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油飯 http://www.babyday.com.tw/box.asp?product_class_id=32

今天因為要去永安漁港玩兒,早上於是先繞去拿了S26的400g試喝罐,然後又繞過去中壢狀元門市拿油飯試吃,因為狀元的業務小姐說新竹太遠,是沒辦法送油飯的,我偏偏又對紫米特別感興趣,真的很想試試看。

===================== 我是題外話的分割線=========================

新竹的交通已經很亂,不過我才發現,桃園的交通更亂,因為下了中壢交流道之後得要進市區去,一路上看到直接 穿越馬路不管斑馬線紅綠燈的行人、大剌剌走在慢車道中間的學生、大剌剌騎在快車道中間的機車、大剌剌直接穿越馬路的機車、騎在中央分隔島位置的機車、短短 不到200公尺切換四次車道從來沒打方向燈(而且是在車陣中切來切去)的小黃、在十字路口,左轉車道的車不一定是左轉,右轉車道的車也不一定是右轉,雖然 明明就有三個車道,可是路上的標線好像形同虛設,另外,中壢的車子好像大家方向燈都壞了,一路上幾乎沒有人轉彎會打方向燈...........

中壢的人真的是很自由奔放,起碼交通上非常的自由奔放~~~~
(好想把行車記錄器上的影片截下來給大家看「真相」,不過太麻煩、算了...)

============================================================

狀元油飯的門市在市中心,旁邊有看到很多喜餅婚紗店,看來也是一條婚紗街,門市小姐很客氣,我簽收了試吃品,就把整袋紫米油飯拎走了.....




這是一份12兩含雞腿的紫米油飯,外盒大小約20x14x5cm (正品因為還有紅蛋的位置,所以大約是24.5cm,比較長一點),看起來好像不大,可是打開以後滿滿噹噹。
雞腿很大一隻.......
紫米油飯量也很不少......
最後,這12兩油飯我和阿熊兩個人居然只有吃完一半 =_=

其實,12兩好像就已經很夠大了。



油飯裡面附上了湯包、甜辣醬、胡椒,因為我想吃「原味」,所以都沒有加。不過,我想,對於喜歡吃油飯加上調 味料的人來說,有附上調味醬包應該是很貼心的。



飯上面的香菇、栗子、瘦肉表現不錯,栗子鬆軟可口,特別好吃,瘦肉和香菇也很入味,只是很可惜,味道跟紫米沒有「在一起」,大概是因為分開炒了以後才放在一起的,所以感覺比較沒有「在一起」吧?

紫米的部份本身表現良好,米質應該不錯,米粒是很香很飽滿的,一顆一顆飽滿圓潤(長糯米),外觀看起來很討喜,只是,它對我和阿熊來說,都有點太乾了。紫米比起白糯米本來就是比較難煮爛,香氣也本來就有差異,為了保持米粒的美觀,犧牲口感蠻可惜的.......不過,也許有人就是喜歡比較硬的米粒啦~~

雞腿是用炸的,皮很香,並不會太油、也不會炸得太硬,口味調得很不錯,不過可惜雞腿本身鮮度可能不太夠,炸完以後裡面的 肉乾乾的,沒有新鮮雞腿的甜嫩。

-結論-
份量:12兩 - 合格
價格:210元 - 稍微偏高 (業務小姐說有180元的優惠價,這個價格的話就很漂亮)
油飯:紫米 - 新鮮度9分,味道7分
雞腿:炸雞腿 - 味道7分
紅蛋:土雞蛋 - 合格

明天決定自己重新蒸一次,把它蒸軟一點,符合我跟阿熊的口感來吃~~
話說回來,紫米好像煮甜的比鹹的好吃?....我是比較喜歡紫米啦,不過會不會別人不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