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hush812 - [公主的御膳房]自製嬰兒米餅~

 

[米餅DIY,做法大公開]

 

今天分享的是:A菜米餅

準備材料:白飯一碗、A菜半碗

準備工具:手持攪拌器、塑膠袋一個、不繡鋼便當蓋數個、大同電鍋、小烤箱

步驟:

DSCF9050.JPG

1.先將白飯蒸熱

   (白飯蒸熱,就已經吸收水分,其實不用再額外加水,水分太多會難以塑形)

 

DSCF9052.JPG

2.將蒸熱的白飯放涼ㄧ下下,加入A菜,用手持攪拌器打成糊狀

 

DSCF9070.JPG

   (要多糊呢??最好微熱時,舀起米糊他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為什麼是微熱呢??因為米糊冷了之後,本來就會更黏,這樣的黏度反而不準)

   (使用手持攪拌器時,不要堅持ㄧ定要ㄧ次就打成,這樣攪拌器可能會燒壞!!因為米糊粉糊的~

    還是分次慢慢把他打成糊比較好喔~不然還沒省到米餅的錢,先賠上攪拌器,就虧大啦!!)

 

DSCF9017.JPG

3.將米糊裝進塑膠袋後,將塑膠袋ㄧ角,剪一小角

  (角的大小,可自行決定,但給寶寶吃的,角可以剪小ㄧ點,擠出來的條狀較細,比較容易烘乾!!)

 

DSCF9042.JPG

4.從小角擠出米糊在便當蓋上,可任意擠出想要的形狀,但不要擺的太近,要保留膨脹的空間

(我只會簡單的愛心和星星啦~厲害的媽咪,可以擠出更神奇的形狀←董娘!!在說你啦~)

(若要特殊形狀,記得中間的空間要留大ㄧ點,因為烘焙時會膨脹,太近的話會融合在一起,可能無法達成原本想要的效果)

(用便當蓋,就不需要任何烘焙紙or鋁箔嚕!!米糊的底部烘乾了,自然就會脫離便當蓋了~這樣又再省一條錢啦!!)←5.24補充

 

DSCF9030.JPG  

5.放進大同電鍋or烤箱,烘乾

   1)如使用大同電鍋,內鍋不加水,將有米糊的便當蓋直接放入,按下開關,就會有烘乾的效果

       開關跳起後,等溫度稍微下降,可再按下開關,重複幾次

    2)如使用小烤箱,先將烤箱預熱,擺進有米糊的便當蓋,設定3分鐘,依米糊的大小,決定要幾次3分鐘

       (小烤箱時間設定太久,烤箱的溫度會太高,很容易烤焦!!)

 

DSCF9046.JPG

 6.米糊加熱後,會有膨脹的情形,加熱至可用筷子輕撥,就可將米餅移動的程度,若想增加脆度,就再多加熱一下

    (用筷子就能將米餅撥離烤盤時,表示水份已經烘的差不多了!!)

  

DSCF9047.JPG

 7.烤好or烘好之後,放涼,即可食用!!

 

DSCF9035.JPG

 8.烤箱製作的大約20分、電鍋製作的大約10分回潮,若是回潮再拿去用電鍋稍微ㄏㄤ一下,還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