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很久都沒有辦法懷孕,難得發現自己懷孕之後,很快就在沒心跳的狀況下胚胎停育了,因為沒有自然流出,於是排了人工流產,之後當然很難過,又是吃中藥調身體,又是自費請醫生務必幫我排檢查,為什麼這麼久才懷孕,懷孕以後寶寶又長不大。

第二次懷孕是在吃了大概四個月中藥之後,這次是自然流產,打針吃藥安胎都安不住,就這樣沒了,我才發現,原來懷孕早期自然流產是這個樣子,這和我之前好幾次月經遲來又血量比較大、經痛比較嚴重的狀況一模一樣.....這樣說來,搞不好我以前都是流產,而不是我自己以為的「偶然的經期不準」。

第三次懷孕是在第二次懷孕的兩個月後,身體還沒開始調養,就突然懷孕了。

懷孕前三個月,身體當然是很輕盈,體重增加大約3公斤,但是,因為先兆性流產,不斷地臥床安胎,動都不能動,心理壓力又大,雖然幾乎沒有害喜症狀(只有輕微害喜一週),幾乎是懷孕最痛苦的時候。

接下來四個月到七個月為止,因為早期宮縮,稍微動多一點就會嚴重宮縮,宮縮起來大概跟先期陣痛差不多,痛到 不能走路、難以站立,嚴重一點的時候痛到縮在床上一邊痛一邊哭,因為大部分的人這陣子都是身體最輕鬆的時候,所以完全無法理解我的痛苦。
我大部 分時間只能短暫地行走、靠在椅子上休息,只要稍微放肆了一天,隔天大概就會受到宮縮的逆襲,又得躺回床上臥床去,於是很多婆婆媽媽說「要多走」,對我來說 根本不適用,可是我又懶得把這些狀況說清楚,而且我不是醫生,就算說了,大部分婆婆媽媽也會覺得懷疑,覺得我只是想偷懶不想動,過年回婆家,婆婆一直叫我 要多走多散步,我最後只能勉強陪她走了一小段時間,然後說身體不舒服,結果隔天開始果然又開始宮縮,還好醫生有給我過年備用的安胎藥,雖然吃藥會心悸,可 是比起在縮在床上痛,我寧可吃點藥,好讓自己休息的安穩一點。
安胎藥我一直斷斷續續吃到滿七個月,因為早期宮縮的狀況沒有好轉,還一直擔心會不會早產/流產,畢竟胎兒太小生出來也保不住。
這個時期也開始瘋狂噴鼻血,平均每週會有兩天晚上鼻血狂湧,半個小時才能慢慢停下來,到早上都還在吐血。

滿七個月之後,宮縮的狀況消失了,突然覺得身體輕快起來。
雖然肚子很大很重,不過重著重著也就習慣了。
雖然懷孕以來至今幾乎沒有一天能睡得安穩,不過反正懷孕以來就是這樣,每天都是睡眠不足,從來也沒有睡得好過,從早期到後期都是一樣難睡的。
雖然一樣每天精神不繼有點恍惚,雖然還是會心臟不太有力,有時候血打不太上來,不過我已經昏成習慣,現在很明白什麼時候該馬上休息,就算開會開到一半也一定要深呼吸、靠在椅子上休息,否則會昏倒,這跟懷孕前期後期沒有關係。
雖然肚子被踢到很痛,不過可以好好地逛完大潤發,這已經是破紀錄的好轉,也幾乎沒有水腫、鼻血也停了,當別人都覺得後期好痛苦的時候,我反而輕鬆了起來,再怎麼不舒服的事情都熬過去了,現在這點小小的不舒服,對我完全不成問題。

我只是想說:
『各位經驗豐富的婆婆媽媽們,請不要把自己的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每個人懷孕的 狀況都不一樣,你的痛不一定是我的痛,我的痛也許你們永遠無法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