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接送問題,也因為學費問題 XD

雖然我喜歡視訊,也喜歡很有制度的規劃,也喜歡1:3的人數,但是,阿寶還是轉學了,應該說,正式上小班改到信誼辦的幼兒園(在公司裡面)上課。

小班是兩個老師對26個學生,阿寶是全班第二小的(最小的那位是女孩子,所以說起來心智上阿寶可能最不成熟)。

也許因為要容納26個學生搞怪,教室的面積非常大,裡面的教具幾乎都是統統開放給學生自由使用,扮演區、圖書角、積木角、美勞角.....(還有一些我忘記了),教室的活動基本上很自由,但是也有集合上課的時間,對於學習「團體生活的紀律」「日常生活自理」來說,我覺得比起其他學校應該也並不遜色。

有規劃音樂課、體能課、英語課,使用信誼的全套小袋鼠教材.....學校有圖書室,每週都固定每個孩子要借一本書回家親子共讀,還要繳學習單(心得報告)回去。

9/2

第一天報到

DSC_1449  

9/6

阿寶在新學校玩得超高興。
因為新學校玩具更多,場地也大,玩具通通擺出來自由玩,自由度高,老師三不五時講故事唱歌帶遊戲,每天都說「明天還要來玩」,第二天回家就說喜歡老師,對於有點無秩序感的阿寶(全班第二小的......相對其他小朋友來說成熟度、大小肌肉和語言表達能力都較差),老師給他很大的自由度。
而且教室裡面有豆豆玩偶,也有書,還有最近阿寶很愛的烹飪台......很有親切感。
只是,一週只有一次聯絡簿,而且內容都是印刷的,完全看不到阿寶在校活動狀況,馬麻覺得很寂寞啊~
DSC_1452  

9月11日
阿寶昨天回家一邊吃飯一邊突然跟我說
「老師說『休息了,大家到小松鼠上面坐好』的時候,要坐在小松鼠上面,沒有坐好的話,會被罰站喔!」
媽媽:「那阿寶有被罰站嗎?」
阿寶:「有!還有很多很多小朋友」
媽媽:「阿寶跟很多很多小朋友都沒有坐好被罰站嗎?」
阿寶:「對!」
媽媽:「下次要趕快去坐好喔!好不好?」
阿寶:「好!」

隔天早上到學校,我偷偷問老師:「老師老師,阿寶昨天是不是被罰站啊?」
看阿寶講得非常肯定(我用了很多驚嘆號)
老師一臉錯愕:「沒有啊!我們不會罰站」
阿寶一臉認真抬頭跟老師說:「要到小松鼠上面坐好」
老師:「對,要坐好」
阿寶:「不然會罰站喔!!」
老師(呆了一下):「沒有沒有,我們是小朋友吃完飯之類要集合坐好的時候,還在教室裡面到處奔跑很危險,亂跑的太嚴重的話,會請他們到旁邊去,不會罰站。」
阿寶:「很危險喔!」
老師:「對,很危險。」
......所以說,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還是罰站啦,只是不用站,坐下來也可以,不讓小朋友亂跑就是了。

看看,阿寶已經會告黑狀了啊.....哈哈哈 XD

 

- 回家作業 -

這間學校最為人所知的有可能是【家長的作業很多】。

平常每週的作業包括:

  • 一份親子共讀,要寫讀後感想+畫畫。週三拿到書(孩子從圖書館自己借出),週一交回。
  • 一份學習單。DSC_1527  
  • 複習上課課本(語文和英語)
  • 數學作業兩頁(週五帶回家,週一帶回學校) DSC_1528  

 

因為阿弟很想搗亂幫忙,我跟阿寶必須利用週六週日的下午,阿弟午睡未醒,阿寶已經先醒來的一個小時完成共讀作業裡面畫畫的部份,至於共讀、作業、複習,也都要抽空在阿弟不在現場的狀況下進行,有時候甚至是阿寶坐在馬桶上的時候一邊複習書本......(阿寶坐馬桶看書似乎比較放鬆,他特別喜歡在馬桶上看書)

 

- 尿床 -

阿寶其實還沒完全戒掉尿布,我就讓他上學去了,但是在學校,大家通通都是不穿尿布的,包括午睡。

於是,當然就三不五時會尿床,尤其阿寶比較容易出神,不太注意自己的膀胱,尿床尿褲子都是常事(一週至少一次),有時前一天才清洗睡袋,隔天又尿床了,還好媽媽已經預見這種狀況,睡袋我都準備可以丟洗衣機也可以丟烘衣機的,這樣才有辦法應付清洗睡袋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