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用貝親的ㄋㄟㄋㄟ相關用品一直用得很順,奶嘴現在還是貝親母乳實感,還有厚重實在的貝親玻璃寬口大奶瓶,我總覺得貝親好像還蠻可靠的,所以看到貝親有沐浴相關用品的試用,想說就去報報看,沒想到居然就抽中了.....

(限額20名,居然中了,我一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

......哇咧,收到商品約兩週多內就要寫完試用心得,可是這些東西都是開封后一年後一定得用完的.......我家阿寶是過敏寶,現在大部分還是清水洗澡,一週頂多用兩次沐浴用品、最多三次乳液保濕,這樣五罐是要用到民國幾年啊~~~  有這麼大罐捏!!

DSC_0147.jpgDSC_0148.JPG  


送來的商品五罐是這五罐:

未命名.png 

官方文件的說法是:

<嬰兒沐浴系列的特徵>
1. 能溫和護膚,且是對寶寶肌膚絕對安全的弱酸性(pH=5.5)
2. 著重「3種主要潤膚材質」 ,對寶寶肌膚全天然的呵護。讓肌膚保持清爽舒潤。
(a) 肌醇(Inositol)
(b) 水解玻尿酸(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
(c) 植物萃取膠結物(Ceramides)

3. 肌醇是母乳內含有的成分,能活化細胞讓肌膚持續更新、保持健康。
4. 配方內的水解玻尿酸能滲入皮膚細胞,為乾燥的肌膚帶來水分與營養
5. 添加植物萃取膠結物能鎖水保濕,防止水分自肌膚流失
6. 所有產品均通過皮膚貼布測試,以及高規格的皮膚過敏測試
7. 所有產品皆為日本製.

5種商品皆通過以下測試(由貝親測試)
* 皮膚過敏反應測試
* 皮膚刺激測試
* 無毒性試驗
* 不流淚配方(不刺激眼睛)

因為阿寶是過敏寶,而且皮膚非常敏感,所以東西一定是大人先用過才會給他試用,所以,開箱的第一階段由媽媽來做測試,雖然東西給媽媽這麼大一個人用實在是有點謀菜,不過,反正開封了阿寶一年內也一定用不完,把拔馬麻一樣也皮膚敏感(只是現在人已經比較老了,皮比較厚了,多少比較有抵抗力一點),也可以試試看感覺怎樣,很多媽媽都是和寶寶用同樣的沐浴用品的,這也是媽媽的樂趣啦!!

週末才能見到阿寶,所以,週五之前,由寶媽寶爹先試試看(放心,下面不會看到傷眼睛的照片啦~)

 

<<part 1. 寶媽和寶爹兩人的感覺>>

DSC_0158.JPG  

香味(不香→香)滋潤型嬰兒乳液 < 嬰兒乳液 < 嬰兒泡沫沐浴乳 < 嬰兒洗髮精 < 嬰兒沐浴乳

濃稠度(濃→稀):滋潤型嬰兒乳液 > 嬰兒乳液 > 嬰兒沐浴乳 = 嬰兒洗髮精 > 嬰兒泡沫沐浴乳

嬰兒沐浴乳打開的時候,最近鼻子過敏症發作的寶媽湊近去聞,超級無敵香,以至於鼻子有點痛......洗髮精也不徨多讓,讓我有點擔心,這樣給阿寶洗真的沒問題嗎?話說阿寶現在一週洗一兩次的施巴5.5嬰兒泡泡浴(一大池的水,只擠頂多兩次進去水裡給他玩),就覺得阿寶皮膚不太適應了(母乳皂後來也是完全不敢給他用,都是大人用掉比較多,阿寶皮膚真的超敏感),真的不太敢拿香精重的東西給他。

(結果用了以後發現,其實根本沒有特別香,香味很適中,比起市面上大多數的嬰兒沐浴用品,貝親的香味淡很多,一開始很擔心,後來根本就是給阿寶拿著玩....XD)

於是,反正這兩罐特別大罐,媽媽決定自己先洗幾次試試看。

 

DSC_0157.JPG

..............結果洗起來,意外的沒味道。

大概擠出來的量相對整瓶來說,其實不多,香味也被分散了,比平常洗澡的香味還淡,鼻子完全沒有負擔。

 

嬰兒沐浴乳(應該叫做沐浴精,完全都是透明的,不是乳狀):

洗起來多少還是稍微會有點皮膚滑滑的感覺,保濕程度還不錯(但是冬天還是會乾得很快),感覺殘留也不多,也不致於讓人覺得身上沖不乾淨,只是如果平常洗香皂習慣的話,可能會對這種滑滑的感覺不適應。

第二次以後洗,就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了.........適應得挺快,看來應該很溫和。給稍大的寶寶洗澡應該OK,洗起來不會滑溜溜,也不會有乾澀的感覺。

 

嬰兒洗髮精:

...........我只能說很神奇,大概大人的頭皮已經飽受摧殘,洗這個洗髮精的時候,感覺好像用「稍微濃一點的清水洗頭髮」的感覺,雖然有不少泡泡,但是完全沒有刺激感,頭上一點負擔都沒有(負擔輕到感覺好像沒有洗髮精在頭上 Orz),味道也是幾乎聞不到,和一開始的想像完全不一樣。不過,大人因為已經長時間被摧殘,洗這個之後會有一種「好像沒洗乾淨?」的感覺,我想多洗幾天試試看再說。

另外,我自己把洗髮精稀釋,弄到眼睛測試「不流淚配方」(不要笑,這個很重要捏!!阿寶的nacnac草本洗髮精我也試過,因為我小時候就是被洗髮精弄到眼睛,一直到很大都不喜歡洗頭髮,每次洗頭髮都全程緊緊閉著眼睛),結論是:其實還是會刺激眼睛,只是比起一般大人用洗髮精刺激性「感覺」大約只有1/3~1/4左右,比較不痛。

第二天再洗,覺得頭皮很舒服,我第一次洗的時候,覺得自己頭皮上簡直好像有一頂帽子,完全感覺不到洗髮精,第二次洗的時候連寶爹都說「頭髮洗起來會軟軟的,很神奇」,頭皮比較沒有負擔。對阿寶來說適不適用現在還不知道,可是寶爹和寶娘顯然有適用......XD

DSC_0162.jpg 

這洗髮精的泡泡很多.....跟nacnac草本的那罐比起來真的比較多泡泡,洗髮精擠一次的量就可以給寶寶洗整個頭了,千萬不要像我習慣性壓了又壓,用太多了..........照片裡面的阿寶其實滿頭泡泡,不過因為泡泡比較細,我又手震的厲害,拍不出來。

阿寶洗頭兩三次(記不清楚,阿寶一週用洗髮精頂多兩次,通常只有一次),狀況很OK,沒有特別的過敏狀況,阿寶接受度也很高,洗髮精味道很淡很溫和,洗起來蠻舒服的感覺,泡沫也很細緻(你看相片裡面一堆泡泡可是都拍不出來,就知道有多細 Orz)對我家的超級過敏寶,看來這罐洗髮精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太好了,我擔心了很久)

 

嬰兒泡沫沐浴乳:

和施巴的泡泡浴不一樣,這個「泡沫沐浴乳」擠出來的時候就是一團柔柔細細的泡沫,直接塗在寶寶身上,洗完再沖乾淨。

DSC_0180.jpg 

阿寶很愛這個罐子.....

泡泡很細、味道也不會太濃,感覺不錯。

不過,第一次洗,擦了背部和手臂,結果比較常出現過敏疹子的背部,立即長出了兩顆疹子......可能直接塗抹沐浴乳對於已經洗清水習慣的阿寶來說,還是有點太刺激?或者這兩顆疹子只是恰好冒出來?下週再試一次看看!!

12/17補充: 又試了兩次,看來上週是食物過敏的關係皮膚比較脆弱,這兩次試過半點問題也沒有,而且比起施巴泡泡浴有點過香的味道,這罐感覺更清爽,沖掉的時候也感覺比較不會殘留在身上,對皮膚刺激不大,小朋友自己也可以輕易洗掉(阿寶自己洗洗手,洗洗腳,很高興......)

之後又試了好幾次,我已經又把施巴泡泡浴丟到邊邊去了........過期就算了 ~_~ 這罐洗起來真的比較好,阿寶每次擠出泡泡來就很高興開始自己洗手洗腳,一直念「泡泡、泡泡」,目前看也沒有過敏起疹子的狀況,寶媽很滿意~~

 

 

寶媽最近皮膚開始進入冬季乾癢期,洗澡完都要上乳液,特別乾的部份甚至都是要上凡士林(其實我最愛馬油).....所以順便來試試看乳液。

嬰兒乳液:

這罐乳液擦上去,感覺保濕度很棒,乳液不油,很好推,感覺很「輕」,而且擦上皮膚會有很「水」的感覺,皮膚還是會有「可以呼吸」的感覺,真的是感覺很讚,先不要說寶寶,其實媽媽們需要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 XD

ad1.jpg 

這種開蓋式的瓶子阿寶第一次拿到,比起好像拖拉庫的舒特膚乳液,這個瓶身感覺玲瓏可愛,顏色阿寶又很愛,三不五時就要拿起來玩一玩。

第一天拿來擦左腿(右腿沒擦,做對照組,確認會不會過敏),結果看來阿寶適應的很好,第二天又拿來按摩肚肚,也沒有過敏的狀況,香味也很不錯,很清爽,保濕也很讚,阿寶的阿母覺得還蠻滿意,不會過敏的話,阿寶確定就可以用了~~~~
阿寶冬天皮膚比較容易乾,這罐會很適合,保濕又不會過度滋潤~~  擦在皮膚上感覺水水的,不會油油的,可是濕潤的感覺可以持續好一陣子,皮膚會很舒服,真的很好用!!
萬一我被這罐寵壞了,以後不願意用嬰兒凡士林怎麼辦?  給阿寶擦也就算了,買貴一點無所謂,媽媽自己浪費這麼多,感覺實在有點太敗家了啊~~~~~

我覺得如果可以完全去除香精,就更好了,其實寶寶用品可以不要香精的話就不要,寶寶自己就有奶香了.......

五罐裡面,我最推這一罐,不知道是不是肌醇的加持,這罐真的很讚 >///< 從香氣到滋潤度到使用起來皮膚的感覺,還有阿寶擦了也沒有過敏(這是一定要的),阿寶不會說話,我沒辦法替他發言,不過寶媽自己用過的保溼乳液,這罐擦起來最舒服!!

P.S. 2/10補充  阿寶的皮膚是真的很敏感,最近因為貝親的乳液放在外婆家忘記拿回來,阿寶按摩肚肚的時候就想說拿nacnac的乳液來試試看(因為用他們家的沐浴產品好像ok啊).....結果,乳液當天只按摩兩次肚肚,隔天開始,阿寶整個肚皮上有接觸乳液的地方,全部長了小紅疹,實在太可怕了,一大片紅點點.....後來停用乳液,每天擦呵護膏,過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慢慢消失不見。想想我一開始用的舒特膚和貝親都沒有過敏,真的是太幸運了,果然貝親的這套商品標示有經過過敏檢測,真的是有差!!! 目前為止阿寶每一種產品都用過,通通沒有過敏.......

 

滋潤型嬰兒乳液:

這一罐很明顯比較油,擦在皮膚上稍微有不適感,不太適合大範圍塗擦,不過,還是會比凡士林好推一點。寶媽自己是覺得手背擦上去稍微有點刺激感..............後來拿來擦容易冬季乾癢脫皮的小腿,狀況還ok,對於已經「受傷」乾乾粗粗的小腿皮膚來說,感覺滋潤效果不錯。

瓶身上都有寫「肌膚不適、或有傷口、濕疹等異常部位請勿使用」,所以我不敢拿去擦阿寶乾乾粗粗的後頸和部份背部皮膚(這些地方皮膚受傷比較嚴重),我想,這個還是得在皮膚健康的時候做保養用比較合適?

冬天來了,最近氣候漸漸變乾,皮膚開始有點乾裂,阿寶的蘋果臉也好像要發起來了,下回來試試看效果怎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用 貝親 skincare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