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光是用聽的不會懂,只有真的經歷過,才能真的懂。

小時候無法理解,為什麼媽媽要一直在手上擦綿羊油,把手都弄得油膩膩光亮亮。
媽媽說,是因為她作家事,皮膚乾,所以要擦油保養。
我怎麼也無法想像,就算乾也不錯啊!乾爽不是很好嗎?
現在我瞭解了。

洗碗煮菜要浸水

擦地板清理家裡要浸水

幫寶寶洗澡擦臉洗屁屁換尿布要浸水

餵奶前後要洗手

洗衣服晒衣服後要洗手

加上自己上廁所完以後也要洗手....

媽媽一天醒著的時間,幾乎80%都不停碰水,我的手指頭起皺、脫水、乾裂,手背上的皮膚乾枯、粗糙、起疹子發癢。

小時候媽媽曾拉著我的手,跟自己的手比對,然後稱讚我手又細又嫩很漂亮,現在,我的手已經跟媽媽當年有得拼.................

於是,我也開始拼命在手上擦乳液,期待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多保養保養,起碼讓手不要再發癢、乾裂、起疹子。

 

不過,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乖乖洗手、浸水,只要我的寶寶能健康快樂。

 

說起來,小時候我也無法理解,事實上在生孩子前我都無法理解母愛有多powerful,等到那天我突然發現深深迷戀上我家阿寶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我心愛的阿寶一個滿足的微笑。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不自己經歷一次,就不會真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