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5M+3d了,今天早上一邊擠奶,一邊想著。

阿寶滿月前喝奶

DSC_0858

阿弟一個多月喝奶

阿D喝奶

阿弟四個多月喝奶(已經睡著了快要滑掉了....)

 

阿寶當年在這時候,我已經一邊掉眼淚一邊強迫自己退了奶(很痛)、離開阿寶身邊回到新竹工作,開始一週一到兩次往返新竹彰化的日子。

阿寶是一個愛ㄋㄟㄋㄟ的孩子,就算是沒有母奶,他還是要用奶瓶去奶睡,他從來沒有主動放開過媽媽的乳頭,跟一般孩子「吃飽了就會放開」完全不一樣,阿寶舌頭很長而且很靈活,滿月時就把舌頭舔到下巴,更不要說把自己的舌頭翻捲成麻花狀,而且剛滿月就會咋舌,簡直就是天賦異稟。相對的,阿弟含乳狀況差,舌頭短,只能剛好舔到下唇,舌頭也不會側翻,不小心就會把乳頭滑開結果含乳姿勢跑掉,然後就會做出嘔吐狀,常常一急起來就突然無法好好含乳,然後大哭、生氣,經常被奶陣嗆到、吐奶也很嚴重,喝飽了就絕對不會停在乳房上,是一個跟阿寶完全不一樣的寶寶。

不管是餵阿寶還是餵阿弟,其實我的奶量都很足夠,只是我實在不擅長擠奶......無論機器擠還是手擠,怎樣就是擠不太出來,但是平常寶寶在喝的時候,奶陣就會發得很順利,阿弟三不五時不小心滑走或者被嗆到的時候,光是手忙腳亂在擋亂噴的奶柱都覺得很緊張,而且寶寶就算停在乳頭上沒什麼吸吮(睡著了?)我的奶陣還是會自己發動,我就是乳腺比較細、容易塞奶,所以三不五時會看到「小白點」,我是全親餵媽媽,所以一直都很能跟小白點相安無事。

第二胎了,我也嘗試著多少用機器擠奶,比第一胎時好一點,現在可以固定一天多擠一餐奶給阿寶,大概就120cc,如果阿弟當天喝得多、或者我當天身體或心情不佳,那也許會變成80cc,如果阿弟當天喝得少或者我大脹奶,也可能會出現兩罐奶以上。

每個寶寶真的習性都不同,但是不管阿寶還是阿弟,奶睡對寶寶來說都比較容易,因為比較不會分心,可以認真的好好喝奶。

阿寶是每奶必睡,而且有奶萬事足,抱著就會靠在身上十分撒嬌。阿弟不一樣,他有時候是怎麼都不願意喝奶,甚至,因為生我的氣(我罵阿弟、或者阿弟以為我罵他,還有一回他咬我我打他大腿一下),才未滿五個月,他就跟我罷奶三次了,這個孩子一點都不戀奶......可是,諷刺的是,戀奶的孩子被提早強迫離開乳房,不戀奶的孩子看來可以喝到他爽,我還得靠著阿弟來持續擠奶給阿寶。

阿寶的牙齒是五個多月長出來的,我不知道阿弟何時長牙,長牙是母奶路的第二個關卡,希望我可以順利度過,畢竟阿寶還喜歡ㄋㄟㄋㄟ,我還想擠出來給阿寶的話,就得好好安撫阿弟讓他願意喝母奶。我也很期待母奶可以給阿寶和阿弟更好的抵抗力........雖然阿寶阿弟最近都三不五時咳嗽小感冒(媽媽抗體不足?),但是「五拎五褒比」,且看能餵多久吧~

 

這也是媽媽的自我挑戰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