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hotel的早餐每天都很相似,只有細微的差異,其實如果住一兩天還不錯,多住幾天就會覺得吃得很膩,更何況這裡早餐的鮮奶實在是讓人半點都喝不下去,看在不用錢、現烤熱麵包還不錯的份上,加減吃著就是了。

因為昨天累到了(沒有足夠的美食加持,就是累啊!!)加上多日旅遊後已經很疲倦,所以今天就打算睡到自然醒。這一天使用的是奈良斑鳩一日卷,要去的地方就只有奈良,所以我們大可以慢慢地閒晃過去,於是,這天出門已經是10點多,等我們晃啊晃到奈良,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 奈良 X お好み焼き X 明石焼 X 好吃 -

這次關西的行程,原本去姬路的行程想要繞去明石吃傳說中的明石燒,不過因為行程比想像中緊,最後沒去成,沒想到居然在奈良吃到了。



奈良車站出來以後,到奈良公園可以步行,也可以搭奈良的公車(使用一日券不用額外付費),但是因為已經11點多,奈良車站對面就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食物的香味一陣陣飄來,我們實在是又餓了(才吃完早餐....其實我們兩個根本就是來日本吃東西的吧....),於是兩人決定去找午餐地點。

原本計畫中是路上吃一些小零食,聽說奈良天極堂不錯,附近也有幾間好吃的土特產店,結果走過商店街,到天極堂一看......

................嗯,果然傳言不能盡信,也許東西真的不錯吃,排隊的人也很長,可是那些食物我們實在都不喜歡。

我和某熊拉著手在附近轉啊轉,實在是找不到地方吃,隨著某熊越來越餓,脾氣越來越差,我就越來越惶恐.....明明附近吃的東西這麼多,隨便一家都肯定比庶民咖哩好,幹嘛一定要去哪裡吃呢?於是兩人看了半天,最後應某雅嚴重想吃お好み焼き的願望,走進了這家人滿為換、好幾個人在門口排隊的店。

 

.....人多一點的店,起碼安心一些?

本來是不喜歡排隊的,可是因為這裡排隊的人不到10人,店裡看起來動作很俐落,香味也不錯,門口的菜單種類多,看起來也都OK的樣子,排隊大概不用太久,想來應該可以吃得盡興,於是乖乖地排起隊。



我們點了一份(其實都是某雅一個人點的...)お好み焼き和一份明石焼。




明石燒是直接做好送上桌的,熱騰騰,香噴噴,非常燙嘴,某人貪吃,燙到哇哇叫

お好み焼き是店員來幫忙煮的,整個翻炒的過程上回在大阪的鶴橋風月已經觀賞過了,大致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差異,我對大阪燒沒有特別的研究,反正就是愛吃,鶴橋風月的固然不錯,這家奈良的店也一樣好吃!!

餓到發脾氣的某熊和饞很久的某雅,兩隻於是快快樂樂地大啖美食,雖然跟計畫中要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不過這家意外的店實在是一個超美好的回憶啊~~~

 

- 奈良公園 -

奈良公園真的很大,境內雖然是免入場費,但是因為主要景觀不是很特殊(就是看鹿、餵鹿比較特殊而以),特別的是裡面的古蹟建築,這些地點則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公園裡沒有什麼可以長坐休息的長椅,我們只能一路在綠蔭下漫步。


小鹿看起來比想像中更不起眼,灰撲撲的毛皮,加上傳說中為了鹿仙貝可以追著人咬的傳聞,讓我們半點都不覺得小鹿可愛......而且,也沒什麼餵鹿的興趣,話說在台灣也喂過牛啊馬啊,餵鹿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於是我們只是一邊散步,一邊看著別人玩鹿,公園裡有不少小孩子跑來跑去,因為奈良公園很大,觀光團很多一起到達也不覺得人擠,就這樣一路晃啊晃啊晃到春日大社前,然後過門而不入,只有在外面稍微觀看了一下,就這樣晃啊晃啊又晃過去.......

奈良公園好大、怎麼都逛不完,腳走得很痠,最後兩個人決定,無論如何要找個公車上去,實在是受不了啦!!

在春日大社附近找的公車站牌等了半天結果才注意到這個站牌在這段期間是沒有公車停靠的,於是兩個人往東大寺的方向又走啊走......

嗚嗚......

奈良是個適合腳踏車的地方,公車雖然方便,可是班次實在太少啦!!

最後兩個人的確是順利上車了,坐著公車逛奈良,比起走路舒服太多,就這樣一路閒晃回了奈良車站,然後又繼續閒晃閒晃,慢吞吞地晃回了superhotel,休息去.....

 

 

- 可怕的日本麥當勞 -

人家說,最能反應物價的就是麥當勞,有「麥當勞指數」的說法,想說麥當勞全球都有,在日本也來吃吃看(中午在奈良也有看到,不過因為我極度想吃大阪燒,於是並沒有進去麥當勞參觀),從奈良回到京都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多,此時要吃下午茶好像有點稍晚,吃晚餐又好像太早,於是兩人決定在京都車站的麥當勞吃吃看........

於是,本次日本行最可怕的一餐到來了(這餐簡直比庶民咖哩還可怕太多....真的.....我寧可回去吃庶民咖哩........= =)

日本的麥當勞也有圖片,加上大部分都是外來語,菜單看起來並不吃力,我們點了一份豬肉起司堡套餐(チーズカツバーガー)、一份雙層豬肉起司堡(クォーターパウンダ),附餐就是薯條,飲料是一杯檸檬紅茶和一杯健美茶。

合計1450日圓。

在漢堡的部份,只能說是普普,我們不能奢求麥當勞的漢堡多好吃,反正就是當成夾餡麵包,麥當勞的食物照片看起來總是很大,拿到手裡總是特別小.....調味的部份當然也和台灣有一點差異,不過反正就是「勉強還能入口」,「至少是熱的」,味道我們就別太在意了...........畢竟這裡是日本,也許日本人的口味就是比較喜歡這樣吧?

薯條的部份,根據對薯條極端挑剔的某熊說法,比新竹的麥當勞肯德雞都糟糕,那薯條整個就是沒炸好,一大半都軟軟的,鹽也沾的很不均勻,非常差勁。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某熊點的健美茶,他先喝了一口。

某熊(皺眉):「這是什麼茶?...喝不出來.....」

某雅(好奇):「我喝喝看!」

 ..............喝下去的感覺:這個大概是泡過10次的茶葉泡出來的茶水,只有淡淡地茶味,什麼其他的味道都沒有,其淡如水......................

某雅(無言):「....這跟水也沒有兩樣啊....」

某熊(無言):「....難道說就是因為跟水一樣,所以才會『健美』嗎....?」

某雅:「不然我跟你換好了,我的是檸檬紅茶,總該沒問題了吧....」

根據上回去希臘的經驗,全世界都愛用雀巢.......於是把還沒喝過的檸檬紅茶推到某熊面前,某熊喝了一口,臉上露出難以言喻的神情,那種感覺....就好像被迫喝下抹布水一樣。

某熊(默):「....很奇怪。」

某雅(不解):「會嗎......(喝)...!!」我差點整個吐出來。

這檸檬紅茶,是苦的。

完全沒有半點紅茶的味道,也完全不知道檸檬的味道在哪裡,說是檸檬紅茶,不如說是毒藥.....不過顏色很正常,香氣也沒有哪裡不對,我又忍耐著喝了幾口......

某熊(有點擔心):「我看還是別喝了,好像怪怪的。」

兩人相顧無言,決定放棄這杯不明物(搞不好真的是放了抹布水,或者是自來水加上顏料調出來的紅茶色水彩筆洗筆水.....)........看來清淡如水的健美茶反而還好些。

 

今日心得:  不要小看麥當勞,麥當勞也是可以殺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