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紀錄

母乳皂在小量小面積是還OK,可是洋甘菊母乳皂用在阿寶胸前和後頸這些原本有長疹子的地方因為是直接塗抹、沒有泡在水裡,可能比較刺激,連續使用四天之後,發現疹子急速惡化,變得很嚴重,還是暫時停用了。

我自己洗的時候比較三種母乳皂:洋甘菊(標榜可以改善濕疹軟化膚質)、燕麥蜂蜜(標榜抗菌、修復肌膚、滋潤)、金盞花(標榜修復敏感肌膚),覺得燕麥蜂蜜感覺最溫和、洋甘菊洗上去偶爾會有點刺刺的。燕麥這種成分一向都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愛用品,也許之後應該從燕麥蜂蜜母乳皂開始嘗試比較好,之前只給阿寶用過洋甘菊..........

阿寶目前看來還是只能適應清水...........先讓他的皮膚休息一陣子,下週再重新來吧!!

皮膚應該是過敏長疹子,因為是開始吃副食品以後慢慢長出來,有時候好一點有時候又差一點,他皮膚復原力很差(雖然是小寶寶,可是遺傳了爸爸糟糕的皮膚復原力),所以很難判斷到底是哪一種食物造成的過敏,現在得要一樣一樣慢慢試......從頭先從糙米開始。

糙米-->地瓜-->南瓜-->胡蘿蔔-->萵苣(很久沒吃了,而且很少吃,只吃過一兩次,應該不是吧)-->蘋果-->棗子-->蓮霧-->花菜-->青江菜-->香蕉

搞不好是糙米,因為這個一開始到現在都吃,也許因為這樣疹子一直沒辦法好起來?

我現在比較希望下一個寶寶牙齒不要長太快,我親餵才有奶,擠不太出來,可是親餵又很怕寶寶的牙齒.......

阿寶現在皮膚已經過敏了
開始吃副食品就開始有點過敏,可是一直不確定是不是過敏,因為阿寶皮膚很敏感,容易發紅起疹,可是遺傳了把拔很差的皮膚復原力,一般寶寶應該代謝很快、皮膚復原很快,可是阿寶的皮膚傷口和紅腫退的時間大概是馬麻的10倍(把拔大概是我的20倍?),所以長了疹子很慢才會看得出有沒有在好轉,很難判斷是怎麼長出疹子,也很難判斷兇手.......

最近去掉了各種因素,把摩擦的疹子消掉了,確定的確有過敏,才要回頭一個一個找過敏原 Orz
希望下一胎餵母奶餵到自然離乳,儘量可以減輕寶寶過敏生病......順便看能不能存一些母奶補給阿寶 >"<

總覺得阿寶斷母奶太早,有點對不起他~~~~

我家阿寶又乖又聰明又可愛(雖然有點粗暴),媽媽沒有給你生一個好一點的體質,又沒有好好餵母奶餵到你身體夠強健就要強迫你斷母奶,真的是很對不起你~~~~

 

P.S. 阿寶斷母奶至今2個月3週,久違的大姨媽終於來了,也就是說,可以努力生二寶了,為了再重新讓阿寶喝一點ㄋㄟㄋㄟ改善體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