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 肚肚

阿寶最近肚肚很大,我想大概肚子裡面便便沒有清乾淨。

洗澡的時候我摸摸阿寶的肚肚,教他【這是肚肚,阿寶的大~肚肚!】,阿寶笑嘻嘻地學會了:【肚肚】順便因為阿寶在玩自己的ㄋㄟㄋㄟ,我教他【這是阿寶的ㄋㄟㄋㄟ】

隔天,我問阿寶【肚肚在哪裡?】阿寶摸摸我的肚肚。

......【阿寶的大~肚肚在哪裡?】阿寶很堅持地摸摸我的肚肚。然後摸摸自己的肚肚上方【ㄋㄟㄋㄟ】

.........阿寶,你的ㄋㄟㄋㄟ沒有下垂到那個位置啦!!

 

阿寶 抱抱

阿寶很愛媽媽抱抱,不管誰要抱,媽媽一定是第一優先,他非常瞭解優先順序,只要讓媽媽抱抱,媽媽就會高興,就不會兇兇,這樣這個家裡面第一大威脅就解除了......

阿寶睡覺的時候,媽媽抱著走的話,會比較好睡,但是我不想給她養成一定要抱抱睡的習慣,只有中午會抱五分鐘(通常五分鐘不到就會睡著),今天晚上阿寶很想睡可是翻來覆去,最後終於睡著的時候,方向有點問題,我把他抱起來要換個邊(阿寶眼睛閉著還在睡覺)。

抱在身上正要換邊,阿寶突然很清晰地說【抱抱~~!】

..........他眼睛還閉著,我輕輕拍拍他,哄他說【好,媽媽抱抱】,於是身體稍微前後晃晃,假裝一下,沒想到這小孩睡覺睡著了也具有分辨媽媽有沒有抱起來走的本能,居然扭了一下,堅持【抱抱抱抱~~!】意思是說要抱起來走路........

抱起來走了三五步重新放下,他翻了個身,早就睡熟了...............

 

阿寶 磨牙

說他頑皮導彈,其實只是愛玩,阿寶真的是很乖很忍耐的寶寶,一次長八顆牙(四顆犬齒四顆小臼齒),阿寶還是乖乖吃飯,不太舒服睡不好但是也努力睡覺,今天大概真的很不舒服,終於開始磨牙......

本來該拿綠色小花給他,不過小花不知道外婆放哪裡,暫時不在身邊,外婆不太愛綠色小花。

於是拿起3M寶寶被(整件可水洗)的被角給阿寶【阿寶牙齒不舒服嗎? 沒關係可以用力咬下去,會比較舒服喔!】阿寶乖乖張開嘴巴咬下去,磨一磨吸一吸,咬了很久,眼睛漸漸閉上,我知道長牙不舒服,光是長智齒我就磨牙好久,阿寶真是個很會忍耐的寶寶,咬一咬舒服了,終於睡著。

阿寶,媽媽上班不在的時候,你自己睡覺也可以拿被被起來咬沒關係,媽媽會幫你洗被被的!!

 

阿寶 掰掰

因為之前一陣子我每次回彰化風都比較大,天氣比較冷,再之前則是感冒比較嚴重,所以好久都沒出門放風,這周出太陽,帶阿寶出門去,阿寶一去就不想回家了。

第一回合:

【阿寶,媽媽要回家囉........】

【掰掰】阿寶揮手,轉頭跑走 Orz

第二回合:

【阿寶,該回家了!  我們要回家吃飯飯囉!! 阿寶肚子餓不餓? 】

【餓餓】

【那要不要回家吃飯?】

阿寶堅定搖頭,轉頭跑走 Orz

..............之後,媽媽完敗,讓爸爸再陪他玩一下再回家吃飯,結果,阿寶後來自己願意回家了,一回家還沒脫鞋子就往後衝,被把拔抓住脫室外鞋,一上餐椅,就開始大呼小叫。嫌媽媽餵飯太慢.......

哼! 誰叫你要這麼餓了才回家? 很餓很餓了齁? 

 

阿寶 邏輯

阿寶的語言邏輯是這樣的

大一點的水果叫做【苦瓜】(木瓜,哈密瓜,苦瓜,西瓜,反正都是瓜.....),小一點的圓形的水果叫做【果】(因為是水果)。白飯叫做【飯飯】,不是白飯就叫做【菜菜】,放在水杯叫做【ㄉㄟㄉㄟ】,乳白色完全不透明有點甜好喝的飲料通通叫做【ㄋㄟㄋㄟ】(包括豆花.....),漂亮的圖案較做【花】,漂亮又會動的圖案較做【蝶】(包括風車),藍色的靜態圖案叫做【魚】(因為顏色書上面魚的顏色是藍色,他完全把顏色和物品名稱搞混了......),另外,因為外婆分不清卡通圖案的熊和狗的差別,於是阿寶看到小熊,一律叫【狗】

於是........

【蝶!】 

【這是風車~】

【蝶!】 

【這是風車~】

【蝶!】 

【風~車~】

【蝶!】 

【風~車~】

【蝶!】 

【........】 媽媽認輸了,古人指鹿為馬,寶爹指雪花餅為米果,阿寶指風車為蝴蝶............

 

阿寶 狗狗

事件:我兩三歲出水痘在家裡休養的時候,在外面閒晃,看到一隻比我還高的大狗
結果:我被大狗追,嚇得拚命跑進家裡,關門的時候狗剛好被擋在紗門前面,我已經完全沒力氣,跟大狗隔著紗門大眼瞪小眼。

【對照組】
事件:阿寶一歲半在外婆家寄養的時候,出外閒晃,看到一隻比阿寶還高的大狗
結果:大狗被阿寶追,嚇得拚命到處衝,阿寶沒追上狗狗......真可惜(?)

.......我家阿寶幫我報仇了!君子報仇,其實就算三十年也不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寶 學說話 長牙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