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多事情無法處理。

很開心遇到了喜歡的老師,很開心當了班長,很開心跟大家玩得很好,但是帶隊的時候總有人嫌走太慢,但是走快一點又有人要脫隊,嫌他走太快;老師說要趕快去集合,於是衝出去集合想當第一名,但是同學還沒好,還在教室裡面,老師又說回去教室裡面先等一等,整個很不甘願;大家發表意見,他也想要發表,但講話太直太白目,沒禮貌,於是莫名其妙被講了,自己完全不懂為什麼說實話不行........媽媽不是說要誠實,有話要直說嗎? 媽媽規定下課要出去外面玩,讓眼睛休息,而且運動量才會夠,但是教室裡面的事情也很想幫忙,一個人不能分成兩個.......孩子的世界,其實媽媽也走過。

.....雖然都是小事,媽媽自己也不太會處理,但就算我會處理,也沒辦法幫你,因為我是過去的人,你是未來的人,這是你自己人生的功課,希望你答得比我更好。

 

已經很棒的孩子,需要學習的還是多多觀察,看環境、看人、懂得情緒、懂得換位思考,不想退讓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也不覺得退讓就是好事.......企圖心也是一種人格特質,就算常常把我氣得半死,也不代表這就是壞的,該怎麼做比較好,我很期待你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