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道還是要看一下薰衣草,抱著這樣的心情跑去傳說中遊客如織的富田農場「朝聖」.....據說到了七月中薰衣草盛開期,這邊人潮會加倍多。

心得:真的,人簡直比花多,下次不去了。

薰衣草特急DSC_0902.JPG

DSC_0901.JPGDSC_0908.JPG

如果沒有開薰衣草特急的話,得要換車一次才能到達,時間稍微慢一些些,有薰衣草特急直達真的是比較方便,但是缺點是:一天只有兩班車,去程兩班(早上)回程兩班(下午),時間上很緊迫,但這台列車真的蠻有趣,有機會坐一次還是很推薦,七月中之後可能人潮多,要提前訂位比較好,我們前一天到JR綠色窗口想要劃指定席的時候,早上的指定席就已經全數劃滿,只有回程有票,還好札幌是起點站,我們於是決定早上早點過去等車,衝自由席........

結果,自由席還蠻空的,坐起來很舒服~~~

列車上還有一個洗手台(不是洗手間裡面),我想是給人在車上吃東西洗手用,佈置裝飾很有童趣。

DSC_0960.JPG

富良野車站正在為之後的肚臍祭(へそ祭)宣傳,在肚皮上畫上五關的小人看起來很特別,來張合照!

DSC_0912.JPG

富良野JR車站的租車是在從月台出來後的右手邊辦公室裡面,我把已經付費過(在JR綠色窗口買券的時候就會付費)的【マル得.ネットレンタカーオプション券】和網路預約的資料(列印下來)給她,然後依然再加保了安心險(有兩個,包括車子遇到狀況時的拖吊、還有NOC,我直接加保整個SET,約600日圓),填好資料。

租車的手續依然比想像中長,各種資料要填寫、輸入,然後車體的檢查也是大工程,JR租車的負責小姐非常、非常仔細,整台車的所有小傷痕(我平常開車根本不管好嗎 )全都會記入,雖然一天要花沖繩租車的兩倍價格,只有租到Honta FIT(沒錯,坐過CUBE之後,對FIT就種種嫌棄了.....),但富良野車站這邊只有JR租車和TOYOTA租車,兩者都不便宜......這時候就想,如果早幾天就出發,會不會比較好,六月的租車好便宜。

【葡萄酒工廠】

DSC_0918.JPG DSC_1191.JPGDSC_1209.JPGDSC_0917.JPG

雖然這也是旅行團的景點,但早點來,趁旅行團還沒到的時候,其實這個點真的很不錯。所以早上我負責開車,讓阿熊有機會可以喝葡萄酒......

葡萄酒工廠的外面有足夠的停車位,旁邊就有薰衣草田,這裡是傳統薰衣草,長得還蠻不錯,因為葡萄酒工場四周都是山林,整個讓人覺得很舒服,早上的太陽很大,曬到人眼睛幾乎睜不開,我們於是躲進涼涼的工場裡,首先參觀地下室的酒窖(很冷!!),這邊有介紹整個葡萄酒製作過程,因為有實物,孩子也很能了解,當然孩子試喝葡萄酒是不行的,但這邊也有葡萄果汁(純),父子三人喝得開心,幾乎沒甚麼遊客的時間(早上10點多快11點)簡直想要續杯N回的感覺 

最後還是帶了試喝的葡萄酒和果汁各一瓶走.....有這麼好喝嗎? (媽媽本人沒感覺)

 

【成吉斯汗-白樺】

因為聽說好吃會排隊,趁11點還沒人就先衝過來(反正早上很早吃早餐,現在已經差不多餓了),果然12點出來的時後外面已經有人排隊了。

DSC_0922.JPG

太好吃了根本來不及拍照,一下就急著吃光光,連不愛吃肉的阿寶都吃得很開心。羊肉是醃過的,直接放上銅盤不需要調味。

店裡面有中文menu,全店只有一種料理就是羊肉,分成一般羊肉和羊肩肉(比較嫩,但比較貴,價格是1.5倍),米飯之類全都是單點。我們兩大兩小,本來想說吃吃看,叫了一份羊肉一份羊肩肉,之後就又續了兩份羊肩肉。米飯裡面有加一些小米一起煮,煮得非常香Q,買下去有值得!!

 

 

 

DSC_1211.JPGDSC_0924.JPG

白樺就在葡萄酒工廠旁邊不遠處,過去直接走路就到,非常方便,看起來就是一個小木屋,旁邊還有一個小木屋是六花亭,和四周的田園景色一點都不衝突。

店裡面坐位不算太少,都是原木色,每桌一個銅盤,很簡潔,大片的玻璃窗外就是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觀,店外是一片葡萄田,再遠就是樹、山、田野,天上偶爾飄過降落傘,附近有這種野外活動的體驗,我們光看著也覺得很開心。附近的土壤可能十分肥沃,地上連野生的蒲公英長得都特別壯碩,孩子們很喜歡這樣的田野,但我有點擔心這些葡萄樹的主人會不開心,於是還是禁止孩子們觸摸葡萄樹.......如果有可以讓孩子們自由觸摸、體驗的環境就好了。

DSC_0920.JPG DSC_0932.JPGDSC_0933.JPG

 

在葡萄田這邊停留了一陣子,我們轉往旁邊的六花亭買小點心,然後就開車往反方向的起司工房去。

 

【起司工房】

起司工房這個點也是旅行團常來的點,停車位很足,但可能是因為不太會停留拍照,其實並不感覺到人潮。工房的外面有一個小公園,有草地、長椅,吃個小點心也很方便。

DSC_0950.JPGDSC_1223.JPG

起司工房裡面有DIY,礙於時間我們並沒有預約,另外有起司的製作過程說明展示,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展示品......

DSC_0943.JPGDSC_0936.JPG

說是起司工房,其實裡面還有pizza工房和冰淇淋工房,雖然比較小,但都有展示製作的機器,主要是販售冰淇淋和pizza,我們因為剛吃飽,並沒有吃pizza,但點了冰淇淋,味道很純粹是義式冰淇淋的做法,非常好吃,我覺得是在北海道吃到的冰淇淋裡面最好吃的。

DSC_0949.JPG

起司工房裡面有可以投幣100日圓,體驗擠牛奶一分半鐘的遊戲,因為孩子們都很有興趣,還是讓他們試了一次,阿寶擠得很順利,阿笛一點都擠不出來   下次有機會的話,試試看去牧場渡假體驗?? 

DSC_1215.JPGDSC_0937.JPG

 

 

 

 

【富田農場】

我們到富田農場的時候天氣已經轉陰,慢慢開始飄起小雨,然後轉成大雨,早上還是一片晴朗的天氣,突然變成這樣真是卒不及防。

DSC_1235.JPGDSC_1270.JPG

天氣不好,遊興大減,尤其是雨越來越大,從三點下到四點,剛好就在我們主要安排參觀富田農場的時間,這樣的瓢潑大雨讓我們只想待在室內.......富田農場可沒有溫泉、更衣室、烘乾機啊!! 參觀現場製作香水、香皂的過程還是很有趣,我們也喜歡蒸餾室旁邊濃郁的薰衣草花香味,免費的香水書籤製作也讓孩子們都非常開心,人手一支的薰衣草冰淇淋表現普普,我想這樣的地方還是適合在晴朗的天氣裡參觀(但可怕的人潮幾乎把整個花田包圍得滿滿的,起碼十輛大巴同時在這裡,真的很驚人!!!)

 

 

 

DSC_0953.JPGDSC_1247.JPG

 

 

 

 

 

P.S.

札幌到富良野的這段路,我曾想過就一路開車,順便到三段滝去休息觀光,然後當天可以趁遊客都走了再去看薰衣草,住在富良野,好好的玩富良野這一帶.....但是北海道六天,想去的地方實在不少,精算過了以後,租車雖然稍微便宜,但我也很擔心開車的人覺得太累......或者第一次在日本開車可能會因為不熟悉而容易出問題,結果最後還是選擇只有在富良野車站租車一天的模式,抱著「先試試看」的心情......但這次之後,我覺得真的夏天到北海道,不用煩惱,真的就全程開車吧!! 行程可以更彈性,夏天也更不會被天氣卡住。

札幌到富良野,搭巴士要兩個半小時,單程2260日圓,比較便宜,車上據說是有廁所一間的。

搭JR也是兩個半小時左右,單程3670圓,比較貴,優點是火車上可以起來走動,相對也比較穩定,比較沒有綁在座位上兩個多小時的困擾。

如果這回出遊只有大人,我肯定選擇搭巴士.......但最後我是決定為了大家舒服起見,還是買【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一個大人來回節省840圓,但浪費四天可以在美瑛<-->富良野區間無限搭乘火車的功能,去坐薰衣草列車......而且為了節省時間(早上到的時候已經十點,下午四點半左右就要還車,中間只有六小時多一些的玩耍時間),不搭乘公車(雖然有循環觀光公車,但是車班不密集,時間太難排了!!),直接用【マル得.ネットレンタカーオプション券】,去租車(可以便宜約1500日圓),如果前一天6/30來,就可以再省3000圓日幣,想想就覺得自己一整個真的是很灑錢。

DSC_0905.JPG

但這行程時間已經是考慮了又考慮,也要參考旅館的價格,還有孩子們的疲憊程度.......

正常來說,如果時間足夠,應該花個兩三天留在這邊好好玩才對.......但這次玩完之後,我覺得這個點似乎等孩子都會騎兩輪腳踏車、或者都會用直排輪之後,用運動+生態觀察+薰衣草DIY或者起司DIY的方式來玩會比較合適........現在去還有點不太合適的感覺,天氣很熱、下雨狀況不穩定,彈性不夠的話很難處理。

DSC_0957.JPG

還車的時候,阿寶不小心門牙撞到把拔的手肘,搖搖欲墜已經好幾周的乳牙上門牙終於掉了,正式從缺一齒變成缺兩齒,這張缺一齒的照片變成缺一齒時期的最後一張紀念照~~ 接下來就全部都缺兩齒啦!!

 

【湯咖哩:奧芝商店】

北海道的夏秋是農產品的季節,不能錯過的就是湯咖哩,我們原本沒有特別關注湯咖哩,但後來突然發現原來奧芝商店是湯咖哩的名店,想到當初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應該不是地雷吧

我們家不太吃辣,對於奧芝商店可以選擇13階段的辣度當然是沒甚麼特別的感受,但這的確是一間有趣的湯咖哩店,沒吃過的值得去排隊一次。

DSC_0961.JPG

奧芝商店的menu很特別,如果不會選的話,可以直接選下面CLASSICAL(レギュラーメニュ)的套餐,我們喜歡自由搭配,從1st選湯、然後2nd選主餐、然後3rd選擇一種配菜、然後4th選擇辣度(我們全家都選0,完全不辣),最後選擇飯(有玄米、白米,另外可以選四種飯量)

DSC_1301.JPG DSC_0966.JPG
這是阿熊的主餐,牛肉的漢堡排,配菜是....酪梨!!!  檸檬是要擠在白米飯上的。 店裡的佈置很特別,有幾十年前的文青風,桌上還有兩本小記事本,上面有客人的小筆記或者小塗鴉
奧芝商店 DSC_0967.JPG
我們也來畫!! (這時覺得每家店都應該提供這種小筆記....太好用了!!) 阿笛的作品,這是爸爸媽媽在薰衣草田的景象....很後印象派吧!!

真的要說好吃不好吃,其實也難說,但蔬菜的確很新鮮,要在日本吃到這樣的新鮮蔬菜而不是醃漬蔬菜,也不是生菜,其實湯咖哩真的是合適的選擇,這家可愛的小店服務態度、效率也都很不錯,食物也新鮮,雖然大概不會再去  還是推薦給想要試試看湯咖哩的人~~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