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阿寶咳嗽、明顯有痰、半夜會被自己的痰嗆醒,我覺得阿寶可能感冒了

結果回來過了兩天,大約週二中午左右,阿寶外婆打電話過來。

『阿寶過敏了耶!你這次給他的粥裡面有什麼?』

這次給阿寶的粥是星期六晚上開始給的,阿寶咳嗽大約是週五開始,只是後來變得嚴重了。我這次給他的粥(應該說是軟飯)是A菜、茼蒿(這個是新菜,也是這次的主菜)、賓阿骨、芋頭(以前吃過,不過都是少量,這次變成主菜)、山藥。

阿寶身上明顯長了蕁麻疹,一大片一大片,遍佈前胸後背、手上腳上。

我跟外婆馬上決定停掉阿寶的粥,我查了一下,芋頭是過敏物這個我之前就知道,只是想說之前吃都沒問題,這次就放成主菜,芋頭會不會過敏還不確定,但是芋頭的確會容易生痰,茼蒿則是這次皮膚過敏很有可能的東西。

停掉粥之後,到週三晚上過敏的急性蕁麻疹已經消掉一大半,老花眼的外婆已經沒有看到疹子,週四晚上我回去給阿寶洗澡,腋窩和腿部還是有長蕁麻疹,但是洗完澡後兩個小時要看的時候,疹子已經消失了(蕁麻疹本來就是會這樣跑來跑去),到週日晚上為止,只有零星一兩顆疹子偶爾會冒出來一下,星期六是一整天都不見疹子。

同時,星期天,阿寶已經完全不咳痰了。

我不知道這跟芋頭有沒有關係,或者也有可能只是阿寶自己慢慢復原了(我們這整週都每天照三餐拍痰,阿寶很愛拍痰,一邊拍痰一邊聽音樂/唱歌,他很開心),不過,以後真的要小心,阿寶真的是過敏寶...........


這週會說「門」「鞋鞋」,可是,明明會說「葉葉」「鞋鞋」「線」這種困難的發音,居然還是不會說「姨」.............這是怎樣? XD

已經會踢球了,不過要站定點踢,以經會自己不用扶著人上台階(不太穩),大人牽著手下樓梯已經沒問題......

因為寶媽是手震達人,很棒的相機開著防手震連拍也可以震得一塌糊塗,另外反應很慢超不會取景,小人又動作超快,媽媽的反應趕不上阿寶的速度,於是,只有媽媽在的時候,沒辦法拍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