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已經當「兩齒道人」很久了。

五個多月長出第一顆牙,六個月一週左右第二顆牙,然後就一直沒有發牙的跡象,只是一直喜歡磨牙......
上星期二(3/8)據說用嬰兒床的欄杆當固齒器,咬到自己牙齦出血,結果3/10我回彰化一看,原來阿寶上面的牙終於長出來,而且已經長不少了......

發牙.JPG

這張照片超難拍,阿寶拼命跟我搶相機,不給他他就發脾氣大哭,給他玩他就用指甲摳螢幕、用手指去把相機的快門推開......(這小子真的是破壞力以等比級數成長中),後來努力轉移他的注意力,還好現在注意力很容易轉移

 

眼見第四顆牙也已經快要出來,磨牙磨得很兇,最近睡覺總是要咬棉被。

星期六幫阿寶用貝親三階段乳牙刷的第一階段牙刷刷牙

我用的是第一階段牙刷,矽膠刷頭有一點點刺刺,但是基本上非常軟,沒聽過別的寶寶刷起來有問題的,不過我刷完拿給阿寶自己刷的時候,他居然咬到自己牙齦出血(我去洗食器,洗完把牙刷拿出來發現上面有血.....),這個小孩真的是很暴力很粗魯,跟他媽有得拼。

說起來我自己身上也經常有莫名其妙的瘀血黑青,我是沒啥運動細胞,小肌肉(手指)協調但是大肌肉動作不協調的類型,奇怪阿寶運動細胞看起來很發達,應該不會這樣才對啊......

 

這個寶寶又暴力、又急躁(看到奶瓶如果沒有馬上拿給他喝,他就會大哭生氣,把他抱到費雪小餐椅上要吃副食品,如果沒有馬上餵給他,他就會拼命敲桌子發出聲音抗議,如果餵太慢也會生氣.....)、很愛發表意見可是對陌生的東西又戒慎恐懼、常常會有害羞的笑臉。如果看到外婆還是媽媽在忙進忙出,就可以自己乖乖呆在嬰兒床裡面自己玩,可是媽媽如果稍微休息一下,他就會開始嗚嗚叫,要媽媽抱他玩(跟外婆在一起就乖得要命......就會欺負我)

.....顯然不是一般定義上的乖寶寶,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是全世界第一可愛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