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太晚去check-in結果對方說すみません沒有房間了怎麼辦?」

連日來睡不安寢的某雅實在沒辦法安心,有鑑於superhotel預約的烏龍實在太可怕,雖然這天原本是打算睡到自然醒,悠閒地度過,但是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我們還是一早就先拖著行李,往superhotel衝過去。

我們這天是用KAISAN THRU PASS,搭著地鐵到五條站,然後走上出口(沒有電扶梯,得要搬行李走樓梯,好在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行李原本就不重,到今天還是不太重),過一個小防火巷,就是superhotel。superhotel報到的地方是在2F,1F在某些時段是有門禁的,不過可以輸入房號密碼進入....這好像是他們的慣例?  我是第一次到superhotel,覺得蠻新鮮的,因為還在緊張,所以沒有停下來拍照看看的心情。

上了2F,是濃濃的早餐香味。

現烤的麵包真的真的很香,尤其在兩個沒吃早餐的人心中,簡直想要裝傻直接過去吃 = =""

拿出預約單和護照,到櫃檯check-in,櫃檯正好是昨天的服務小姐在值班,我們兩個「相視而笑」:『おはいよう~』

 

然後很順利地check-in,迅速確實,半點問題都沒有,到旁邊的機器輸入資料付款,拿到密碼單,寄放行李.....早上9:00不到,一切都很順利......唯一不順利的是我還是沒辦法厚著臉皮去蹭早餐,出superhotel後真是滿心歡樂,終於確認在日本的後幾天也可以順利地安穩地住在舒服的地方了!!

如果是在無可奈何的狀況下,我們其實也有辦法忍受睡在車站地下街,要另外想辦法找旅館應該也是可能的,不過,大家都希望旅行可以更順利更舒服更歡樂,難得出來是想要休息,不是要虐待自己提升流浪level的啊~~~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其實後來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餐比日本的便宜又大碗,料又比較多,連泡麵都比較便宜大碗,動畫上面很多看起來主角們吃得很歡樂的炒麵麵包之類的,其實便利商店賣的料都比想像中少很多,美味度也只是soso....只有一些地區限定的特產特別好吃,不過真的很貴 Q_Q)

 

- 舞子 X 海風 X 可愛的地方 -

於是坐地下鐵往姬路去。



因為是利用KAISAI THRU PASS,這個時段最快的車也要換車兩次,速度也比JR慢(而且JR是一路到底,睡過頭都不怕,比起來要擔心換車問題的私鐵就令人緊張多了),我們計畫中午先到舞子去,逛明石海峽大橋,然後在Tio舞子6F三田屋吃午餐,換車的時候跑月台跑得很痛苦,原本打算在車上補眠,因為擔心過站忘記下車,一直不能安心睡著,換車真是一件討厭的事情,主要是怕時間來不及,有時候一下車衝過去換了月台立刻就要上車,車次接得很緊,結果一直很緊張沒辦法放鬆,到了舞子,出了車站,突然感覺一陣輕鬆。

.....感覺這地方真是親切。

小小的車站,幾乎沒有什麼人來往,行人的動作是緩慢的,感覺這個城市的年齡好像是6x歲.....我們在別的地方都不太可能在公用廁所上大號,不過在舞子車站的廁所就完全沒問題 XD

感覺這地方空氣很親切,氣氛很舒服,簡直想要從京都搬過來住啊~~

走出車站,旁邊就是Tio舞子,對面就是舞子公園,迎面立刻就是濕潤的海風......

喔喔喔喔喔~~~~~  我的皮膚發出由衷的歡呼啊!!!

京都其實真的還算蠻乾燥的,雖然這次來日本已經準備了全套的潤膚保濕用品,結果還是稍微起了疹子,到了舞子,毛孔都張開了,真是超級舒服!~
這天的太陽還是很大,正午的陽光其實很熱,不過因為海風太舒服,心情太好,我們還是在陽光下稍微漫步了一下.......陽光下的海風也很棒,陰影下的海風有點涼颼颼的,不過充分的濕氣還是一整個棒啊!!

舞子海上長廊很不錯,買了票(用KAISAI THRU pASS有優惠),進場,裡面人很少,有些介紹明石海峽大橋的資料,中間有一小段步道鋪了玻璃,行人感受在海上300米的感覺.......我原本以為鋪著玻璃沒問題的,那個從旁邊看很明顯就是不會有安全問題,可是站上玻璃往下看............我很丟臉地縮回來了。



.......有時候腦袋說可以,可是身體就是不行。

旁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實在有夠丟臉的,那段路真的很短,而且半點都沒有威脅性,奇怪為什麼就是會怕咧?

尾巴的咖啡廳(休息處)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瞭望神戶市景和海面的情況,因為人很少,又安靜又悠閒,要不是已經近午餐時間,我們一定會想坐下來悠閒地喝杯飲料。舞子這地方真是太親切太友善了!!




可能是因為平日又是午餐時間,Tio舞子的三田屋人很少。

接待的服務生是女性,不過感覺很酷.....雖然如此,我不太喜歡她,因為明明靠海的桌位還有空,她硬是要把客人帶到靠裡面的桌子,說靠窗的座位已經被預定完了.....後來我看有兩組日本客人(歐巴桑)進來,她也是說位置都預定了,結果客人就指著比較遠靠邊邊的座位(一樣靠海有窗景)說「那邊可以吧?上面沒有預約的桌卡」

結果就順利坐過去了!!

%^*^%$#%$@#@....欺負我日文不流利,不敢回嘴嗎?我看其他外國觀光客也是,都只能乖乖被帶到裡面的座位,好嘔!!!

三田屋的餐點基本上都是牛肉,我不能吃,因為牛肉份量對我們來說實在很少,於是我把我的主餐牛肉直接給老公吃,這麼一來兩個人份量都剛剛好,雖然這是便宜的牛排,不是特別好吃,不過老公說「還不是太差」,價格也算低廉,份量也OK,雖然沒辦法去有海頸的位置,不過旁邊預約席的客人沒來,我們一樣可以看到海,服務員雖然有點小氣不夠體貼,不過服務周到動作俐落,餐廳裡人少安靜,氣氛也不錯,這算是令人滿意的午餐 ^_^

 

- 櫻吹雪 X 白鷺城 X 粉紅色恐怖 -

姬路車站出來,大約走20分鐘會進入姬路城。

本來以為有點距離,恐怕迷路也是有可能的,沒想到這實在不太可能迷路......基本上就那麼一條大馬路在中間,不轉彎直直走就對了,就算一時混亂,只要跟著大批觀光客 (可以參考頭髮顏色 = ="")就不會走錯位置。

姬路跟舞子比起來,當然是很大的大城市,不過繁華度還是不能跟神戶大阪相較。

姬路城在「姬路城公園」的中央,感覺和公園外的街景格格不入,前面路上還是時尚店面、昂貴的改良和服、漸漸靠近姬路城公園邊就變成小吃店(遊客多小吃就好賣?),火車站出來一路上沒有半棵櫻花,讓我一時覺得自己是不是搞錯地方了,靠近姬路城公園就知道沒有錯。



姬路城公園是粉紅色的。

就好像乍現的粉紅色花海,一踏進姬路城公園的範圍內,就被滿開的櫻花淹沒,這天已經開始微微地吹雪,頭上的、身邊的、空氣裡、腳下踩著的....到處都是櫻花,裡面如果藏幾隻kitty進去,肯定不會有人發現...........這裡是粉紅色的世界~~~~

小女孩肯定都會覺得「好漂亮啊」,不過這時候我只覺得紅櫻白櫻都比粉紅色好多了......

我要被粉紅色溺死了........

可能因為滿開的關係,遊客還不少,路上在幾個點還安排了人員,有些原本可以通過的地方是不准通行的,大家都得循著一個路徑排排往前走,感覺很糟糕,尤其我天生就是特別討厭跟著人潮走,中間一度想要走另外一邊,跟一大團大團的遊客分開來,可是被抓回來了,我指著導覽DM上面指示的路徑,問說這邊不是也有路可以走嗎?,結果工作人員說因為人太多,所以目前禁止通行,重新規劃一條路....(那給我導覽DM幹嘛?給心酸的的喔?Orz)

姬路城的城本身,由外觀來看是很漂亮的,百年的白色城樓,比起其他古城來說,格外的高雅,不過,裡頭其實就是一片空曠。



日本好像喜歡大大的寬廣的房間,越是高貴的人,房間就越寬廣,一大片木板上沒有半點東西,只有靠近牆壁邊邊會有書畫、茶具、插花之類的裝飾,老實說,這實在不是我的菜....那麼一大間房間,空蕩蕩的,不覺得很恐怖嗎?姬路城的城樓因為是屬於偏軍事防禦性質的城樓,有很多小門、箭孔、翻板之類的東西,樓梯也非常陡,大概高貴的人就在城樓最上面,為了讓爬上去進攻更不容易吧?不過對遊客來說,這樓梯就特別整人,尤其是很多遊客要排隊爬樓梯,前頭有媽媽帶著小孩,小孩根本爬不太上去的時候.......

據說化粧櫓 是千姬用的,姬路城牆上的那些小洞(狹間)有鄭方形、長方形、菱形、三角形、圓形各式各樣,也非常有特色,於是,我囧了......

千姬公主...會不會是穿越過去的啊? (穿越小說看太多了....)

不過我天生大概就不是公主命,比較喜歡女御們的房間,長局的窗景看起來覺得比城樓好看多了,窗外就是一片櫻花,打開大大的窗戶,櫻花風又涼爽、又浪漫........不過我想,當時的這些侍女們整天忙得團團轉,也許沒有心情在房間裡面欣賞這個美景吧?

姬路城比起大阪城,確實可看度高很多,不過,我大概還是不會再去一次。

 

- Superhotel宅宅的晚上 -

辦公室坐久了,體力都很不行。

晚上原本要去神戶,想要在三宮站附近逛一逛順便吃晚餐,或者運氣好的話看有沒有傳說中的「章魚壺飯」(我喜歡那個壺...),不過由姬路城出來的時候,天都幾乎要黑了(沒想到逛了那麼久...),連到舞子看夕陽都不太可能,最後兩個人疲倦地回到京都車站後,再度殺到拉麵小路去。

這次是吃柿岡や的「尾道拉麵」,老公點了特製尾道拉麵,嗯...說是用「有加入瀨戶內海的小魚的醬油」製作的醬油湯底的拉麵,可以吃到大海的味道........ㄟ,湯頭的味道是的確有他自己的風味啦,不過我們的心得只有「肉很大塊」。



大海的味道....嗯.....ㄟ......

別家拉麵的肉都是切成薄片,以便感覺入口即融、不黏牙齒,還有脂肪和肉均勻融再在一起的甜味,可是這家拉麵店真的是肉又厚又大又多,而且很有嚼勁。也許有些人會特別喜歡這樣的感覺吧?聽到在座有台灣來的旅客,說是聽人家介紹來的,吃了果然覺得很好吃之類的,我跟老公默默地相顧無言,嗯.....是肉多實在、湯頭也特別,不過,我們還是喜歡薄片和味噌湯底........

 

晚上回到Superhotel,覺得在房間裡實在太舒服了~~



首先,網路很好用,插頭剛剛好足夠,房間大小很符合我的品味(兩個人住進去剛剛好,留下可以一人通過的走道,浴室稍微有點小,不過還能接受,最棒的是附贈的沙發床......很累很累的時候歪在上面看電子書、看動畫,旁邊桌上泡杯茶,真是至高享受啊~~~

房間的茶包比較難喝而且只有兩包(那個本來就不是房間的重點吧 Orz)這個輸給前幾天住的法華hotel,寢具和毛巾稍微有點舊,浴室稍微小了點,空調加濕器之類的比較沒有那麼舒服,這些輸給上次北海道住的richmound hotel,不過大致上算是很優秀的旅館 睡得非常、非常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