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

周末阿笛把DVD-ROM從電腦上拆下來,線拆掉,裡面的CD他爬去搬了一大堆CD和CD盒,把裡面的CD全部拿出來然後重新排列組合進CD盒裡面,還拿了一片他想聽的CD放進DVD-ROM,然後用手努力轉啊轉.....

理智上很想讚美他,很有動手研究的創客精神

但是看到可怕的現場真的只能想到要努力忍住暴怒........最後還是沒有讚美他的行為。

我想到我小時候把爸媽的錄影帶和錄音帶的櫃子打開,把裡面的帶子全部拉出來(而且講不聽)數十次,甚至我爸的貴鬆鬆唱片也被我破壞掉、錄影機差點被我拆開研究的歷史(錄音機已經拆了).......當然我被揍得很慘。

這是歷史的現世報吧..........

 

【可惡的臭拎呆】

早上吃早餐
一開始說肚子痛不要吃,我想他可能肚子不舒服,問他要不要便便,他說要,於是就下餐桌去洗手準備便便
結果洗完手又說不痛了還要吃.....
然後洗手過程中可以故意黏在地上假裝沒力氣
自己洗手洗到滿身水,還跟我抱怨衣服濕了

最後吃完早餐去便便,也啥都沒有變出來,連尿尿都沒有

出門還要挑鞋子挑好久
挑了還不能幫他穿,他要自己穿
自己又故意慢吞吞要穿不穿拖時間
我要走了他就哭著說『不要走不要走』站在階梯上掉眼淚不下樓


好吧,看起來應該是在撒嬌,我抱他一下,讓他順利下樓梯,但是上車他還不能給人抱上車,一定要自己爬
爬上車以後還要發脾氣,不願意上安全座椅,偏偏他抱怨的碎碎念實在臭拎呆太嚴重,根本沒人聽得懂,更無法理解
好不容易願意自己上安全座椅了,還抗議說要拿東西(還是完全聽不懂要甚麼東西的臭拎呆),反覆聽了幾次都聽不懂,他又不願意慢慢講或者換個方式說明
媽媽火大,都已經浪費幾十分鐘了,還要不要上班啊?!  哥哥去學校時間都已經很趕了,媽媽天天早上都要遲到......

冷冷丟下一句【沒有】

開車走人

 

【爭寵】

早上先帶阿寶上學
阿笛下車後想要自己關車門
但是因為力氣不太夠,有時候施力訣竅沒有抓到,車門會關不緊
於是一直反覆打開重關 (不能幫他關,他會生氣)

平常下班以後不趕時間也就算了,我讓他自己試十幾二十幾次都不要緊,但是現在趕著上學上班,真的沒時間慢慢磨
關了三次沒有成功,因為早上趕時間,我就幫他關車門,急急忙忙帶著阿寶要去學校(避免好不容易提早到了,又浪費時間在車門上)
阿笛因為很生氣車門被媽媽關了,於是發脾氣不想走,固執地站在車邊掉眼淚,一邊大聲叫『不要走不要走』
我跟阿寶只好停下來等他慢慢一步一步磨蹭過來,然後我抱起明顯在撒嬌的阿笛準備趕路。

結果,這麼一來阿寶也生氣了
『我也累了!!』 阿寶生氣表示他也想抱抱,然後就低頭生悶氣
媽媽一時間只恨自己沒有學會影分身之術.....

從停車的位置到阿寶學校門口短短幾十公尺
阿笛又鬧著要幫哥哥拿手冊袋
太重了拿不動又生氣
跟媽媽一起拿一段路又不高興想要自己拿
最後把手冊袋交給媽媽,去搶哥哥的便當袋......
媽媽還要趁阿笛注意力在包包上的時候趕快抱一下阿寶,讓阿寶平衡一點

最近兩兄弟爭寵爭得很兇
阿笛羨慕哥哥彈鋼琴媽媽都會陪,所以老是要把哥哥從鋼琴上擠下來自己彈,還規定媽媽要一起聯彈
阿寶羨慕阿笛睡覺可以給媽媽抱著,三更半夜爬到阿笛的位置上(隔壁床),結果半夜阿笛在床角邊鬧著說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媽媽閉著眼睛順手去抱身邊的孩子,覺得奇怪今天孩子怎麼這麼重,抱不過來......最後才發現自己抱過來喝奶的居然是哥哥(當然阿寶還在睡,並沒有喝奶)

的確是很幸福
可是,分身乏術好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爭寵 2歲 4歲 臭拎呆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