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寶帶去娘家請媽媽幫忙照顧
媽媽就一直叫我給阿寶自己睡小床
然後叫我不要太常回去

我堅持要給阿寶跟我睡大床, 我媽就一直挑我毛病
說阿寶身上蚊子叮都是因為跟我睡大床沒有蓋蚊帳
說阿寶跟我睡大床會比較早醒來要跟我玩, 睡不好, 她給阿寶睡嬰兒床一醒來她就把阿寶搖睡, 或者讓阿寶自己在裡面無聊到自己睡回去
說阿寶睡大床不安全容易掉下床, 大人沒辦法安心離開工作
總之, 她盡所有的努力要叫我給阿寶睡嬰兒床

.......我從小就討厭嬰兒床, 我也覺得應該不會有人喜歡睡在嬰兒床
我都跟我媽說我想回去抱阿寶睡覺, 不跟阿寶一起睡我睡不好
現在總覺得我媽從一開始就是想叫我給阿寶睡嬰兒床, 然後就可以說"你沒有跟阿寶睡也是可以睡很好啊, 不用回來了, 阿寶跟我睡就好"

以前一週回去兩次要見阿寶, 我媽嫌我一直回去很浪費錢
我後來改成每週回去一次, 每天打電話, 我媽還是想要我給阿寶睡嬰兒床.....明明阿寶跟我睡大床睡得很好, 完全不用拼命搖嬰兒床也可以睡著

今天我媽又跟我抱怨說
『我照顧一週都不會有蚊子叮(明明就是有!!), 每次你回來身上就多很多蚊子咬(奇怪, 我每天給他洗澡都在看他身上的蚊子叮, 我都一個一個看有沒有發炎的狀況需不需要擦藥, 我回去幾天檢查只有偶爾會多一兩個包, 我媽就說星期一她檢查就會多好幾個包....), 都是因為我跟他睡覺給他睡嬰兒床, 都有蓋蚊帳所以不會被咬(明明之前被咬, 說是蚊子從藤邊的床底下鑽進去咬的), 你跟他睡大床沒有蚊帳所以被咬』
『我只是覺得他很可憐,一直被咬』
.........很好,看起來都是我在凌虐他害他被咬,明明一樓也有蚊子我就有看到還有被叮,大門一天到晚開了沒有馬上關上,三樓成天都是門窗緊閉,偶爾開窗戶外面還有紗窗,妳硬說蚊子都出沒在三樓。

『不然我白天給他穿薄長袖好了,反正現在比較涼....』
屁啦!新竹比較涼我還相信,彰化我現在每天穿短袖都還滿身汗,阿寶流汗比我更多!!妳就硬要給他弄出疹子?

三樓床舖太大(6x7)蚊帳掛勾不好掛,妳就是吃定這一點是吧?

我今天就不息血本給他敗下去,這週末去看阿寶就裝上來,晚上開冷氣睡覺穿長袖長褲,看妳還有什麼話說..............

阿娘我感謝妳幫忙照顧阿寶,讓我不用擔心阿寶被保母虐待,但是我跟寶寶可以一起睡的時光不多,連這點甜蜜的時間都要剝奪,我會恨妳的。

http://www.pcstore.com.tw/ritaku1971/M08219140.htm

等收到貨組好再來拍開箱文!!今天接到我娘的電話,氣到什麼都想不起來,洗澡忘記拿衣服、洗好忘記洗內衣褲、從公司加班回家路上兩度差點騎去撞路人犛田..........

 

10/14 補充:

蚊帳真的是一整個夢幻,四面開門也非常方便,可是,可能是放倉庫久了,被染上很重、洗一次曬了一週多都還散不掉的濃濃的霉臭味,根本沒辦法用,我現在正把它拿來泡小蘇打企圖除臭。不過這個蚊帳支架已經用兩週了,非常讚啊!!

IMAG0810.jpg  

上面的蚊帳是之前買了預備要給阿寶新竹的房間用的蚊帳,因為size吻合,所以拿來替換,沒想到第一天就派上用場,放上去剛剛好!!雖然不太夢幻、只有一面開門也很不方便,可是這個台製蚊帳粗勇耐用,而且蓋上以後,阿寶幾乎沒有再出現被蚊子叮咬的狀況........難道三樓真的有蚊子嗎?我們檢查的結果,發現蚊子藏在照片所見後面的大壁櫥裡面...........阿寶睡覺喜歡一下翻過來一下滾過去,八成就是滾去衣櫃旁邊被蚊子還是蟲蟲咬了,現在蓋上蚊帳,就算滾過去,蟲蟲隔著蚊帳也咬不到了。

我很滿意,阿寶的外婆也很得意『早就叫妳要蓋蚊帳!』

至今沒有再提要我跟阿寶分床睡的事情,只是她跟外公一直跟阿寶說「你媽好兇!!」........=_=

 

11月如果確定沒有懷孕,我還是來認真找新竹的保母托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氣 蚊帳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