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上一直有人在推,說剛開張,很新,有草泥馬,推薦春節去遊玩。
想說去看看也不錯,而且是新開幕的應該東西會很新,所以規劃了初三還在彰化娘家的時候一起出門去走走。

結論是: 實在是有點後悔。

網路上明明大家都說得好像很讚,也許是我自己想得太美好了,結果看到事實真相就覺得特別受打擊吧.....一邊受打擊,一邊還要安慰被我鼓吹著出遊的把拔、還有阿寶的外婆、小阿姨,說反正出來散散步看一看,沒關係。

 


我去的時候,門票是大人150元可以抵餐費50元,小孩因為阿寶身高在100cm邊緣,理論上超過100cm要收費,結果阿寶也是沒有收費。

這地點其實不難找,但是因為我們相信了導航軟體,走了一條很難走的小路,結果找半天都找不到。後來終於找到了,可是剛到入口的時候就有點傻 眼......一眼就看到底,這地方好小,而且,很"禿",可能因為剛開幕,植栽都還沒長成,甚麼花木都看不太大,只有禿禿的土地上面長了一些樹,沒有甚 麼佈置。

裡面有提供【一隻】迷你馬供拍照/付費騎乘,阿寶會怕,所以沒有坐上去,我帶阿笛坐上去拍照(只有拍照不用錢)。迷你馬很溫馴,可是,這馬感覺很孤 單,就呆呆被綁在那邊,跟旁邊的照料者(?)呆站著,味道其實不太好,我知道馬難免會有氣味,但是通常在遊樂園之類開放讓遊客騎乘的馬都會特別照料洗刷, 我第一次騎到氣味這麼重的馬。因為不瞭解飼馬的內容,我也不知道這樣正常不正常。

IMAG3245.jpg  

步道是石階的,沒有扶手圍欄,其實對小小孩並不是很合適,家長要小心孩子跌落的問題,大一點的孩子做簡單的動物生態教育....也沒有很合適,很多 動物圈養的地方感覺不是很OK,園內很多地方的圍籬都是像這樣粗略的圍起來,並且有一股臭味,雖然沒有明顯看到地面的排泄物之類,環境還算乾淨,但總覺得 動物好像不太健康。這隻鴕鳥的毛色也不太好,大概是我看過的鴕鳥中狀況最差的。園內還有火雞、豬、雞鴨鵝、驢.....之類的其他生物,總之就是有點攻擊 性的就用大約是圍在這樣的環境裡,沒甚麼攻擊性的就在一個地方野放,數量不多所以也不算雜亂,只是感覺.....嗯,不太像專業的牧場,這地方應該是規模 的問題還是甚麼,我想,申請的執照一定不是牧場的執照,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是不專業,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IMAG3274.jpg  

還有一間小小的爬蟲生物館,裡面就用小小的飼養箱,一箱養一隻爬蟲類,有解說員(飼育員?)在裡面,可以詢問說明,但真的是感覺小小的,好像一個爬 蟲類(主要是蜥蜴)生物愛好者養了很多小寵物,擺在一間小房間給人家看的感覺,這間房間倒是很乾淨,不過因為我們對這些爬蟲類並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離開 了。
IMAG3302_BURST005.jpg

這裡的DIY是我看過最友善的大概因為DIY要另外付錢,幾乎沒甚麼人做,本來有固定時間的,我們去的時候都是隨去隨做,一對一單獨指導,提供的 用品也都乾淨像全新品,桌椅也整理得很乾淨。阿寶在這邊彩繪風鈴,畫得很開心,後來風鈴帶回家掛著,每次看到都很得意。另外還有造紙、烘培等等的DIY,不過我覺得不太適合 三歲的孩子,操作上會比較有挫折感,所以就先跳過了。
IMAG3329.jpg    

園內會有分時段放一些比較溫和的動物出來散步,像這隻象龜(?)就是出來曬太陽的,阿寶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開始喜歡烏龜的? 阿笛一整個想要過去把整隻烏龜抱起來 這些放出來散步的動物都感覺似乎比較健康,也沒甚麼氣味。
IMAG3373.jpg

這是傳說中的羊駝(草泥馬),這裡養了不少草泥馬,但我總覺得他們似乎很餓,理論上羊駝應該是要放養在草地上吧? 這邊的羊駝都是放在砂土地上,已經剩下乾掉的草屑,完全沒有青草,有些羊駝身上的毛有部分脫毛的狀況,氣味也很重,感覺有點可憐。旁邊都有在賣餵養的飼料 草料,也許是為了讓遊客餵養,所以才沒有餵飽他們,可是,因為來這邊的遊客很少買草料餵養,所以.....這樣感覺有點可憐。
IMAG3442.jpg
IMAG3459.jpg

有很多小動物是這樣一隻一隻關在鐵籠子裡面放在這裡給人家看的。動物的種類是很多.....可是,我總覺得環境不是很合適。我們有看到飼育員很細心在餵剛出生的小兔子,可是,似乎並不是每種動物都能得到合適的照養和環境,比較像是一隻一隻單獨飼養的寵物。

不過,看起來動物只是懶懶得不太愛動,毛色也都還算OK,也許狀況其實跟我想得並不一樣~~
IMAG3537.jpg

他們的沙坑還不錯,是大顆的砂礫,不太會弄髒,還有提供玩沙工具,不過因為當天太陽蠻大,沙子有點太燙了.....所以我們就沒有下去玩(也沒有任何小朋友下去)
IMAG3585.jpg

 地方不大,所以一下子就走完了,阿寶有做了DIY所以還多待了一些時間,園方想要提供很多動物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可能是規模太小,想要提供的又太 多,植栽又還沒種起來整個禿禿的,所以一整個視覺上不太美麗。不過,就算是這樣,我覺得帶孩子走春的時候散散心倒是也還不錯,造紙的DIY也比較罕見,可 以試試看。

只是,最後讓我崩潰的,是他們的午餐。莊園因為不大,可以用餐的地方就是一間小餐廳,裡面提供的餐點也很有限,餐點感覺都是冷凍或冷藏,之後直接加 熱上桌的,這倒是可以體諒,只是,這些餐點都使用了超級重的調味,又加了很多黑胡椒.....真的是太雷人了。我本來在外面的涼亭(有遮陽傘的桌椅有不 少)餵阿笛喝奶(用背巾),後來邊走邊餵,直接抱進去,看到菜單感覺臉都綠了。還好我娘最近脾氣變好不少,沒有當場發作,我小妹又是個嘴巴不挑,美食和垃 圾也分不太清楚的人,只跟我說覺得門票太貴了。

我知道經營這樣的地方開始一定不容易,不過,可以把簡單的焗飯之類的食物料理到這種程度,真的不知道舌頭是用甚麼做的了......(我知道自己嘴 巴比較挑,觀光地的餐點本來就不用太期待,通常都是貴但是不好吃,不過,我真的第一次在觀光地吃到這麼難吃的料理),可能是味道太刺激,回去以後,阿寶也稍微拉了肚子。

附近就是有名的全台最長溜滑梯(百果山溜滑梯很有名),室外無料開放,如果小朋友不怕的話,可以去玩玩看,應該蠻有趣的~~


回程的路上經過阿寶外婆說前幾天去無料採花的向日葵田附近,於是轉過去看看......真的是太讚了,二月初(還是冬天吧!!!)的向日葵一大片一 大片,還有的是種波斯菊,整片田地的花搖曳,真的感覺很讚!  聽說這些花是隨便種的,之後要整片除掉當成綠肥,所以前陣子花太多直接開放讓大家自由剪花。我覺得這個無料景點感覺比克林姆莊園更漂亮 (不過阿寶顯然不這樣想,他對於要站到花叢中間去感到非常為難)
IMAG3667.jpg IMAG3751.jpg

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怎麼看都漂亮,不用錢的話就更漂亮了......我這完全就是歐巴桑心態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果山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