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六天五夜祖孫三代的自駕行程紀錄

祖孫三代的七月親子沖繩自駕行 - 開始就是一切都要彈性

祖孫三代的七月親子沖繩自駕行 - 住宿旅館不推薦

祖孫三代的七月親子沖繩自駕行 - 餐廳強烈推薦

祖孫三代的七月親子沖繩自駕行 - 旅遊景點推薦給不能走遠的老人家和小朋友

這次總共住了三間旅館,每間旅館都是兩間房間,後面兩間沙灘酒店兩間房間的大小是一樣的,但第一天的兩間房間是一間twin(兩個semi-double bed)和一間semi-double,房間大小差很多: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那覇久茂地 (第一天,含早餐含停車共8000新台幣)、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第二天到第四天,含早餐含停車共25800新台幣,平均一天8600新台幣)、 ホテル浜比嘉島リゾート (第五天,含早餐含停車共19700新台幣)。

這三家我覺得C/P值最高的是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但下次來我也不會想要住這邊,之前住的 ベッセルホテルカンパーナ沖縄(詳見:親子自助沖繩北海道 - 第二天: Vessel hotel+Busena海中公園+sunset海灘,兩大兩小一晚含早餐新台幣4700)和  リザンシーパークホテル谷茶ベイ(詳見:親子自助沖繩北海道 - 第一天: 樂桃+租車+恩納海灘+中城公園+Rizzan hotel,兩大兩小一晚含早餐新台幣6200) 感覺起來C/P值都遠高於這幾間飯店,如果要我推薦,我想我還是會推薦リザンシーパークホテル谷茶ベイ給老中青三代的旅行,可以當成據點,多住幾天,開車去其他地方。

 

首先第一天是Richmond Hotel,那霸市區這麼多旅館,特別選這間就是因為之前住這個連鎖商務旅館的經驗很好,而且這間旅館去年六月才剛內部整修,理論上應該是很OK,所以就算它沒有特別便宜、評價也沒有特別好,我還是信心滿滿的訂了,然後就踩了地雷。

RIchmond一向就是早餐豐富、具有地方特色,但是這間那霸的分店早餐很普通,真的是相對其他旅館沒甚麼特別。

RIchmond一向就是服務人員很周到,一check-in就會發給孩子小禮物拖鞋啊牙刷之類、給女士選擇一些需要的小用品,或者也可能全部準備好放在房間裡,但是這間那霸分店甚麼都沒有,還要我打電話問櫃台,然後櫃台人員叫我去櫃台跟他索取,好吧就是我不知道沒有說的話就是沒有,而且check-in的時候因為我操作不熟悉,想要多拿一張房卡結果在精算機那邊反而變成check-out,櫃台人員對於我給她添了麻煩非常生氣、喘大氣翻白眼,是我那麼多次去日本遇過最沒有禮貌的櫃台人員,沒有之一。後來再遇到她的時候,她跟旁邊的帥哥正在聊天,頓時對我們就有了笑臉,我知道沖繩人比較直接,不太婉轉,但是這也太誇張了。

房間還是差不多的layout,差不多的配色,差不多的浴室用品,床鋪也還算好睡,但是在旅館競爭激烈的那霸地區,這麼沒有特色,在清潔度和房間的整修上一點都沒有花心思,也令我傻眼。一樣有handy手機,但不是連泊對我們沒甚麼用,有機械式停車場,不太好停,房間不要說有沒有view了,地點也沒有特別好,只能說,很令人失望。

 

 

第二天到第四天共三個晚上住在名護南部的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想說之前住過美國村的Vessel Hotel (親子自助沖繩北海道 - 第二天: Vessel hotel+Busena海中公園+sunset海灘)和恩納的Rizzan Hotel (親子自助沖繩北海道 - 第一天: 樂桃+租車+恩納海灘+中城公園+Rizzan hotel),都在海邊,這次換到比較北邊的名護附近看看,反正Kise Hotel也是附私人沙灘、有海上活動,而且剛好有特價非常便宜,應該可以體驗一下。

DSC_3181.JPG DSC_3182.JPG

IMAG2527.jpgIMAG2742.jpg

DSC_3204.JPGIMAG2750.jpg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其實沒有特別不好,就C/P值來說,還算是及格線上,早餐在10F配著海景享用,但這間飯店的餐廳只有兩家,一家就是早餐的Buffet,晚餐也一樣是Buffet(當然價格不同),但是沒有午餐。另外一家餐廳是在海邊的燒烤,有點居酒屋的感覺,只有晚餐......實在是變化太少了。餐廳的早餐大致差不多,不會完全一樣,但是選擇太少,只能說乏善可陳。

 

 

 

 

 

就海上活動來說,同樣是附私人海灘,在恩納的海邊是白沙,非常適合玩沙、玩水,潮間帶很寬,海上充氣樂園的位置水位不會太深,對於小孩也很ok,腳下踩的沙子也軟,很舒服,有淺海生物、也有貝殼,生態很不錯,但是名護這邊,海邊是貝殼沙、礫砂、還有部分岩石,在海邊玩沙就真的不是很方便,赤腳也會比較痛,海水潮間帶短,一下就會下到比較深的地方,對年紀小一點的孩子來說,比較難放心玩耍,海上樂園也是離岸遠,幾乎是大孩子才有辦法玩。

游泳池的部分,Rizzan有室內室外的游泳池,溫度很不錯,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只有一個半戶外游泳池,而且是在風口,不是靠著海邊。雖然不會曬到太陽,但也沒有任何玩水的設施,沒有太陽又吹風的狀況下,在七月大太陽的天氣裡我們在游泳池居然冷到受不了.......失望。

雖然颱風沒過來,但因為颱風警戒的關係,海邊三天都沒有開放,只能撿撿貝殼踩踩海水,這就更加無聊。

飯店有很不錯的陽台可以看落日和海景,這點是很不錯,而且缺甚麼跟櫃台說,他會很願意溝通也很願意幫忙,是一間不錯的飯店,房間內裝去年有重改過,裝潢很不錯,也非常非常乾淨,房務人員也非常體貼,但我想,要我選,真的還是喜歡Rizzan。

第五天為了感受離島靜謐天然的風情,選擇住到 ホテル浜比嘉島リゾート 一晚花的錢是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的2.5倍,真的是貴死人!!!  結果,的確是很天然,太過天然了,以至於海濱活動的場地是這樣:

IMAG2977.jpg

沒錯旅館在高高的地方,要下去海邊要走一小段路下樓梯,老人小孩真的還是不太方便,而且海上活動的基地就是那個破破爛爛的棚子啊!!!! 官網的照片真的是神級修圖技巧?

DSC_3347.JPG

海邊真的很天然,海水沖上來一些垃圾和海藻,沒有人清理,因為這裡不是飯店專屬的沙灘,沙質也是,雖然比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 的礫沙好一些,但是也不算太軟,有很多小石頭,海裡也混雜著礁石,真的是給孩子體驗,但體驗過以後,還是會比較想回到好玩一點的地方。

雖然是老飯店,但是因為整修過,內裝飾很乾淨也很新,就房務和房間風格來說,我認為是非常非常棒的,陽台可以看到海上的日出,也很不錯,但是飯店的晚餐乏善可陳而且很貴(因為離島不好覓食),浜比嘉島上也沒有便利商店,我們得要自己駕車過橋去平安座島買....這是三個離島上唯一一家便利商店。

 

DSC_3326.JPG

DSC_3327.JPG

DSC_3328.JPG

我們房間被貼心安排在跟Lobby同一層(2F),房間有專屬的房務和對應的櫃台服務人員,真的感覺房間乾淨得要命,簡直是我住過的旅館清潔度最高的,服務也非常周到,也很有禮貌,這間旅館共四層樓,是沒有電梯的。四樓有展望大浴場,但老人家不會想爬樓梯,我們也不太有興趣,戶外有游泳池,但也是非常天然.....上面有水黽這種動物還有一些落葉等植物,充分表現出水質天然沒有消毒劑的特色。

DSC_3353.JPG

早餐在一樓,可以看海景,外面有泳池(但沒有人),住客很少,餐點新鮮、樣式不算太多但是絕對應有盡有,我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所以覺得很舒服,但喜歡熱鬧的老人家住在這邊就滿滿的嫌棄........

IMAG2976.jpg

飯店的特色,在往沙灘的階梯半途,有一隻沖繩的獅子,做出招財貓的動作,收穫滿嘴的錢幣和滿腿的貝殼(也是一種錢幣?),蠻可愛的?

飯店的停車場不用收費,但是,因為飯店在高地上,要小心不要不小心把車子停到掉下山崖.........

 

 

 

 

結論:

帶祖孫三代的話,真的真的,強烈建議,還是住別的地方吧!!! 這三間可以跳過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