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 http://www.green-world.com.tw/

其實綠世界就在新竹,但是我們至今從未去過,一方面是因為每週都已經安排了行程,有時沒有行程實在是因為爸爸媽媽都好想休息,可以去玩的地方真的太多,把拔也宅,其實開車很累,週末只想休息,馬麻更宅,小時候每週末都是在家玩耍,暑假作業說要寫遊記,我都是寫【去雲林阿公阿罵家的遊記】,一樣可以得高分過關....(去哪裡玩其實根本不是重點),有了阿寶跟阿笛(尤其是阿笛出生之後這陣子),因為發現帶孩子出遊確實可以刺激孩子的發展,所以這一年來不斷努力要帶孩子出門玩耍,真的是.....玩不完啊!!!

這次是剛好馬麻公司辦家庭日(馬麻的家庭日出遊,因為種種原因,時間地點的不配合、活動不適合帶小小孩一起、生小孩產假育嬰假、公司家庭日停辦、.....進公司八年來,我從未參加過一次,這次總算爭取到可以參加的時間地點啦!!)

早上因為還要上阿寶的鋼琴課,所以本來預定9:20開始的家庭日,我們是11:00才抵達.....

 打哈欠的阿笛  
才剛抵達,阿笛打了大大的呵欠

原本想像中綠世界應該是綠蔭很多、鳥多的地方,結果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前陣子還下雨陰陰的,這天偏偏是個大晴天,簡直好像夏天又回來了一樣,我們11點到達後,下車往裡走,一路沒甚麼樹蔭,立刻就後悔沒把帽子帶來。

走得很累,休息中的孩子們  

一路走著走著,因為很熱,雖然只有穿一件薄長袖,還是滿身大汗,找到地方休息就坐下來,孩子們一直灌水

綠世界有遊園車,而且一路上經常都有看到,班次很多。因為坐車的人不少,其實多少都需要稍微排一下隊,只是綠世界真的很大,而且上下坡太多,帶著孩子來走野蠻累的,尤其孩子如果不愛走路的話,可能一路哀哀叫,所以雖然要排隊、要付費,但是坐車的人依舊絡繹不絕。

 傳說中的天鵝湖...一點也不古典

不古典的天鵝湖,裡面有鵝、有鴨、有天鵝、有雁鴨......

在水生植物區,11月居然蓮花盛開!  

水生植物區....蓮花居然在11月下旬開花!! 真是詭異的天氣 ~~

我們一家四口並沒有坐遊園車,反正來這邊本來就是抱著讓孩子走路運動的心情,難得空氣好、有運動的場所,出去玩我從來都不給孩子坐推車,要嘛就別玩,要嘛你就自己走~~ 雖然阿寶不愛運動、體力也不好,但是還真的蠻吃苦耐勞,就算很累很累了,他還是不會因此胡亂哭鬧,阿笛這個小子更是,雖然只有兩歲,可是一路都是自己走,很少給媽媽抱,而且有時候就算很累了,他還是會說『自己走自己走,阿笛自己走!』寧可下地用爬的,也不給人抱,一整個自由奔放、獨立自主。

山羊   

看山羊.....旁邊還有鴕鳥,附近還有牛,數量不少,還好雖然地上光禿禿,但是食槽裡頭都有食物可以吃,動物健康狀況良好,不會太臭

綠世界的鳥類種類真的很多,但是數量並不多,植物其實不少,但是路上沒有遮蔭,園區內部有箭頭指標,其實不太會迷路,只是園區的地圖實在和路有一點差距,地圖太過簡略,如果可以在指標處放個地圖和【您現在的地點】的標示,也許會更好。我們一路走過去,上上下下又是爬坡又是台階,其實並沒有怎麼仔細逛,因為12點預定要在客家百年老厝用餐,我們怕路上耽擱太久,所以只有看了天鵝湖(只有幾隻天鵝、幾隻雁鴨類,一點都沒有天鵝湖優雅的感覺,不要幻想太多,就是【有鵝有鴨子還有一些浮萍布袋蓮水生植物的大池塘】啦!)、熱帶雨林區(因為有高架棧橋,特別帶孩子過去走一走)、停最久的反而是路邊的蜜蜂亭(其實是推銷蜂蜜用,但是現場很熱心讓我們接近養蜂的蜂巢,把一片一片的蜂頁拿出來給我們看放進離心機產蜜的方式,現場就直接從離心機接蜜出來吃,還泡礦泉水、現場吃花粉....我們加蜂蜜吃得很多,孩子們也都很愛,差點就淪陷在這裡.......他們蜂蜜真的蠻好吃的)

鳥園很有趣,裡面的鳥兒不怕生

鳥園真的蠻有趣,鳥的數量還好,種類眾多,而且不太怕人,阿寶遠遠跟著鳥兒,很愛鳥的阿笛看到鳥往他的方向走來,居然害怕地往媽媽身上撲,一邊哀哀叫【害怕!!害怕!!】

百年老厝的餐點,其實普普,還算OK,雖然有不少餐點因為太硬,孩子們無法接受,另外兒童餐椅又髒又晃得很厲害,數量也不足,但這本來也就不是標榜給孩子的餐點,主要客層應該還是大人吧! 帶著孩子還是不推薦來這裡吃,園區裡還有其他可以用餐的地方。但我覺得最糟糕的主要是這次用餐的經驗真是太差了!!!

地點雖然似乎古色古香,但是因為有旅遊團,老厝外面整個滿滿都搭了棚子,人多到簡直好像廟會,人擠人,而且很多人堵在入口階梯上,出入都不方便,更因為一堆導遊領隊,弄得吃飯的意興都沒有了,老厝的風味整個走味.....我還不如帶著孩子去阿祖的老宅三合院呢,那個可能比這邊更算【百年老厝】,而且還安靜、漂亮、又大又乾淨。

我家四口大概除了阿笛愛熱鬧之外,其他三口都覺得這環境讓人很痛苦吧,把拔最嚴重,一整個暴躁,連屋外有洗手台都沒發現,跑大老遠去找廁所洗手,更糟的是男廁的小便斗太高,阿笛搆不著,結果尿尿的時候聽說還碰到很髒的小便斗,把拔一整個快要崩潰。

 

用完午餐以後,我們去鳥園和隔壁的蝴蝶園(不只有蝴蝶,有很多昆蟲的介紹),另外還去了爬蟲類的館(主要是烏龜、蜥蜴、蟒蛇),這次有導覽介紹,導覽走得蠻快,但其實還蠻熟捻,也算敬業,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我們不太需要,因為小朋友不太聽,大人只顧著跟孩子對話,對話內容學術性質不高,不需要專業的導覽也可以解決,建議帶國小以下的孩子來的話,可以不用考慮導覽。我們通常對話都是:

【這個是甚麼?】「是大嘴鳥」【大嘴鳥】「你看他有大大的嘴巴對不對?」【對,嘴巴好大】『他會不會飛?』「會啊,可是他現在在籠子裡面飛不出來」.....類似這種程度而已,頂多就是到『他吃甚麼?』這個程度的問題,已經算是難度比較高的了。

這三個館的展出還算蠻完整的,可以密集看到不同的生物型態,孩子們就比較開心,本來以為會逛到四點多,結果三點半孩子就已經沒力氣了,我們努力走回停車的地方(在綠世界大門外一小段路,路邊通通都是停車格,原本覺得很誇張,後來發現還真的會停滿......),上車沒幾分鐘,兩個孩子已經通通睡熟了。

可愛動物區的小動物,很多都是完全開放式的

可愛動物區的雞、兔子等等,都是阿寶跟阿笛喜歡的小動物,而且很多都是開放式的,小動物有時候會散步到靠近的地方,感覺一整個有田園風格

去綠世界的心得:

1. 晴天一定要戴帽子
2. 推車實用度不高,因為階梯不少,雖然有坡可以走,但如果真的要走那個坡,推著車子其實也很辛苦,還不如直接搭遊園車
3. 水壺要記得帶夠大
4. 帶孩子的話不要去百年老厝餐廳吃飯,不合適,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帶食物去野餐是最好的
5. 整個行程大約含用餐四~五個小時可以走完沒有問題

喜歡像老人一樣休息乘涼看湖的阿寶

喜歡在湖岸找長椅靠著,發呆看湖景,一整個老人作風的阿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世界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