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早上忙到凌晨整理完行李才睡覺,六點就要起床
因為要吃點早餐準備七點出發去竹北,七點半要集合上車,同時車上不提供早餐,我們起碼要ㄔㄧ些墊肚子,以免孩子太餓,然後帶一些上車吃。

 

蘭陽博物館-阿寶在半透明地板上 蘭陽博物館-ㄚ笛...!! 難得你也有會怕的一天啊!!! 蘭陽博物館外  
睡眠不足,拉車到蘭陽博物館,大約十點多。到這裡都還ok,反正車上補一下眠,雖然車上放音樂,但是沒問題聲量也可以接受,孩子也都能睡。

我們進了博物館就沒有跟大團,自己帶著孩子走,雖然上演了一個在門內等一個在門外等半天找不到人的劇碼,但總是有散步到,也稍微看了一些東西,阿弟跟阿寶玩了一些聲光互動的按鈕,阿弟還看了水族箱(高度適合孩子),還有一區是專門設計給孩子,哺乳室也很友善,基本上還算玩得蠻OK。

插播:
蘭陽博物館哺乳室,有換尿布的地方、備有趴睡枕、小枕頭、室內分機方便跟櫃檯聯繫、三個位置,有拉簾,媽媽在裡面可以鎖門,有媽媽要進來要跟櫃檯申請,櫃檯會打分機進去徵詢裡面媽媽的意見,有兩位以上的媽媽在裡面的時候,男性就不能進入哺乳室。有洗手檯飲水機等,雖然設備看起來不是很新穎,也沒有很溫馨可愛的裝飾品,可是很實用。博物館內有置物箱、也有嬰兒推車可以借用,室外有大池塘、風景還不錯,也有一些植栽,小小孩會感興趣。帶四歲以下的小小孩來這邊還算OK!!


下車一個小時就集合上車,然後去傳統藝術中心,在這邊吃午餐、消磨下午時間到四點上車,其實這邊行程設定還ok,地方可以讓孩子走走,但是下車時導遊沒說不能回車上了,結果我們把外套放在車上,而且孩子很累想睡也沒地方休息,外面又斷斷續續下著雨,阿寶走不動了可是穿著雨衣很難抱著走,有推車可以借可是這地方推著推車也不適合逛,有輕便雨衣可是我們要背著大包包,雨衣塞不下,我可以背著阿弟背包包可是阿弟討厭被雨衣蓋住.........把拔本來想要用背巾背著阿寶走,我有帶一條當初訂的時候設計把拔腰圍也ok的背巾,結果誰知道把拔ㄧ年多前的腰圍跟現在不ㄧ樣,現在背不上去 Orz
.........早知道就帶有環背巾,起碼把拔ㄧ定可以用。

插播:傳統藝術中心適合稍大的孩子,可以自己走跑,不會因為睡眠問題而胡鬧,嬰兒車不適合,裡頭賣的小吃也不適合給小小孩吃(少量嚐鮮還可以),我在這邊沒有特別找哺乳室,不確定有沒有哺乳室,但是這邊只有餐廳有座位可以休息,宜蘭又多雨,想要在外頭直接坐在旁邊ㄧ邊看風景一邊用背巾餵奶是impossible,如果推著推車也有不少階梯(有些是有無障礙,有些沒有,或者可能需要繞很遠),我覺得這裡對於帶小小孩的家庭不是特別友善。有快艇可以直接坐去冬山河公園,據說船程15分鐘,可是無法確定等船需要多少時間,所以我們也不敢去坐(三歲的阿寶很想坐船)。


然後晚餐就開始杯具,因為要拉車到玻璃屋去用餐,路遠、下雨、餐廳在二樓洗手間洗手台在外面的ㄧ樓,而且樓梯沒有雨遮滑溜溜,阿寶尿尿根本來不及,說是無菜單餐廳好像很高級,可是對這種大旅行團有無菜單大概沒啥差別,根本就是一整個沒氣氛加上餐點就像辦桌主餐是生魚片孩子和我都不能吃,餐點裡面一堆瞎子怕過敏我也不敢多吃,阿寶也不能吃,還有很辣的螃蟹,一樣又是不能吃........阿寶好餓好餓,ㄧ直想吃這個想吃那個可是他根本沒辦法入口,我也很餓,ㄧ路在車上阿弟疲倦又ㄧ直被車上的燈光、巨大的音響聲音吵到沒辦法好好休息,歡必霸要奶,所以我幾乎只要在車上阿弟沒睡著我就得要ㄧ直餵奶,真的很耗媽媽的熱量,超餓的。

我只好跟阿寶說:『阿寶,你先吃飯飯,等一下晚上回去旅館,我們再去買蛋糕當點心好不好?』
阿寶:「好。」過了三秒鐘「....現在晚上了嗎?」......快哭了。
孩子現在的確是晚上,可是還不能吃蛋糕啦!
『現在還是晚餐時間啊! 要吃完晚餐的飯才能吃點心對不對?』
還好我家阿寶好商量,今天要是阿笛肯定就是拍桌大鬧的戲碼。

個人感想:請不要帶小孩去玻璃屋,簡直就是找虐。餐廳服務人員是態度還ok,我能理解他們對於胡鬧的孩子皺眉頭是很正常的反應,不過這餐廳原本設計就跟本不適合帶小小孩!!!


吃飯後拉車到礁溪城市商旅,結果因為今天起這條溫泉街舉辦溫泉祭,車子很難進去,結果在路口卡了差不多半小時.......到旅館去房間放下東西之後,已經8:45pm.........還好亦順軒營業時間晚,而且很近,我們走過去裡頭試吃一下(人很多、超多,孩子都得抱著,不然很可能被沖散)然後買了一條草莓奶凍捲,9/4是我吃掉,9/2是阿寶吃掉,剩下1/3是把拔吃掉.....我是不餓了,可是阿寶說肚子還餓,還要吃蛋糕.........
可是太晚了,都已經超過九點半,只好跟阿寶說明天再吃,今天不能吃了,我們還得要洗澡、整理東西、洗刷大浴缸因為要跟孩子一起泡澡(難得有這麼大的浴缸),本來以為飯店內有溫泉,結果其實只是熱水.........

為了讓孩子感覺熟悉安心睡覺,也為了讓媽媽不要過份擔心床單是否足夠潔淨,我帶了兩個床單和三個枕套來鋪,結果效果很不錯,孩子晚上又很累,睡著以後幾乎是連翻身都沒翻過........

玩檯燈  

當天晚上差不多快要11點才睡,可是隔天早上六點就得起床了,因為飯店的早餐七點開始,但是我們七點五十得要集合上車!!!!!!

平常阿寶阿弟九點半睡,隔天早上七點起床......都已經會睡眠不足,這天已經很累了,可是晚上晚快要兩個小時才睡,早上要早一個小時起床........TMD早知道是這種行程我們今天就自己開車來,早上晚點出發,中午直接去飯店check-in,晚上直接拿餐券在飯店悠閒的用餐,下午就在附近逛逛吃吃就好了,光是飯店房間裡面的澡池也可以玩很久,其實光是玩檯燈,阿寶跟阿弟就已經開心High到不行了!!!

這根本就是上車睡覺(有時候還不能睡覺,車上一直保持明亮,大概為了保護某些玩平板的人的眼睛,導遊的廣播總是很【適時】在孩子快睡時響起,不過車上播花田少年史還蠻好看.......這不是旅行的重點吧!!!)下車尿尿、偶爾拍照........整個行程從七點半上車到晚上八點半多下車,13個小時裡面,有4.5個小時在景點,也就是說車上時間約等於遊覽時間的兩倍.................我幾乎在車上都要ㄧ直把阿弟親餵奶暈,以免他難耐久坐要爬起來做危險動作,或者長時間坐車不舒服哭哭,所以一直餵奶一直餵奶..................就算我不餵要拍拍他安撫,阿弟也會直接拉開我的衣服

 


第二天早上,在兩個孩子都還愛睏的時候,我們就得起床,趕快整理行李,然後把孩子挖起床、換衣服,七點準時殺去旅館的餐廳用餐。

城市商旅的早餐很不錯,起碼ㄚ笛有找到可以吃的東西(蒸蛋、稀飯、地瓜),雖然阿寶還是說沒有吃飽,但是我們七點五十還是得趕快上車.......

然後,我們就一路拉車到太平山,10點45換九人座接駁小車,繼續往翠峰湖去!!!!

太平山翠峰湖,ㄚ笛在媽媽的風衣大外套裡面
太平山翠峰湖,ㄚ笛在媽媽的風衣大外套裡面 太平山翠峰湖,ㄚ笛在媽媽的風衣大外套裡面 太平山翠峰湖,阿寶一直要把拔抱,因為太累了  

到翠蜂湖的時候都已經十一點半........(也就是說大約有四個小時的車程)在翠峰湖看看湖面,拍拍照,大約就是半小時,就上車回頭到太平山莊去吃午餐(到的時候約13:00左右)

太平山莊的午餐是這些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首先,我們在這邊要停到15:00上車,不會有導遊催我們趕快吃飯要上車,我們是整個餐廳最後吃完的,可是收拾的工作人員很有耐心願意等我們,我幾乎把同桌的人吃剩的所有菜餚全部掃光光,感覺很幸福。而且這裡的菜調味相對比較清淡,菜式雖然家常,可是也相對而言更容易入口。我們吃完飯以後,外面斷斷續續下著毛毛雨,附近沒有地方可以給ㄚ笛散步,一路都是階梯,ㄚ笛很想下來走走,只好彎腰牽著他兩隻手,讓他自己爬爬樓梯(很累也很危險),走到附近一個木頭小平台去看風景&給孩子散散步。

太平山莊午餐後,在外面附近木頭平台上散步,下著毛毛雨,霧氣很重  

因為高山飄雨有點冷,ㄚ笛沒有夠保暖的外套,在媽媽身上的時後可以分享媽媽的外套沒問題,下來以後太冷,把拔把自己的外套內裡的刷毛背心脫下來給ㄚ笛套在外面擋擋寒氣。

兩點半左右我們就得要準備回遊覽車上,下著雨,ㄚ笛不願意被罩在雨衣裡面,我只能選擇不撐傘淋雨或者撐傘。阿寶很累想要把拔抱抱,把拔也很累希望阿寶自己走,兩人穿著雨衣的時候,阿寶又很難好好的抱著,因為他嫌雨衣濕答答不願意抱緊靠上去.......回程有點距離,小小孩沒有午睡時間已經很累,再這樣要求他走路,真的是大人和孩子都鬧得精疲力盡.......

心得感想:太平山這地方,帶小小孩去簡直就是自己找虐,如果要帶孩子健行爬小山,請挑個不太下雨的好天氣,不然真的是很難搞............!!!! 真的要看風景,那就採用開車兜風的方式吧!!!


 

三點上車,然後要回礁溪城市商旅去吃晚餐.....到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導遊特別交待,因為怕回程太晚,所以晚餐必須趕在七點前結束,七點一定要上車......!!! 我一整個簡直就要瘋掉。阿寶ㄚ笛都很累,在車上一整個不給孩子睡(喇叭聲音開超大、更不要說燈光簡直好像開燈不用錢),兩個孩子都太累High過頭完全神經無法鎮靜,ㄚ笛一直要去拉隔壁桌的背包和椅子,完全無法控制一度整張兒童用餐座椅差點倒下去,還好我把他抓回來(我一整個神經差點斷掉,大聲斥責他,整間餐廳的人都在看我),ㄚ笛被罵了終於稍微收手,然後就換阿寶胡鬧......好不容易兩個都餵完了,大人可以輪流吃點東西,時間剩下20分鐘,我們還得要餵藥、整理圍兜和孩子的自備餐具,幫孩子擦手口收拾善後,一邊忙著一邊阿寶說想尿尿.......趕快抱著他衝去廁所,結果二樓女廁在排隊,一樓也是沒有空廁所,我跑上跑下抱著孩子,一邊問阿寶是不是尿出來了,阿寶覺得媽媽抱著他衝來衝去很有趣,一邊笑一邊說尿出來了,一整個真是把我氣瘋了。

一邊罵著三字經一邊走到一樓女廁排隊,下次如果把拔還要參加團體旅行,我一定要揍他!!這個不是公司補助不補助的問題,而是我絕對不要為了補助的錢而花這兩天浪費時間啥精彩的好玩的都沒看到,想要逛街買個鴨賞宵夜都沒時間,簡直就是自己找罪受!!

 

回到家都已經快十一點,阿寶的學校作業還沒寫,阿寶和ㄚ笛隔天的書包都還沒準備,一大堆行李要整理.........結果我是勉強到三點才稍微整理出一個雛型,可以去睡覺,這次的旅行幾乎80%都是災難和不滿,在車上的時間大約是旅遊時間的兩倍以上,行程完全不適合這種帶著兩個小小孩出遊的家庭,我覺得該公司的員工旅遊資料上面根本就應該寫『請勿帶三歲以下幼兒參加』,至少也應該寫『帶兩個以上四歲以下幼兒的家庭禁止參加此旅程,請改自行驅車前往』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早上好好得吃完早餐,然後十點出發直接自己開車去旅館check in,途中可以先去找間親子餐廳用個午餐,checkin以後直接到附近去逛逛,買東西吃東西,泡泡溫泉、在旅館吃晚餐度過悠閒地一天,隔天早上悠閒地吃完早餐(時間到十點),11點再check out然後開車去找一間好的親子餐廳,下午去蘭陽博物館逛逛(下午通常會下雨,排室內行程比較合適)

這樣的話,肯定就會是慢活、悠閒、舒適、relax的兩天一夜,也不用一路都要背著大包包(因為下了遊覽車以後暫時都不能回去拿東西,所以備用的東西一定都要帶在身上),孩子臨時累了還可以回車上去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