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法華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上網,翻信箱

明天就得check-out,而之後理論上應該去的superhotel,預約似乎出了問題,昨天回信確認,但是此時翻信箱,卻還沒有任何回音(後來是到這天晚上11點多,superhotel五條才回了信,那時我已經直接殺過去確認完畢了).....我都要哭了。
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多一些,差不多可以去吃晚餐了,但是半點也沒有吃晚餐的心情,也許是擔心又期待了一整天,結果到現在還是沒有下文,想著不知道是不是該 趕快重新訂旅館,又不知道superhotel那邊到底是有收到訂房還是沒有收到訂房,我原本就沒有打算要退房,除非是訂房失誤,否則我不應該再訂其他旅 館,因為一訂下去萬一superhotel訂房是有成功的,那麼要再退訂旅館時就會有手續費的問題了.......越想越煩惱,我抓起包包和今天用了一天的公車一日券,決定直接殺到superhotel五條去,當面問清楚。


大概看我臉色不好,老公也怕我出什麼問題,決定要陪我去,順便可以用來補強我的speaking能力,因為我這個人一到要開口的時候就會特別緊張,講話結結巴巴,有時候會詞不達意,有人可以在旁邊安心,或者直接幫我說明,會好很多。


其實從京都車站可以直接走到superhotel五條,但是因為我心情很差,滿腦子煩惱,也很怕在路上出狀況,於是還是決定浪費一點時間慢慢等公車,我想 公車會比我自己目前恍神的狀態可靠很多。在公車站遇到了一位從台灣來的背包客,剛從奈良玩完,拖著行李到京都投宿,異地遇到同鄉本來應該很高興,不過我滿 腦子都是隔天可能會沒地方住的煩惱,實在半點都沒有心情和人閒聊,老實說心情實在是糟透了,只想抓個人來揍一揍......>"< 於是這位熱情親切的同鄉就被我華麗的無視了.....

到了superhotel五條,我儘量按捺著著自己又無辜又不滿又氣憤的心情,耐心地等候其他的客人在櫃檯詢問完畢,櫃檯的人員當時只有一位小姐,要 check-in的人很多,也有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客人在詢問櫃檯事情,雖然輪到我了,可是我剛用英文告訴櫃檯我的預約有問題,想要確認有沒有預約成功, 櫃檯小姐就滿臉歉意地請我等等,她去叫裡面的人出來......
等啊等.....等啊等......裡面的人員似乎是在討論事情,又似乎是在講電話,一直有快速的日語交談聲傳出,但是卻遲遲不見人影,櫃檯的小姐不斷地帶著滿臉歉意請我再等等,好一陣子之後,人終於出來了。



「$%^%$%#@^%&*&)(*&^$%#%@......」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怎麼能一次冒出這麼一大串英文,在我記憶中,大概只有高中背英文課文的時候曾經這麼連續地念出這麼長的英文台詞,而且文法還幾乎是完全正確的(回程路上,我仔細地想了一次,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講錯,更神奇的是不止文法,連那些連接詞、習慣用語也完全沒有用錯,神奇的是,在事情解決之後,我的英文就再也講不出來了.......)

我極盡努力的告訴櫃檯的小姐,我收到了他們的確認信,可是我明明分成兩次訂了四 天的住宿,確認信卻只有一天,我從來沒有取消過這次訂的住宿,也沒有重複訂房,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沒有我的住宿資料,寫信也沒有任何回音,如果訂的房間就突 然這樣因為失誤而消失了,我就沒有地方可以住,這樣很奇怪巴拉巴拉巴拉.......(我現在連用中文都講不出這麼完整的句子了,那時候只記得一股血氣往頭上衝,就瓜拉瓜拉講出一大串,不知道腎上腺素分泌會不會造成語言能立急遽提升?) 據在旁邊的老公事後的說法,當時我整個人散發出驚人的氣勢,他都被我嚇到不敢說話,我看櫃檯小姐也一愣一愣的,雖然我自己沒什麼感覺,也許當時小宇宙爆發了也說不定

櫃檯小姐看了我預約的資料幫我查了半天(真的查了很久,查過來又查過去的好幾次輸入資料,也許系統真的是有出什麼問題?),告訴我確實是4/9-4/13四天的住宿,是他們弄錯了,現在已經沒有問題我才終於露出今天第一個放鬆的笑容.....我想,我可能真的緊張了一整天。她跟我確認了我沒有任何退房的意圖之後,很有禮貌地說「那歡迎你明天早上再見」,我終於可以放心地跟老公悠閒、輕鬆、沒有煩惱地漫步回京都車站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們在拉麵小路的博多一幸舍(以豬骨拉麵聞名)用餐,門口招呼的美眉非常的積極主動又熱心,但是又不會讓人有過份熱情而厭惡的感覺,大概長得可愛聲音又甜美就是有好處吧 XD
我們點了叉燒拉麵,結果,發現出乎意料的好吃,豬味濃厚的濃濃的豬骨湯底,鮮美的豬肉薄片油份洽當,入口即化,配上好吃的糖心蛋,整個就是好吃的要命,桌 上有蒜頭(有壓蒜頭的工具,可以自己製作蒜泥),也有芝麻等等,原本想要加一點吃吃看,結果麵端上來,兩個人拍完食物照,吃了一口麵,喝了一口湯,接下來 就是大嘆「啊!好吃!!」,然後就一口接一口,等到連湯都幾乎喝到不剩的時候,才發現桌上的蒜頭和芝麻.......都已經來不及加了
我和老公兩個人為了確認,之後有一天又再來吃了同樣的東西一次,果然還是覺得很好吃,我們都比較偏好豬骨拉麵和味曾拉麵,在日本吃過的拉麵,除了味之時計 台,接下來就是一幸舍最好吃了,最後還帶回台灣當お土產(補償上次去北海道回程來不及去味之時計台買味增回台灣的遺憾 XD),推薦給喜歡濃厚的豬骨味以及豬肉薄片的同好們~




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在於:
1. 行程可以自己決定,隨時可以看情況變動
2. 許多東西都要自己去嘗試,可能隨時遇到各種狀況
3. 因為異地的風俗習慣都不一樣,也許會遇到很窘的狀況
4. 隨著各人狀況不同,可能會有迷路、吃到地雷、嘗到意外的美食、也可能在迷路的時候或者在哪各不知名的小路上看到出乎意料的美景


這四天,我想我大概已經充分的體會到自助旅行的各種醍醐味,不過,真的是太累、太緊張了.....雖然是難得的經歷,我也再不希望之後又出同樣的問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