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 http://www.ding-dong.com.tw/ 

會想去小叮噹,是因為阿寶很愛看小叮噹,所以才突然想起這裡。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個樂園曾經荒廢一陣子,但是後來似乎有整修,又加上了滑雪體驗,變得比較有人氣一點,我想了一下,這實在對我們家太合適了。

  • 1. 因為有整理過,不會太髒亂
  • 2. 因為人氣沒有非常旺,滑雪和玩水的旺季(夏天)還沒到,所以現在去正合適,人不會太多
  • 3. 裡面有很多操作型的科學遊戲,很對我們家兩小的胃口
  • 4. 場地不小,可以爬上爬下,消耗孩子的體力鍛鍊孩子的體能

票價原本是全票500,3~6歲的孩子也要350.....實在有點貴,但是我發現gomaji跟網拍都有賣【280元含雪屋體驗】的票,於是一口氣買了六張(可以全家去兩次!) 最近4/3~4/6的連假也是有推出特惠票500元買一送一(就是說250元一張票),但是畢竟這不是常見的狀況,我們也未必有空,而且這種連假通常人多.......趁這周天氣好,剛好可以去玩玩!!

因為新豐鄉不遠,我們不疾不徐地出門,到了小叮噹樂園已經是10:50左右(小客車入場停車費50元,不算太貴,裡面停車位不算太多,我們去的這天大概只有停1/8?? 感覺人氣非常淡,但還是有車子停在外面路邊省50元的....)

......人少真是太幸福了。

一入場我們就帶著羽絨外套、刷毛衣、厚棉雨鞋、手套....直衝滑雪場!!

 冰雕.JPG   

 DSC_000016 (1)  

其實光是滑雪圈,就可以玩很久很久,我們玩了四五趟,孩子們是被我叫停的,不然還想繼續玩下去.....都已經在這個大冰箱裏面(-4度)待了一個小時,居然玩到滿頭大汗(阿寶穿著高領厚刷毛+羽絨外套,我穿著高領厚刷毛+goretex雪衣,我只有穿普通的布鞋,孩子們是穿著有厚棉襯裡的雨靴),收工去吃午餐,外面天氣超好,大家幾乎都是短袖/薄長袖,滑雪還滑出一身汗,這樣要感冒應該還蠻難的? 因為對遊樂園的餐點不抱持樂觀態度,所以我們還是準備了自製鬆餅出門,肉鬆鬆餅真是太美味了,謝謝把拔~~

 小鴨石雕.JPG

 

阿笛一看到大隻的小鴨石雕,就努力要爬上去坐,阿寶反而爬半天上不去,放棄了

風鈴、開心坐上小鴨的阿寶

後來阿寶發現旁邊有小隻的黃色小鴨可以坐,破涕為笑

祈願的小卡片

搭上之前黃色小鴨的便車,園內有很多小鴨雕塑,還有這個小鴨形狀的祈願卡

三角龍.JPG 

腕龍.JPG

腕龍

暴龍.JPG

這隻暴龍是阿笛指定要合照的

 

天上水.JPG

天上水,沒有水管,水龍頭的水是哪裡來的呢? (其實很簡單,這個我小時候也看過,當時居然沒想出來.....看來我一點也不機靈)

水槍.JPG 打水.JPG   曹沖秤象.JPG

傳聲筒.JPG

秤重 量拔河的力量

腳踏車動力水柱.JPG 

有很多利用力學、機械原理的科學小遊戲,都是可以互動的,可惜有不少是幼兒無法自行操作,需要大人的力氣/身高。但阿寶跟阿笛還是玩得很興奮。

 傾斜屋.JPG  

傾斜屋 傾斜屋的軌道座位

小叮噹遊樂園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傾斜屋吧? 這個傾斜屋我記得我小時候來就有了,可以維持到現在真不容易,我家把拔在傾斜屋外暈了半天,一時間居然走不過去.....反而我這個沒有平衡感的不太暈,隨便就走過去了(大概平常經常頭暈,暈著暈著習慣了?)

鏡影.JPG

哈哈鏡.JPG 哈哈鏡2.JPG

視覺錯位

 

這些光學相關的小遊戲也讓孩子們很喜歡,光是哈哈鏡就玩到快要離不開,還有可以把人影留在螢光牆面上的留影牆,孩子真是開心極了。

 

偽裝成石頭的喇叭,阿寶的最愛 

荷蘭風車.JPG 廊下奔跑.JPG

打鼓.JPG 風車、風鈴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裡面有很多很多東西,光是有恐龍就讓阿笛非常開心。但是重點是:【沒有小叮噹】,我出發前還叮嚀阿寶,這邊很久以前有小叮噹,可是現在小叮噹已經不在這邊了,不然他會很傷心。阿寶定義這個地方是【小叮噹送給大雄的科學樂園】,光是看風景、跑跑跳跳,就可以花掉很多時間(和體力),很多地方都維持得很乾淨漂亮,而且主題很多元,各式各樣的主題總是有孩子感興趣的部分,我覺得雖然小小孩還不太懂科學原理,但這裡還是很適合小小孩~

 玩水.JPG  

因為沒有準備替換的衣服,我們沒有去玩水,不然這邊其實玩水應該也很不錯。一路都讓孩子靠雙腳走路,從早上走到下午三點半,其實真的很累,最後阿笛終於如願坐到他從一入園就想坐的遊園小火車(順便讓大人也休息),兩個孩子坐到終點站溜滑梯沙坑旁,又玩沙玩到捨不得離開。

 遊園小火車.JPG 沙坑  

等炎熱的夏天,準備好替換衣服,再來玩雪/玩水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