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二次產檢後,據說何醫師要離職了,七月起轉兼任,一周只有一個診,可能不能接生了。當時晴天霹靂,煩惱要找新醫生的事情......好在後來何醫師說到年底前在國泰兼任,接生應該沒問題。

到了三月底左右,因為護士人力不足、小兒科減床、婦產科醫師三個人七月要離職,所以冒出來【生產預約】這套系統,預產期前三個月的月初第一天,要預約生產床位,九月預產期(6月1日預約)狀況已經恐怖到6點去排隊的幾乎差點就預約不到,我已經請老公7/2早上三點出發去排隊了.......

親愛的準媽媽:
感謝您蒞臨本院產檢,因本院婦產科醫護人力有限,為維護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自今年4月份起辦理生產預約登記。預產期為7月者自4月1日開始登記,預產期為8月者自5月1日起登記,依此類推。採現場登記(恕不接受電話登記),不限本人請持媽媽手冊於門診時間至3樓婦產科門診衛教處登記。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結果,6月底因為議員對新竹市衛生局施壓 (http://tw.news.yahoo.com/%E9%A0%98%E8%99%9F%E7%A2%BC%E7%89%8C%E9%A0%90%E7%B4%84%E7%94%9F%E7%94%A2-%E5%B8%82%E8%AD%B0%E5%93%A1%E6%89%B9%E8%AA%87%E5%BC%B5-203121989.html)

領號碼牌預約生產 市議員批誇張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產婦恐淪為人球?號稱生育率全國第一名的新竹市,竟發生孕婦生產要預約抽號碼牌,市議員李妍慧昨挺著近五個月的雙胞胎大肚質詢說,竹市婦產科醫師銳減,讓產婦憂心找不到醫師接生,衛生局卻毫無因應之道,實在很諷刺。

衛局將召集醫院協調

市衛生局長姚克武表示,他的理解是產婦跟醫生預約可能的生產日期,至於醫院對產婦沒抽到號碼就不接生的做法不妥,衛生局下週一會邀集各大醫院協調,絕不會讓產婦生產時找不到醫師接生。

李妍慧說,竹市是全國生育率最高的縣市,但諷刺的是,竹市的婦產科醫師卻在流失中,依據婦產科醫學會統計,國內現有兩千六百名婦產科醫師,願意接生者僅八百多人,醫學會預估,十年後會有五百名婦產科醫師退休,目前竹市也只有廿多名婦產科醫師。

她指出,新竹國泰醫院今年三月推出生產預約制,七月預產期產婦,必須在三月就預約。結果有孕婦的家屬凌晨就到醫院排隊領號碼牌預約,因為沒拿到預約號碼牌,得另覓其他醫院生產,如此誇張情節,已有人在臉書上轉載,因為醫護人力不足,產婦生產恐淪為人球。

衛生局強制發公文給國泰,要停止生產預約機制(護士小姐很老實地說,很有可能到時候產婦又得住會議室,不過我自己心裡想,搞不好我要淪落到去睡走廊也說不定),醫院說招不到醫師也沒用,於是,不用排隊了,可是病房沒有保障了,而且我很擔心,醫生工作負擔上升了,品質也會下降,會不會一個媽媽生到一半,另外一個媽媽就推進產房.......

553764_3471082731142_1937064456_n  

 好吧,我算了一算,到七月何醫師剩下一個診,那要接生的產婦應該不是太多,還好....吧?

話說回來,如果是我,根本不會願意被轉診的(我被轉的話應該是到馬偕去......不想去!! 我是從馬偕逃過來的ㄟ!!!)

結果,今天又看到..........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8&sID=3875282&r=0&page=1

關於黃醫師及何醫師於國泰生產之相關公告

 
首先跟兩位醫師的產婦說深深一鞠躬說聲抱歉!

謝謝妳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兩位醫師今年農曆年後就已釋出預備從國泰醫院離開並將業務重心轉到診所的消息,也接獲很多媽媽詢問是否日後還能夠由醫生親自接生的問題,當時給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一直到六月底連同醫師本人都還是這樣認為!
因為原本七月之後打算改以兼任方式繼續在國泰醫院服務生產的媽媽,即便門診業務以診所為主,但我們珍惜每個支持我們的媽媽,能夠當迎接新生命的那雙手時無比榮幸的!
然而醫院政策突然的改變使得兼任一事無法如當時規劃進行,按照現在法規,若非該院專任或兼任支援醫師是無法在該院所執行醫療業務!也就是說原本答應媽媽們的事都無法實行,一切發生太過突然,突然到讓醫師親自跟媽媽們解釋說明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在這裡利用這個機會致上最深的歉意!
向黃醫師何醫師的媽媽們致上最深的歉意!

.........................................................................

........................................

..............       

按照現在法規,若非該院專任或兼任支援醫師是無法在該院所執行醫療業務

按照現在法規,若非該院專任或兼任支援醫師是無法在該院所執行醫療業務

按照現在法規,若非該院專任或兼任支援醫師是無法在該院所執行醫療業務

TNND OOXX!!

我想生個孩子是有那麼難嗎?

第一胎也要讓我醫生一個換過一個(第一個醫生轉行去皮膚科,第二個醫生太兇了把我嚇跑了,第三個醫生自己生小孩坐月子去,第四個醫生才幫我接生了可愛的阿寶,前幾天才帶阿寶去看醫生,阿寶出生後還是第一次「回診」),第二胎又要逼我換醫生,這年頭在新竹生小孩真是讓人吐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年 婦產科 新竹國泰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