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再兩天才是阿寶的生日,不過因為那天是星期日,而7/1阿寶已經從育澤畢業,我想應該要讓阿寶跟他的同學們慶生一次,怎麼說也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三個月(阿寶真的很快樂),所以提前訂蛋糕慶生。

之前就跟阿寶說好他可以擁有一個巧克力的車車蛋糕,可是因為媽媽堅持蛋糕要無色素、無香料、無泡打粉、無植物性奶油、低糖(色素、泡打粉等等再怎麼說「高級」「無毒」,事實上都是化學合成的東西,不行我實在無法接受~~)、......非常龜毛的結果就是沒有一家蛋糕店可以符合,媽媽自己是會做蛋糕,可是我沒有大的蛋糕模,只有做過杯子蛋糕,而且我做的蛋糕實在是太陽春拿不出手,所以就央請把拔的同學專業的寬廚幫忙客製一下.....雖然人家根本沒做過什麼車車蛋糕,還是勉為其難看在同學份上幫忙   我想,反正重點是要健康好吃就好,至於車車.....看得出那是一台車車就好了。

0628 (506)

大家圍著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阿寶非常非常開心,我從視訊看不清楚表情,但光是看阿寶的動作,我就知道他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蛋糕並不是很漂亮,不過阿寶看來沒有意見,漂亮的蛋糕裡面都是一堆色素和反式脂肪,還是少碰吧......

不過現在想想,阿寶也吃別的孩子的蛋糕,他們的蛋糕上面不乏一堆色素和反式脂肪,媽媽這樣堅持如果讓阿寶在學校不開心的話也沒有意義,現在還是小寶寶對蛋糕的喜好比較不明顯(但是阿寶有跟我說他喜歡豬豬蛋糕.....我後來知道那是永睿生日的造型蛋糕

複製 -0625永睿生日 (11)  ......看來阿寶已經逐漸進入社會化的狀況了,比較沒sense的媽媽得要皮捏緊一點....),我想以後應該會弄一個小小的造型蛋糕(看漂亮的,只能吃幾口)然後做健康的烤布丁之類的甜點給孩子慶生吧.......雖然媽媽一點都不喜歡造型蛋糕。

只是,媽媽想說『蠟燭應該沒關係,重點是蛋糕吧.....』就沒有附蠟燭過去,聽說阿寶很失望,事後自己用積木疊起來假裝是蠟燭,自己說「要吹蠟燭喔!
........唉,以後還是得要把ㄍㄟ西都準備好才行,我本來想說沒有要關燈,而且點蠟燭比較危險......不點也好,不過,看來這個對阿寶很重要。

0628 (518)0628 (558)

謝謝小可老師送阿寶的禮物,阿寶超級喜歡那台汽車運輸車(另外的釦子盤因為零件容易被阿弟放嘴巴,媽媽不敢打開給阿寶,怕阿弟去搶玩具,暫時先放高高了),才照顧阿寶一個月的佳芸老師(阿寶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問一下『佳芸老師在做什麼呢?孟芸老師在哪裡呢?』)也來送阿寶禮物,是一個火車頭,兩個老師都送車車給阿寶,真的是很瞭解阿寶的喜好。

0628-(528) 

阿寶跟女同學們照相,又是搭肩膀又是勾手臂,阿寶跟女同學感情好像很不錯..... 跟男同學照相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因為再來要跟媽媽去公司附設的幼兒園,阿寶到今天就離開育澤了。

這短短四個月在育澤,媽媽跟阿寶都很滿意,阿寶玩得很開心,媽媽覺得阿寶有學習到和同儕相處的方式(今天晚上去中醫診所的時候,立刻跟旁邊的兩個小兄弟玩得很開心,以前都不知道怎麼跟人家攀談),而且在律動課也變得活潑很多,真的是跟媽媽的期望相同地成長了。

從一開始不太和同學來往,午睡要佳芸老師抱著睡覺,吃飯總是時間內吃不完在家有時候要吃兩個小時,律動課要老師拉著手才會動;到後來可以很自在的跟其他孩子玩耍,鄰居媽媽也說阿寶對話的程度進步很多,午睡小可老師也找到可以儘量讓阿寶自己好好睡覺的模式,吃飯雖然還是不專心,但是已經比之前進步很多,律動課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雖然還是容易走神)。

0611 (48)複製 (2) -0620 (210)

 

左邊的照片是六月的分享課(這一次是帶『借你一把傘』去分享),阿寶如果有帶喜歡的東西(有時候媽媽會忘記給阿寶帶),就會很高興的搶著要先上去跟同學分享,敘述的功力進步很多~~
右邊是阿寶上課的狀況,已經可以再同學間找到自己的位置,雖然還是不喜歡跟別人擠在一起(爸爸媽媽也都不喜歡擠在一起....)

0628 (372)  

律動課也進步很多,現在已經可以好好的跟著做動作(有時候還是會走神),跟之前很排斥帶動唱、根本不想動的狀況真的差很多了,四個月來謝謝老師的協助和引導~~

在育澤的四個月,經歷過一次腸病毒全校停課一週(D班兩個病例,A班和C班各一個,理論上應該D班停課就可以,不過因為怕擴散的太厲害,就全部停課了,阿寶在B班),另外有兩次是一個學生得腸病毒,育澤都會跟所有班級的家長發通知,算是很有良心。老師一個照顧三個小朋友,有時候東西還是會搞混,所以最好衣服還是要全部縫上姓名貼布用品也全部貼上姓名貼紙比較安心(尤其像我這種龜毛的媽媽),用藥的部份老師倒是比較謹慎,阿寶因為跟媽媽去醫院生阿弟之後連續兩個月感冒反反覆覆,身體變得比較差,所以到育澤以後因為教室全天開空調,有時加上電風扇,所以三不五時流鼻水、感冒、過敏輪流來,常常要吃藥、戴口罩,但還好基本上都沒有大毛病。

重點是,阿寶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假日還會說「我們要去學校了」,媽媽跟他說「今天放假我們不用去學校喔~」阿寶還很堅持要去,後來媽媽開視訊給阿寶看,阿寶發現「嗯,學校沒有人,今天不用去學校了」才接受這件事。

 

育澤對媽媽來說,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接送吧,因為我家搭火車過去是很方便,但是夏天一直背著阿弟出門接送阿寶哥哥的話,阿弟的屁屁就比較容易紅(紙尿布&屁屁在背巾上磨蹭連續一個多小時),如果開車的話,因為沒有直通的高鐵橋下道路,我得要繞道新竹林大橋從芎林那邊繞一大圈,變得很遠........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視訊很難連,經常連過去是藍色畫面「VIDEO LOSS」,因為連線人數太多超過上限.........

老師基本上算是耐心&愛心都不錯,只是常常都是報喜不報憂,明明阿寶有在學校搗蛋,也會被說今天很乖 .....小可老師比較老實,阿寶上課沒有認真,就會跟媽媽說阿寶沒有好好聽,學習態度就會變成「AVERAGE」......

我最喜歡的是育澤有每天幫孩子拍照、紀錄孩子的檔案(作品、學習狀態和內容、照片、餐點.....etc),另外聯絡簿寫得很仔細,很能符合媽媽的期待,阿寶的聯絡簿才四個月已經破破爛爛,所以我想如果阿弟將來還有機會去的話,一拿到聯絡簿一定要先強化一下封面,或者裝個書套。

DSC_1308DSC_1307  

學校三不五時會提供孩子一些特別的經驗,可以補足媽媽因為照顧阿弟太忙,來不及給阿寶的一些活動(水彩、指印畫、樹葉標本美勞、做紅豆沙鈴),媽媽也覺得很高興。

 

媽媽知道阿寶特別搞威、上課常常走神(跟媽媽有點像,遇到很有興趣的事情集中力會比正常孩子高很多,學習和記憶力也會高好幾倍,但是沒興趣的話就完全走神、很會發呆.....)、配合度不高、肢體協調性不是很好,我覺得從小在同儕中做矯正會比較好一點,所以送他到育澤,雖然老師們不是專業的兒童心理輔導人員,可是其實我們這種症狀離AS/ADHD之類也還有一段距離,只要得到良好的刺激,有耐心慢慢調整都會改善,阿寶的狀況也確實改善了,謝謝辛苦陪伴阿寶的老師(尤其是跟阿寶奮鬥三個月的小可老師...哈哈哈 阿寶要離校了小可老師一定很開心...... 這小孩跟別的小孩不一樣,很麻煩吧?  媽媽小時候去上小班,是兩個月就被帶回家了,老師根本就無視/排擠我哩......到小學中年級前,這狀態還會持續.......)但是阿寶做的不好被老師或是家長說了什麼,都會好好的在自言自語中一再反省喔(雖然不保證下次不會再犯),基本上是個好寶寶啦!!

也謝謝育澤的小朋友們,媽媽記得在家裡跟阿寶聊天的時候有聽阿寶說過「喜歡蕎如、喜歡CC、喜歡樂樂、喜歡亮亮、喜歡永睿、喜歡姿瑜、喜歡湘芸.....」(其他不太記得了),所有跟阿寶玩的小朋友們,謝謝   長大以後還有機會當同學喔~~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