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蛋糕

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據說是七個月以上可以試吃,不過他們並不會比對媽媽手冊。

.....不過也搞不好是因為我的肚子看起來就有七個月以上吧?

我在新竹光復路一段的店拿到試吃,因為看艾立蛋糕就是為了覺得戚風蛋糕比較特別,對照宣傳單上的圖案,好像不錯,不過宣傳單上面的長型戚風蛋糕平常是沒有賣的,那個是彌月特製的蛋糕。



我請店員拿了彌月蛋糕的盒子來參考比對一下,大概估計了一下高度,蛋糕不大,大概是一兩個人可以放鬆享用一次下午茶的份量,150元價格也很漂亮,如果打九折變成135元,就更漂亮......

我跟店裡的小姐說想要兩種口味比較一下,因為覺得是夏天,芒果應該比草莓好,於是選了巧克力和芒果兩種口味,不過因為店裡賣的戚風是正方形小戚風,上面沒有巧克力球和芒果,只能先試吃裡面奶油跟戚風蛋糕體搭配起來的口感。



艾立的戚風比之前在公司廠商請客吃過的「均鎂」來得硬,不過奶油的部份感覺很爽口,甜味恰到好處,蛋糕本身看起來很漂亮,當成彌月蛋糕應該蠻可愛的。

巧克力的口味吃起來很好吃,如果蛋糕再軟一點就更好了。

芒果的口味比較糟糕,主要是因為沒有新鮮芒果在上面,而奶油裡面用的是芒果香料,我和老公兩個人對香料都很敏感,覺得這芒果香料大大拉低了奶油的美味,很可惜。

如果奶油裡面不是用芒果香料,而用芒果果醬果汁之類的去調,味道一定會up好幾倍.......

 

*結論*

價格:9分 (150元)

大小:7分 (18x9x6)

盒子和蛋糕體的美型度:7分

美味:7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極低.....

優點:

店家態度很不錯,提供了合適的試吃品和彌月禮盒的sample,奶油不會太甜膩,很好入口,價格很漂亮。

缺點:

戚風蛋糕體過份偏乾硬,只是一個小杯戚風蛋糕還好,如果是長條的,會讓人不太想吃下去。


2015/9 補充:

最近又有吃過均鎂戚風蛋糕跟艾立的戚風蛋糕(沒錯還是同一家店),都選擇原味的,要幫艾立平反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配方稍微有調整過? 或者我最近買的蛋糕剛出爐比較新鮮? 總之現在戚風蛋糕體吃起來跟均鎂的沒有甚麼大差別,都很鬆軟,奶油的部分也不相上下,均鎂的戚風蛋糕表面灑糖粉特別多,現在我反而覺得艾立的好吃一些(糖粉比較少,也比較健康),這種裡面有奶油的戚風蛋糕,還是小小杯原味的感覺起來奶油跟蛋糕體的味道比較均衡,推薦大家選擇原味戚風蛋糕,一盒六小杯裝感覺很OK!
但是做為彌月蛋糕,還是要考慮一下保存的方式,因為這種戚風蛋糕如果離開冷藏太久,鮮奶油會比較不新鮮,味道會比較差,放再久一點就容易變質(除非店家有加一些其他的抗氧化劑之類的.....),而且就算放冰箱,也是當天吃完比較新鮮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