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一天:往旭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二天:美瑛、十勝岳、大雪山黑岳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三天:網走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四天:知床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五天:道東三湖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六天:十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七天:TOMAMU回台灣

網走的DormyInn住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比旭川的更舒服,也許是因為櫃台的服務,也許是因為備品看起來更新,總之,比起旭川,其實我反而喜歡網走的感覺。我們到網走的晚上,因為大家都肚子餓,就真的去吃了消夜的月見蕎麥麵,阿寶說這是他吃過的拉麵裡面最好吃的......味道清淡,沒甚麼調味,麵條也是簡簡單單,雞蛋其實就只有薄薄切一片水煮蛋,但是孩子開心,真的是蠻好的。

月見拉麵

早餐一樣是十分豐盛,飯店也是無限的咖啡和熱可可,可以愛喝多少就喝多少,非常舒服,我覺得比五星級大飯店好得多,房間也是簡單實用舒服.......簡直不能再好。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是網走的【 北海道立オホーツク公園 】北海道立鄂霍茲克公園,和旁邊的花園【 はな・てんと 】。前面一項是給第一天沒來得及好好在旭川的公園盡興的孩子們,後面則是讓老人家們散散步看看花的......讓老人家們陪著我們一直看小孩活動、好像有點對他們來說太無聊了,於是請阿熊先生載他們去附近的大花園,反正剛好也有地方停車,親子三人可以聊聊天散散步,我就陪著兩個少爺啦!!

IMAG4358.jpg

鄂霍茲克公園平日的早上非常熱鬧,至少有三個單位的幼兒園孩子們被帶來公園玩,並且在公園裡面野餐,這個點並不是華人會常常帶孩子玩的公園,因此兩個台灣的孩子就這樣混進一堆日本孩子裡面........沒人聽得懂他們講啥 

可能因為比較沒有觀光客大人去破壞?遊具狀況都蠻好的,跳床有的、繩網也有、大溜滑梯也有、小溜滑梯也有、滾輪溜滑梯也有、玩水的地方也有、沙坑也有,溜索也有、爬高爬低鑽來鑽去跳來跳去,一下子我的眼睛就找不到孩子們,只能要求兩孩子無論想玩甚麼,一定要互相商量,兩個在一起不要分開,不然我真的擔心一個迷糊、一個迷路........

DSC_3783.JPGDSC_3796.JPG

 

 

 

DSC_3784.JPGDSC_3792.JPG

DSC_3788.JPGDSC_3786.JPG

帶小孩來網走,這個點真的很不錯,搞不好會是小小孩覺得最好玩的地方也說不定,可以運動一下。


離開公園後,我們直接去這個時節已經紅得差不多的能取湖【 卯原内サンゴ草群生地 】,看紅色珊瑚草。

DSC_3813.JPG

變紅的其實不是草,是草上結出的穗子,這邊也有長長的木造棧道延伸過去,讓遊客走進卯原內觀賞、拍照。靠近停車場旁邊有可以下去近距離觀看珊瑚草的地方,整片紅色的草像暈開的血色,其實沒有非常喜歡,但是的確是很獨特的景觀。對於文青、少年少女來說,可能還蠻夢幻的,但是配上旁邊兩團老先生老太太旅行團(一團台灣客、一團日本客),就一點都不夢幻了啊口胡......)  反正已經不夢幻了,乾脆就讓小孩開開心心跑跳,當然也要注意人多的地方不能跑,以免撞到老人家們啊~~~

 

IMAG4472.jpgIMAG4483.jpg

 

 

 


結果,路程開車比預期還要快,我們決定直接去網走流冰館參觀,順便吃午餐(後來覺得這個決定很白癡)  

IMAG4376.jpgIMAG4384.jpg

沒錯,網走的流冰館真的很小、很無聊,看起來這麼大一座,但是一樓基本上是空的,我想大概是給團客休息,只有小小的地下一樓可以看,二樓以上也是一些會議室之類,四樓是餐廳,所有給孩子DIY之類的活動也都要另外付費,零下體驗的溫度也很遜,紋別的流冰館真的比網走好玩一百倍,操作性紋別大勝、可看面積也紋別大勝、兒童親善也紋別大勝、票價也是紋別便宜多多,零下體驗也是推薦紋別.......。

IMAG4397.jpgIMAG4408.jpg

聽說4F餐廳還蠻不錯,結果因為今天遇到一團看起來是日本的公司旅遊,餐廳為了接待他們,根本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服務散客,但附近也不太好覓食,餐廳的人很nice請我稍微等一等,於是我請阿熊開車跟爸媽和孩子們先去參觀民族博物館,我就留著等餐點外帶.......真的,非常非常不推薦這裏。這個時節如果去紋別自駕,流冰館很棒可以看很久、紋別也一樣有兒童的公園可以活動、中午我還起碼可以找到十個中午用餐好吃方便的地方,還不用像網走流冰館在山上,上山下山路程難開........


去網走的這一趟行程裏面,最值回票價的除了鄂霍茲克公園之外,就是這個北方民族博物館了。

我們到這邊的時候,裡面幾乎完全沒有遊客,但是這邊簡直是太讚。現場可以借用(不用租,直接借,也太佛心了)中文導覽機,館內文物展示說明都很完整、空氣流通環境乾淨,沒有陳舊感,部分展示還有光影互動,真的是超級有趣,用趕的跑一圈也要40分鐘,慢慢逛1~2小時其實比較OK。沒甚麼遊客停車當然也就很好停,停車場又大又空,我們在外面的長椅上吃龍蝦漢堡和濃湯當午餐,孩子們一整個超級愛野餐,可以這樣跟著車子一路開一路玩一路吃,真是開心極了。

DSC_3809.JPG

DSC_3810.JPGIMAG4432.jpg

 

 

 

 

 

 

IMAG4436.jpgIMAG4439.jpg

導覽機很好用,也很乾淨,說明得很清楚,建議來這邊的人,一定要去借來聽,不會後悔的。

 

本來還想要不要去一下網走很夯的網走監獄博物館,但首先老人家也不愛去看監獄,小小孩去看監獄幹嘛呢? 我則是實在怕了這種團客常去的點,君不見網走流冰館票價那麼貴、那麼無聊卻那麼多團客要去??  .....反正下一站知床也很遠,我們早點到、早點可以休息、優閒吃一頓晚餐也不錯,於是決定直接從民族博物館往知床前進。網走掰掰,紋別好玩多了,網走以後實在不想再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