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  http://zoo.kcg.gov.tw/

前言:

阿寶跟阿笛回高雄阿公阿罵家,是每年幾乎每一個連假都要走的行程,但是回去那麼多次,幾乎從來都沒有安排去高雄哪裡玩......除非大姑姑有安排,不然他爹通常一點都不想出門。今年開始,阿笛已經超過兩歲,我也開始進入暴走狀態(為什麼我們回去高雄連假住那麼多天,哪裡都沒去,天天窩在家裡,阿公去公園乘涼、也不喜歡待在家,阿罵天天忙來忙去還去當義工,事情滿檔,也不在家,那我們一天到晚窩在高雄家幹嘛?!!),於是,今年年假幾乎每一天都安排了行程。

阿寶曾經去過新竹市立動物園,但是新竹動物園很小,動物也少,雖然孩子散散步很合適,但是其實裡面最好玩的是沙坑,比較經典的大型動物(老虎、獅子、大象、長頸鹿....等等)是完全養不起的。於是,想說壽山動物園門票便宜,而且反正回高雄,就去看看吧!!

本來想要開車去,結果還好沒有開車,因為年假期間壽山動物園人多,停車場又遠、又滿、又管制行車路線,車子很塞,要是開車,很難進入動物園。最近在推一卡通,使用一卡通可以直接刷卡進動物園打八五折(外縣市成人原本40元,變成34元),而且還加送一罐飲料,而且使用一卡通也可以搭乘公車、高雄捷運,到壽山動物園最正確的方式是:搭乘捷運到高雄車站前,轉搭公車,直接到壽山動物園站下車

坐公車去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裡面有動物園標準配備:大象、老虎、獅子,另外還有特殊明星台灣黑熊、白虎、梅花鹿、還有壽山的野生獼猴出沒,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早上大概11點多才到達,因為餐廳人多、而且食物其實品質很難預期,所以乾脆直接帶了食物在餐廳外野餐,我深深覺得,其實帶著小小孩,只要有地方坐著,三明治、饅頭、飯捲、鬆餅、麵包之類簡單的室外野餐,會比去餐廳裡面用餐更方便,而且對孩子來說也比較愉快。

花了30元讓阿寶和阿笛一人開一輛電動車(其實我們家裡自己就有電動車啊!) .....過年嘛,算了 然後開始下午的行程。按照動物園的地圖,循著路線整個逛過一圈,有些動物(像兔子)似乎因為場地整理的關係所以沒有見到,不過大致上還是把該看的都看了。

阿寶開電動車有模有樣

 

可能因為天氣熱? 很多動物都躲到陰影處休息,幾隻獅子甚至根本都在睡覺,一點威嚴也沒有;大象的身上蚊蚋不少,感覺有點可憐......阿寶和阿笛一直反覆回頭要看老虎和大象,原本的午休時間沒有睡覺,玩得蠻嗨的~~ (其實我覺得午休的習慣真的很麻煩,平常除非每天都固定工作、上學、或者在家裡,不然出門玩耍哪裡會有午休的好地點呢? 更不要說就算是在學校或者上班,午睡也難免有人會吵鬧,如果有午休的習慣,不睡一下精神就不好,那很多場合就會很不好變通,我是不太想讓孩子養成午睡習慣的.......)

 懶洋洋的母獅大象IMAG1357.jpg

 

天氣很好,孩子們走帶跑,中間沒甚麼休息的地方,所以其實最後還是有點累。整個行程大概在下午三點前就結束,中午的時間也沒甚麼蚊蟲出沒,孩子們穿著薄長袖也是熱到流汗,看來在冬天的中午到高雄壽山動物園逛逛,整體上說來其實是不錯的戶外運動(六歲以下免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山動物園 高雄 動物園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