不能好好管理整個班級、讓班級裡面的孩子都能學到運動員精神、學會互助合作而不是互相排擠貶低、學會把整堂課上得大家都能開心成為好朋友,其實才是特別重要的,有些孩子可能天生比較自我、或者可能領導欲強或者是個性很急,在孩子們之間互動的時候,很容易有衝突,尤其足球課和籃球課這些肢體接觸比較多的運動。

 

跳繩也開竅了,現在跳繩超強......媽媽只能嘆為觀止。

 

開始練排球、桌球和羽毛球,對排球的敏感度和上手速度簡直比媽媽還快,果然打球還是有血統的.......

 

也已經可以自己閱讀橋梁書,雖然閱讀速度稍慢,但是自行閱讀已經沒問題了。

 

幼兒園的畢業典禮

CYMERA_20190626_165022.jpg

 

暑假參加了和國小孩子一起的夏令營(樂高、足球、羽毛球、美術、科學、假日學校等等),比起幼兒園的夏令營,他似乎比較喜歡和年紀大的孩子一起參加的活動,而且喜歡人少一點、同學們比較靜的環境,看起來雖然是愛好運動的孩子,但跟以前阿笛的保母說的一樣,他的內在的確是個特別好靜的孩子。

樂高營:創意機器人辦的,已經參加三次,雖然喜歡老師但是這次剛好遇到了比較兇的孩子,沒有那麼開心。

羽球營:運動島辦的,同單位辦理的營隊參加第二次了,上次是參加直排輪,這次雖然喜歡羽毛球,但是遇到了很不喜歡的教練,每天都想叫媽媽早點去帶他回家(但是哥哥沒有這個問題,遇到的是同樣的教練,所以還是磁場的問題),運動方面遇到的教練通常都是「很喜歡」「喜歡」「沒有很喜歡但是也沒有討厭」,這是第一次遇到「討厭」的教練,雖然四個教練只有一個討厭,但是也夠讓他生氣了,之前因為都是拿幼兒球拍跟把拔打(無中管,43cm),第一天上營隊直接換成67cm標準的鐵製球拍(跟營隊借的),重量和重心都差很多,很不習慣,第二天緊急幫他買了鋁合金兒童球拍(62cm),重量比較OK,但是因為長度差距還是有點大,還不太習慣,打球的時候需要用的肌肉也還沒有習慣,對很能撐的阿笛來說,他會很勉強自己努力去做,所以會很不舒服。

足球營:宇宙聯和皇家野馬足球隊,各參加一周。在宇宙聯的課程因為多數的孩子足球經驗都比較多、年齡跨距也比較大(從大班到小三小四),所以他備感挫折,第一天說「他們都說我太慢,他們自己也沒有多快,我只是還不熟而已啊!!」第二天之後動作就跟上大家了,其實學習速度很快,但因為教練並不會因為他年紀小經驗少就對他特別鼓勵,所以基本上阿笛並沒有很喜歡,覺得還是喜歡以前的教練,場地上也是因為之前參加的足球課是在人工草皮上,比較好踢,現在在普通操場,覺得比較不順........訓練和課程上是OK的,教練對孩子的方式也很OK,只是對於混齡的處理方式要怎麼維持不同經驗值、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們對踢球的興趣,可能還需要一點技巧。

美術營:小菓子美術,小小的美術工作室,這次營隊只有三個孩子,就我們家兩隻加上一個一年級升小二的小女孩,兩個老師帶,真的超級溫馨,兩個孩子都很喜歡。

科學營:哥哥參加過兩輪,很喜歡的樂研營隊,阿笛也很喜歡,第一天去的時候早上一直心情很差,但是營隊太多有趣的事情,回家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心情已經整個開心起來,他們組別當天拿到了第一名最高分的樣子,心情變很好。

三國營:哥哥參加過三輪,是在田野間過自然生活、學習玩耍和同伴相處的野孩子營隊,非常適合小男孩們,阿笛已經想參加很久了(但最後還是一直都在找哥哥,只要老師沒有特別帶活動,他就一直滿場找哥哥.........)

FB_IMG_1563728150707.jpgFB_IMG_1562592003421.jpgCYMERA_20190731_140354.jpgCYMERA_20190731_140643.jpg

 

 

 


然後,小學開學了.......

這個從五歲後半開始慢慢進入忙碌狀態的孩子,也進入了多元探索興趣的時期,因為興趣太廣泛,至今還是很難看得出方向,現在感覺是一個喜歡團體活動,不喜歡人太多,可能是比較好靜的男孩,對於規矩比較嚴格,會去注意小細節,有點糾查隊長的個性,興趣方面還是沒有很明顯的傾向,發展比較平均一點,運動方面現在只有看出特別喜歡騎車、滑雪,球類的發展很平均,看不出特別喜歡甚麼,腳力還是稍微偏弱,感覺體能訓練還是不太夠,希望國小下課時間多,可以多訓練到一點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